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张】石不转磐心如故16-20完结

【韩张】石不转磐心如故11~15


16

张新杰发微博:“楼船夜雪,砌下落梅。”

联盟的职业选手又知道了:哦,冬天来了,调整作息时间。

一到冬天,张新杰就原态毕露了,成天窝在床上不起来,就连有了工作都得人家三请四请的。这也是退役后,韩文清才发现的。退役前除非情况特殊,否则张新杰都严格按着他的作息时间活动。现在想想,韩文清只觉得那时的张新杰是如此执着坚毅而令人敬佩!

呸!

这孩子可把他给耍了!

可还觉得他有点可爱……在白被子里把他揉搓成一团,露出一双迷茫在混沌中的眼睛……

包括去叶修家过情人节那次,张新杰怕第二天自己起不来床,硬生生把机票该到了二月十三!结果一到人家他就开始演了!他根本不是强迫症。刘皓还拿三黑一白的盘子气他……根本就不在同一空间好嘛!偏偏张新杰就假装捂脸!受不鸟了!耍人都耍得这么无懈可击!

张新杰也爱看书,在刘皓的书房里发现不少感兴趣的,第一本就是廖一梅的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

韩文清觉得,让张新杰退去克制的外衣,站在舞台上表演话剧里的撕心裂肺……意外地反差萌了。

 

 

17

韩文清退役后培养了不少兴趣爱好,比如下棋。他只有一个棋友,还是个心脏,每天都是输得不要不要的才去做饭。

他不让张新杰刷碗,也不用他洗衣服。张新杰偶尔心血来潮会帮帮他,那一手土豆丝儿切得根根小拇指粗……“= =新杰,别捣乱。”

“=。=爱是包容与分享。”

“那我也不想吃炖土豆丝儿!我这都没法儿凉拌了!”

“┑( ̄Д  ̄)┍”

“你演谁不行非得演叶修???”

“……”

他们那天晚上就吃得炖!土豆丝儿!

 

18

从叶修家回来后,张新杰问韩文清,想不想要个孩子。

韩文清说,“要是我说不想,你肯定多心。要是我说想,你又不高兴。”

“可我更在意的是你想不想要个孩子。”

张新杰从他怀里挣出来,回身看他,“我不喜欢小孩子。”

“可我很想看看你小时候是什么样。”

韩文清脸黑黑的,“不都看过了么!!!”

他常常以好友的身份去韩文清家,一看他小时候的照片就笑得打滚儿!

小时候跟现在没二话!一毛一样!

而张新杰小时候的照片很少,有几张也是规规矩矩的,看不出来他小时候是什么样。但他奖状贴满墙,还有一面见义勇为的锦旗……

韩文清当时说,“奇怪,我反扒多年咋没个人感谢我?”

“……”






19

后半生没有晚辈赡养,这样的生活家中长辈能同意?

起先是没人同意,变着法儿地劝,韩文清和张新杰都是三天两头被家里夺命连环call。

张新杰被家里安排相亲了,每次都是韩文清开车接送。张新杰玩耍得身心愉悦,在餐桌上给对面各种各样的女人演绎强迫症……比如在西餐厅里拿尺子摆餐具,在中餐厅里学老佛爷每道不过三……还在公园里散步到九九九就转身走了,招呼都不打。

韩文清也被迫相亲,到那儿就一句话:我是独身主义者。

“……”

所以说,这样过下去还是有些不孝。

就在双方家长愁坏了头发的时候,他俩出柜了。

意外地很顺利呢!

韩文清这边是这样说的:“行吧,你有个伴儿就行啊!”

张新杰这边是这样说的:“他真能受得了你啊?”

那之后韩文清看张新杰的眼神都复杂到了极点,“你是不是早就打算好了?”



 

20

四季轮转,每年都会回到这一天,却是每年都不一样的一天。

张新杰总惹老韩生气,韩文清不服,问他怎么这么孩子气!

张新杰笑曰:“我就爱给你顺毛!”

“……”

韩文清也笑了,那是阴狠邪魅的一笑,“那多劳民伤财啊!这么着吧万岁爷,微臣也干点儿爱干的事儿!”

张新杰瞬间侧翻后伏地挺身!

韩文清直接一个虎扑!

虽然后来被踹下了床,但吃饱了就会很开心的韩文清转发了张新杰的微博:

 

韩文清V:【同意】//@张新杰V:人生最糟糕的事,一个是饥饿,一个是孤独。——《夏日大作战》

 


【完结】

【番外吧】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