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第47发】是故去智而有明——第49日

带乔王,占tag抱歉^_^

一句话唐赵

 

这是未来。

人生活在水里。

哦,这是在叶修眼里。

事实上,人类生活在营养液中。空气已经不再适合人类。但他们总有办法生存、繁衍,然后生活下去。

系统说,刘皓是人鱼。

人鱼的存在当然是为了繁衍。女人成了高等稀有动物,能繁衍后代,但却是以一命换一命的方式。这个时候人鱼就应运而生了。

荣耀联盟不再是由大型网游的爱好者组成的团体,而是一群机甲战士。这当中也有不少人鱼。他们的体质虽然脆弱,但是反应能力非常机敏,应激状态下更是无可限量。

刘皓是人鱼。

霸图张新杰和宋奇英是人鱼。

百花曾信然是人鱼。

呼啸赵禹哲。

皇风徐汇柳。

蓝雨郑轩和卢瀚文。

雷霆肖时钦。

轮回江波涛、孙翔和于念。

神奇王泽。

微草王杰希。

兴欣包荣兴和罗辑。

虚空吴羽策。

义斩孙哲平、顾夕夜、文客北。

叶修说:“其实我没想知道这么多……(⊙﹏⊙)b”

系统于是默默隐去。

 

叶修正赶上和平时期,除常规训练以外,并没有什么需要他操心的地方。他便轻装简从赶往呼啸驻地。路上遇见王杰希,还摸了两把。王杰希的尾巴可好看了,像条红龙鱼,血红血红的,跟绣上去的一样。“大眼儿你可真金贵!”

王杰希身上披着斗篷,看着叶修那便宜的座驾,“你这是……”

“哦,我出去跑跑,锻炼身体。”

“……”

王杰希再不理他。倒是叶修,边向前边回头,他搞不太清,王大眼跑兴欣干嘛?

他一路揣摩,猜着刘皓是条小丑鱼,笑得他捧着肚子不能自已。

然而到了呼啸,才知道脑补过了。

每个战队都会有一面荣耀墙,上面挂着战队各人员的画像。

刘皓是副队长,在唐昊旁边。画像上的他庄严肃穆,尾巴也想红龙鱼,但不像王杰希那么罕见,却隐隐泛着金光。

正愣着,一个不明物体从叶修头上飞过,带起一阵水波。叶修扭头看去,……阮永彬趴在台阶上举手求饶:“……我他妈错了……”

叶修:“……”他再一回头,看见刘皓立在呼啸大门口,俩手握拳做拳击准备。

刘皓摆了两下大尾巴,“我让你再敢提叶修。”

叶修:“……(。・∀・)ノ゙嗨!”

刘皓:“……(#‵′)谁!?”

刘皓冲过来,离弦箭一般,看清了人是叶修,便匆忙戛然而止。“是你?”

叶修笑笑,“好久……呃,一生中只追求完美,我选择金龙鱼1:1:1!”

刘皓本来就戒备的神情变成了厌恶,慢慢朝着叶修游过来。他穿着呼啸的军服,又不像军服,是一套长马甲。他说:“是好久不见了,叶哥。”

( ̄ε(# ̄)

刘皓一个高甩尾,把叶修给掀了。

“……”

刘皓对着赶来抢救阮永彬的队友们说:“这个弱鸡!”指着叶修,有些悲愤。

叶修捂脸躺在地上,看了看阮永彬,看了看天上,系统啊,我就是再嘴欠,你也别骗我啊!!!┭┮﹏┭┮

 

叶修知道刘皓有心结,但也知道只有他上前去把话说开,才能和解。

但是他不敢!

听唐昊说,刘皓是一条可以赤膊上阵跟机甲对战的人鱼,他的鳞片简直像铜墙铁壁一样。而且还偷偷学了散打……叶修当时是不信的。但是吃饭的时候见到赵禹哲,那小子也穿着斗篷,坐着悬浮人鱼车,喝了碗粥,吃了半条鱼。而刘皓……吃的比唐昊还多。晚饭后他们自由活动,只有刘皓往训练室走,大鱼尾甩得叶修耳边风声飒飒。

他就只能信了。

第二天早晨上前跟刘皓搭话,“刚起啊!”

刘皓一个勾拳冲过来,“你才刚起!”

但是叶修侥幸躲过了,“君子动口小人动手!”

刘皓有一个高甩尾,把叶修给掀了。

( ̄ε(# ̄)

“老子动尾!!”

中午,呼啸刚结束射击训练。刘皓因为成绩不稳定,自己留在那儿接着练。叶修让赵禹哲带他去找。因为别人不太敢接近叶修,怕受牵连。

刘皓的手端得很平,很稳,注意力全在枪上,没发现叶修正靠过来。一个正当防卫,又把叶修给掀了。没错,高甩尾。

( ̄ε(# ̄)

“再一再二不再三!”

刘皓瞪眼。

“……那也换一边儿啊!”

不过刘皓没理他。刚才叶修倒下时,当不当、正不正地装上了赵禹哲的下半身,刮下来四五片鳞,都疼哭了。

赵禹哲的鳞片发白,叶修根本看不出来伤在哪儿。刘皓却一眼就看准了,游到急救箱边上,抓着药水又冲回来。

叶修肿着脸,看他给赵禹哲上完药,说,“我也要,上药。”

刘皓回头时,脸上稍有不甘,又极力忍下。把药水扔给他了,推着赵禹哲回去,小声跟他道歉,“不是故意的。”

赵禹哲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他,“副队,别那么勇猛了。”

刘皓一哂,“我又不是你。”

“我……”

刘皓打断他,“我找永彬给你疗伤。”

赵禹哲再没敢开口,他其实想说,虽然又队长守护,但是大家都在守护你啊!他不明白了,聪明的副队为什么看不清呢?在刘皓推着他出门拐弯的时候,他偷偷瞥一眼靠着墙的叶修——他手臂搭在膝盖上,神色晦暗。

他是来干嘛的?

 

晚饭时候,呼啸人齐聚一堂,但是没见叶修。

他们也为他不告而别。反正这不过是叶神的陋习。

晚饭后,刘皓没去练散打,折回了射击训练室。但是叶修并不在。刘皓又是一哂,他还真走了。刘皓抿嘴舔牙,活动着拳头游向搏击训练室,眼里的神采狠得像个恶棍。

却不曾想,在那里,见到了叶修。他正对着沙包冲拳。

刘皓出声:“嘿!你的姿势不对。”

叶修停下,微猫着腰喘气,“你到底、又是哪里不对?”

刘皓就对着那个沙包一通揍,可惜叶修完全看不出路数。

“你总说我弱气。”

“……我……”

他打断他的话,“你总不让我上战场。可雷霆的战场又比我想象中凶险。我只是为了自保,为了保全我的战友。”

叶修没听太明白,“可现在是和平年代啊!”

刘皓装着天真,问他:“‘居安思危’不是你教我的吗?”

叶修想不出话来驳斥他,攥着拳头沉默了。

刘皓等着他说话,见他一直沉默,便伸手抓了他的拳头,放在自己的鳞片上。“摸摸,要是我用尽全力,你的骨头会碎了也说不定。”

刘皓的鳞片非常细腻,光滑,又非常坚硬。

“……赵禹哲的鳞片不是这样的。”

刘皓拍开他的手,“同一个地方总是受伤,就会生出死皮来。同一片鳞,翻来覆去地掉,总有一片会坚如磐石。”

“你……自己拔得?!”叶修有点抖。

刘皓又天真地对着他点头,“是啊!”

叶修都吓傻了。

赵禹哲掉了五片鳞,疼得当时就哭了。

人鱼身上的鳞数以万计,还要翻来覆去……叶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刘皓看着他,一瞬不瞬地看着他,忽然又是一哂,“并非为你。”然后就走了。

叶修在那一瞬间是空白的,什么都想不起来。见刘皓转身,他便抓住了。

令他意外的是,刘皓并没有揍他。

叶修说:“你觉得我是来干嘛的?”

刘皓眉心一跳,刚要问就被叶修捂住了嘴巴。

他说:“我是来告白的。和平年代就要有和平年代的风物志,我喜欢你,我就想跟你在一起,我会想着保护你,我会怕你去犯险,都是因为我喜欢你。”

 

刘皓被叶修生拉硬扯地拐带到了兴欣,发现王大眼还没有离去,刚想八卦就被对方先下手为强了。

王杰希说:“叶神是去锻炼怎么捕获人鱼芳心的啊!”

刘皓:“……嗯?”

( ̄ε(# ̄)“老婆饶命啊!!!”

“杰希!”叶修趁乱把王杰希给带倒了,王杰希直接就昏倒了。

乔一帆吓得脸上血色全无,直叫安文逸救命。

叶修摊手又捂脸,小声说:“不是故意的。”

刘皓鄙视他,“可能是有了。”

“……是我想的那个‘有了’吗?”

( ̄ε(# ̄)

 


评论(7)
热度(84)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