他负责苏,我负责痴

喻文州X你(战队公关部长兼新闻发言人)



“我男神也是喻文州。我们在一起了。挺久的了。

工作原因吧,这招叫近水楼台先得月;性格原因,就叫有缘千里来相会。

喻文州你们还不知道嘛?他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苏得满级,虽然不像某烦招猫逗狗,但狂蜂浪蝶可不容小觑,所以才有了这次记者招待会。

公开关系,也算是我们俩给彼此的承诺。

的确,我是个公关,加之兼任蓝雨战队新闻发言人多年,更应该趋利避害,“惩奸除恶”。

可惜臣妾做不到。他也说,这么多年地下关系所带来的,只有一点点隐秘的快感,更多的是令我们失去了很多站在一起的机会。

他向董事会递了半年多的报告,以为我不知道,事实上,战队里任何秘密都逃不过公关的眼线。所以,我绑架了策划部,才得以在今天——白色情人节,公开我和喻文州的关系。

你们一定想问细节。我在写稿的时候,自己都不太想得出来。我们在一起最多的时候,就是他比赛过后,我帮他组织语言,在赛后的记者会上,我坐在他旁边用余光看着他。

我可不是故意说得可怜要博你们的同情心。这是事实。

要同情也是这样同情:

现当代女性有几个会做饭的?我就不会,他跟我在一起,多是吃外卖。我常扬言等他退役了,让他去学做饭,他还是笑眯眯地说“好啊,其实做饭蛮简单啊”这样的话。然后还不是我自己带着内疚去学炒菜?幸好,幸好,不管多难吃他都吃得下去,还能泰然自若地给我叫份披萨。

我知道,对于粉丝们来说,男神都是大家的。甚至……我也习惯了总是把他推出去,男神都是大家的嘛。我还要把他包装好,极力让所有人去喜欢他……这看起来都不像是女朋友会做出来的事儿。但是我想,我会一直把我的工作做到最好,他值得。

所有你能想象到的浪漫,喻文州都已准备好,所以我这么快就死心塌地。

就像他说的,2月14是荣耀的,3月14白天是荣耀的,晚上是我的。

他的热血已经献给了荣耀和蓝雨,但是我俘获了他的爱情。

我不求你们祝福我,但我能承诺的是,我会竭尽全力给喻文州幸福。

……那边那位戴墨镜的西装男,你再笑我,就以藐视新闻发言人的借口换你上台了!”

随即在场的记者全部转向靠门的小角落,闪光灯被他的墨镜折射过来,刺得我脸上发烫。我看到他跟我对口型:求之不得。

“……”

然后那个人慢慢踱步过来,被各家话筒抵在嘴边就是不说话,那么坚定地朝我走过来。

他到了台上,插在裤兜里的手终于拿了出来,拥着我悄声说:“可以去约会了吗?”

“……”我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在一片片闪光灯下越来越快,如擂战鼓。

他高声说:“谁说我们发言官高冷了?这多有人情味儿啊!多体贴!多贤惠!多善解人意!”

我又被他臊得脸红,恨恨地踩他的脚,眼神警告:你够了!

他笑曰:“我可是说的实话。”

我知道,我知道,你不是就是气我擅作主张吗?!我不是非得被你保护的小女人了,我甚至已经能保护你!难道你不认为这场仗胜得漂亮?!

我心里一赌气,直言道:“今天就到这里,也谢谢大家捧场,男神还欠我一个约会呢!”

我不敢让他再多说什么,拽着他匆匆忙忙跟着保镖逃了出去。

一路浑浑噩噩,到了停车场才敢说重见天日,我突然想,今天这决定是不是好的?

喻文州抬起我的头,“你总口是心非。”

我慌张,“小女子问心无愧。”

“说不必一起过情人节,还不是偷偷进了荣耀?说什么男神都是大家的,还不是暗地里扎小人儿?说不求祝福,有本事你就放手。”

喻文州这时的笑脸在我看来贱贱的!被他戳中心事,还揶揄我,看我不吓得你魂飞魄散!

“好你个喻文州!我全心全意为你,殚精竭虑不说,功劳苦劳不提,为你这事儿我都不要脸了,你竟然还笑话我!好!你还笑!分手!!绝壁要分手!!!”我听见自己这样演。

我看见他笑脸僵住,指不定在心里说什么“这下玩儿大了”什么的,哼哼。

反正这几年我看喻文州是比他老队长还没下限,嚯!一定是老魏把我男神带坏了!你还我们家的下限啊!!!

“是吗?”喻文州不愧是喻文州,听听,你听听,这声音,多平静,“千辛万苦策划了一场秘密行动,要不是我听少天跟瀚文八卦,你还想让新闻周刊告诉我吗?于是,这又是写了几夜的稿?用了多少面膜?欠了多少人情?耗了多少努力与坚持?你现在跟我说!你不要了?我给你三十秒重新读条,给我再说一遍。”

这下玩儿大了……“错了,男神,心疼我吧,来!苏我!”

“……”

对这么个腹黑,还怎么敢高冷嘛……

然后他开车带我回家。路上不怎么说话,就无奈地笑着,因为他听着广播里有我在记者会上念稿子那毫无顿挫的声音。

我根本不脸红了,已经丢尽了脸了。

你看那公路上车流不息,奔波未止,我们朝着家的方向前进,心里从未似此刻这般甜蜜。

到了家已经接近晚饭时间,一路上只记得羞羞羞,都没买菜。

然后他就进了厨房,撸起袖子,给我递了个眼神,我呆了。

他“啧”了声,挑剔道:“夫人还不围裙伺候?”

“……”

他做饭?

喻文州做饭?

厨房里那场景就是世外高人在点化众生啊!

他择菜的样子都那么丰神俊朗,他拿刀的姿势更加美轮美奂,他旋开天然气的手势都形同舞蹈。今天我们公开了关系,我可以去微博晒我男神啦!可是我刚举起手机,就听见他说——

“……你刚发言的时候怎么说的?现在是谁给谁幸福?”

“噫!我还舍不得让别人看见哩!”

他冲我笑笑,转回身打鸡蛋去了。

我……我的确口是心非,被他戳破的时候已经恼羞成怒,明明已经是我的男朋友……为什么总是被别人喊老公……

并不是不在意情人节的。明明平常日子已经全都围着荣耀转,偏偏这种可以暧昧的节日还守着它。有时候我真的是由怨生恨,会突然厌恶各种荣耀相关,尤其是!为着荣耀!发光发热的!喻文州!……可是,毕竟世故了,所以我知道,同样是荣耀成就了我的爱人。所幸我看得开,只要他一日在我身边,我便别无他求。不过还是有一点点怨气的。谁叫他情人节不陪我,带着两个剑客去挥斥方遒,连夜里的耳鬓厮磨都没有!……好想哭。

不过第二天喻文州就以工作名义邀我共商大计……跟我说:2月14是荣耀的,3月14白天是荣耀的,晚上是你的。

等一下!

“喻文州!今天的约会就是回家吃饭吗!”

“不然呢?”

……

“你刚刚的发言已经拉了不少仇恨,现在出门的话,我会被抢走的吧。”

“……其实你还是生气我擅作主张对不对?你这个大男子主义!”

他端着面碗出来,淡淡道:“有这种主义的人是你,你早习惯了以维护我的形象为工作的日常,现在也是。但你想想,我为什么要向董事会交报告?”

我看面碗里清淡,只飘着菜叶子,汤都是透明的,看着还真是他的口味……那我呢?“你是想淡圈儿了?”

“哎,厨房里还有卤。”心思又被他看穿,还没等我羞臊,他就接着说:“的确,队里该着手培养战术师了,瀚文成长很快,只要少天不勉强,就好办多了。”

我一时说不出什么话来。

“我终于腾出手来陪你,你倒去独挑大梁了,以后无论大事小情,你都可以交给我了啊,这样就有时间学做菜了吧。”

“……为什么大事小情不包括做菜!?”

“唔……也可以啊,只不过我想吃你做的饭菜,这样吃的时候比较有胃口。”

“……你没在说反话吧。”

“……”

他做的打卤面,他第一次给我做饭吃,吃着吃着我就哭了。我已经开始脑补将来的生活,他一定还会在某个重要日子下厨的,而我从此刻就开始患得患失,他越好,我就越觉得会失去他。

“让你这么没有安全感,是我不好,先不要哭好不好?”

“哭唧唧!有什么事比让我发泄情绪更重要!”

“我想先求婚的。”

“……我去洗个脸行吗?妆都花了……”

“不用,反正你还会再哭出来的。”

“……”

说话间,他已经站起来走到我这边,跟我预想中一样屈膝跪倒,拉起我的手轻轻一吻,他说:“亲爱的,你愿意嫁给我,……对吗?”

“你那该死的停顿是闹哪样?!”

“难道不愿意?”

眼看着他放下我的手,就要站起来,我急忙答应:“愿意愿意,我愿意啊!谁说不愿意的?”

但他还是站了起来,然后手伸进裤兜,摸了个戒指出来,随即再度跪下。

谁不会想象男神跟你求婚的场景呢?

我以为那时的场面会隆重得不像话,他会请来所有的亲朋好友,在众人的注视下许我一字千金。可他并没有,他选择在我们的家里,四目相对,简简单单地问我是否非君不嫁……我想,这便是他许给我的未来——生活平淡,彼此扶持。

在我独木难支的时候,他如我所盼地站出来声援;在我不自信的时候,他愿意走下神坛,与我柴米油盐酱醋茶;在我心怀不满的时候,他又甘愿放下事业,予我真心;这才是喻文州啊,他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从不舍得你为难。

饭后已经天黑,我舍不得手上冠军戒指沾水,更舍不得他的手沾水,于是决定明天叫家政来收拾,我拉他出门散步。

G市房价还不贵的时候,他买了这栋小别墅,我们住了两三年,不似别家生活气息那么浓郁迷人,院里只有物业赠送的假草。路上跟他提起的时候,他又笑话我:“你又不像别人家的夫人,养个仙人球三年都没长个,养盆金鱼还把人家儿子倒进下水道……”

“谁跟你说的?你怎么知道的?”我现在已经不是恼羞成怒了,这回一定要他的眼线给拔了!

“是少天说的。”

“……”这样轻易就招供,分明是给我来了一招化骨绵掌。

“当然我也不是故意派他去打探你们部门的虚实,事实上,还有其他部门……”

“……”

“也被派去打探你们的虚实。”

“喻文州你这个笑面狐狸!”

他拉下我在他狐狸脸上作怪的手,“乖,不然今天我怎么会赶去救场?”

“……你不知道,这次就跟我刚到公关部的时候,又害怕又紧张,又唯恐自己跌了气场被人冲上来直接手撕了!太可怕了!”

“嗯,夫人今天勇气可嘉,为夫今后一定好好奖励你。”

“今后?今后可远了去了,你哪来那么大信心?”

“还不是你给的?”

“文州,明天上班了,我也要培养新人了,会更忙的。”

“比我还忙吗?”

“当然比不上队长大人日理万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

“哪里?夫人内外兼修统筹兼顾,足以令为夫汗颜。”

“哈哈哈哈,我们快回家吧,男神,我想睡你!”

“……”





结尾处与同行工作室定稿因字数问题有部分删改,本文为原文。











评论(2)
热度(50)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