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皓】【面朝大海】海阳浩浩怨遥夜10

涉及王乔周安

上章!

10

叶修感觉被人盯梢了,他睁开眼,就看到刘皓趴在他眼前。他这一睁眼,还吓了他一跳。

刘皓穿上了衣服,一件白色的绸缎长马甲,很流畅的剪裁。叶修拉住了刘皓要撑起身的手,他翻了个身说:“怎么不叫醒我饿?饿了吗?”

刘皓的神情略有内疚,“昨晚……的事,对不起。”

“没关系。”

“有关系的。”刘皓咬唇,“昨晚我情绪太激动,通讯器自动向星际人鱼守护联合会报警了,我后来被强制催眠……他们今天会派人过来。保护中心的人不讲情理,你别在意。”

“你爸妈找借口才能来看你,你就不想他们吗?”

“……”刘皓叹气,“哪有十全十美的人生啊?难道你在你们原来的世界就没有挫折么?不过不管怎么说,他们最后还是妥协了。如果他们今天讲话难听,我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

刘皓的父母是人鱼联合会的中心高层,极度不赞成刘皓放弃人类身份。但谁怜天下父母心?人鱼的寿命比人类短了二十年,虽然可以和伴侣签订终身契约,可是要孕育后代这点实在是极度不公平。叶修想,用契约来束缚人的情感,这未免牵强。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没关系,倒是你,你还好吗?”

刘皓对他笑了笑,“我也很好。”

叶修也笑了,“宝宝呢?他好吗?”

刘皓抬眼看他,“宝宝也很好。”

“可以让我摸摸他吗?”

刘皓点点头,“你不用这小心翼翼,我也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爸爸他们只是觉得亏欠我许多,这才拼命补偿。”

叶修伸手,他轻轻在刘皓的小腹上拂动,那里面的温度缓缓透过来,从他手掌蔓延到他的心房。他觉得,这就是他儿子了。

“为什么他们……”叶修不好意思说出口,只得以眼神示意。

刘皓耸耸肩,扭身坐到巅峰的边缘,“也没怎么,小时候因为他们的疏忽,把我弄丢了。直到我参军后提交基因报告,才被他们找到。”

叶修看着刘皓,他的脸因为在水里显得更加滋润了。说起来,他身边的那个刘皓,长相也是十分柔和,加之待人接物的殷勤而时常微笑,看起来十分和蔼可亲人畜无害。叶修忽然将他揽在怀里,他还是滑溜溜的,软中带硬,像个水煮蛋。

“我……”

刘皓愣愣的,在他怀里动弹不得,他静静等着他说下去。

叶修却没有继续的念头,他抱着他,让刘皓靠在他怀里。

“你……”刘皓又摇头,他觉得还是不问为好。靠在叶修肩头,即使是他所为之陌生的灵魂,也令他感到安心。

刘皓银灰色的鱼尾闲晃着,千万在低下龟缩着,悲欢和悲喜在海葵里钻来钻去,星星们来回环绕,回声和芙蓉雏菊在远处闲逛,白马和飞马可能在角落里安睡,熙熙攘攘就贴在千万身边,这个小海洋是他们的家。叶修嘴角上扬,见刘皓睡着而不敢有任何动作。他真的好脆弱。

后来叶修的通讯器响了,苏沐橙告诉他,王杰希、乔一帆和安文逸来了。

刘皓没醒,怀孕的人都嗜睡吧。叶修将刘皓放倒在他的巅峰里,他自己去见王杰希他们。他自认是个随性的人,却也没想到自己能在这短短两天之内适应一部热血更狗血的日漫世界。然而,更加不敢想象的是,他竟然开始对刘皓产生好感。虽然,在“故乡”的时候,那个少年最初的画风也很美好。想来还是内疚比较多。所以,同样是出于弥补他的心态,叶修决定演好他自己。

他到客厅时,王杰希正给乔一帆递水喝,安文逸正在通讯器上看书。他们见到叶修后都站了起来,叶修说,“行了行了,没别人,敬什么礼?”

“恭喜。”王杰希说。

“怎么不见刘皓前辈呀?”乔一帆问。

“恭喜将军喜得贵子。”安文逸说。

叶修笑,看来性格都还是老样子。“他还睡着呢,你们要下去玩儿吗?一起吧?”

大家都赞成,一边走向地下泳池,王杰希问叶修:“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叫我们过来了?”

“刘皓情绪不太稳定,我想,也许有人鱼陪陪他会好一点。”苏沐橙抢答。

安文逸摘了眼镜,“情绪不稳定?为什么?”

乔一帆推测:“会不会是因为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有些不适应呢?”

王杰希头痛,“你放心好了,一帆,我一定会做好准备的,不会让你……”

“唔!不要说了!”乔一帆惊慌,直接伸手捂上王杰希的嘴巴。

叶修暗笑,王杰希啊王杰希,果然是魔术师,……啊,难道在“故乡”他也喜欢乔一帆咩??

安文逸在泳池边拿来了马甲,蓝灰色的给了乔一帆,他自己去换上了黑色的。王杰希也去换了泳衣。苏沐橙跟叶修说,她还要回去处理军团的防备事宜,叶修想起来他还没给刘皓做饭,正好送送苏沐橙。

“我觉得,”叶修叫住了登上小型飞舰的苏沐橙,“叫人鱼们过来是个错误的决定。”

苏沐橙不解。叶修摇头无奈,“他看到这些情侣后会怎么想?”

“总之,不能让他们常住,我会照顾好他的。”

苏沐橙走后,叶修站在外面看了会儿,天空灰暗,然而并不能影响人类一丝一毫。

他正要进门,就被人叫住了,孙翔和周泽楷到了。

“刘皓怎么了?”

“前辈。”

相比于孙翔要冲上来给叶修一拳,周泽楷军装敬礼的照片,叶修已经get√。

“进来再说。”

结果进来后两个人直奔地下,招呼都不打一声,叶修一回头还以为自己之前产生了幻觉。。等他准备好早餐下水后,正看见周泽楷抱着安文逸蹭来蹭去,……撒娇……么……

“喂喂喂,注意场合!”

“……”

孙翔嘲讽他:“你个叶不知羞耻你还有脸说我们队长!?”

“就是。”周泽楷说。然后扭头亲在安文逸额头上,“爱你。”

安文逸看起来面无表情,他对叶修说:“将军帮我解决他吧。或者下次不要给他做榜样。”

“……”

“……”

正好王杰希带着乔一帆游了回来,“累不累?我们去休息一下?”

乔一帆点头,对着下层北面一只红扇宝说:“红豆,我来啦!”

叶修无语,你们还能更视若无睹么?



【叶皓】【面朝大海】海阳浩浩怨遥夜12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