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第27发】今日刘皓,有点别扭——第26日

  @王小锤  【百日刘皓】day26 授权短小番外

唉:-(好像和周皓那篇风格同了……

这日刘皓巡视归来,给叶修买了两包梅子。

叶修当即搬出一坛子好酒,“来来来,我为你煮酒。”

北风催雁,雨雪霏霏,他二人觑着窗外墙角边那一株枯木,煮水温酒,熏起潮气如奔腾的白马。

“白日时,知府大人邀你去他府上坐坐。”叶修捻起一颗梅子,“哟,酸劲儿的!”

刘皓瞥他一眼,拿热水温了温酒器,白瓷如纸,吹弹可破。“怎不回绝了他?”

叶修捋了捋脑后长辫子,“我总不好越俎代庖,你也不小了,还当这是行侠仗义了不成?”

刘皓长叹一气,歪着头不说话了。

“甭跟我这儿耿,伸头、缩头早晚要来一刀的。”叶修将核吐在掌心里,扔进了小火炉,“刺啦”一声响。

刘皓抿着嘴,瞪他一眼,起身走了。

俄顷,门外传来一句话,“你可不要后悔!”

叶修将酒倒进小酒盅里,那上面还有他画的两笔墨兰花儿,又加进去几颗梅子和姜丝。完后,幽幽一笑,“我这红泥火炉也不知在等谁,可怜了你这老黄酒,等久了就不好咯!”

 

刘皓是一落轿子就踏出来了,知府的家宅豪气干云,那门开的像个血盆大口,张牙舞爪。天色见黑,已是张灯时分,酒肉香气弥漫在夜雪的清幽之中。

酒是陈年佳酿,肉是美味香肴,偏偏刘皓能想起家中那人“酸劲儿的”,口水都要横流出来。

知府大人年逾半百,精神烁烁,一通胡吹,什么巴掌包不住的珍珠、藕臂粗长的汉白玉……俗不可耐!

恰在此时,知府大人巴掌一拍,门外进来一长串女伎,绿粉朱颜,倚红叠翠。刘皓脸一红,甩袖子就走了。

那知府哑口无言,面红耳赤了半晌。

 

却说刘皓回家后,见叶修还坐在那席子上等他,心中一片温暖。“地上寒气重,你腿疼,快起来。”

叶修抬头,拉他坐下,“不怕,黄酒驱寒,就等你了!”

 

 

没看明白啊?

想要讲解吗?

┑( ̄Д  ̄)┍

求我呀!!

哈哈哈哈哈!

灵感来自世说新语——

王丞相作女伎,施设床席。蔡公先在坐,不说而去,王亦不留。

评论(2)
热度(25)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