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第…发】今日叶修,实在正经---第40日

《如何做一个成功的卧底》

——第一卧底叶修退职演讲


好啊!米娜!

唉,我自我介绍时,总说我叫叶秋,大眼儿说我已经把假当真,爱上戏中作戏了。哈哈哈,冯长官说这就叫成功,并没有。

我已经忘本了。我也老了。

一个卧底的心理素质必须强,而不是硬。太硬了,会磨光人性。再想看清孩子们眼中的婴儿蓝就难了。也不用问我看不看得着,我曾看见一次承认眼里有这种蓝。他并非行善之人,却有一点点向善之心,没结善缘,不知是否善终。哈!说心里素质强,强就是说,当你看见这种蓝之后,仍然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要做什么。别轻易迷茫。有些时候,那些恶行并非出自我的本心,却出自我的手,回组织被心理医生盘问,对,就是盘问,问我怕不?享受吗?后悔没有?我能给他们想要的答案,但我跟我自己说,那不是我干的。

看见了吧!第一卧底也不是成功的卧底。当一个卧底,最重要是自己,别管什么成功不成功,谁的职业不是兢兢业业?谁的职业不是生活?谁不是盼着一片真心?

我退的是早了点,我知道自己干不了了,我的心不再那么强,看了那种婴儿蓝,我就知道了。

嗯,行,就到这儿吧。

都别送,我来的干净,走,也要干干净净。


评论(1)
热度(21)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