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黄蓝】远上云间万仞山 8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本章逻辑全无,让我们看看我蓝脑子里在想什么~~


8

蓝河当初思考过的问题,真的就出现了。

他突然要分手,蓝河更是没有准备,从他公寓里下来的时候外面的天还没亮。当时什么感觉?

蓝河的手被阵扎了一下,白布上的血点由快及慢地扩散开,绣了五分之二的白百合就毁掉了。

蓝河是从来都没有零花钱的孩子。他要什么都有人给买。账号卡还是医生舅妈送的,但不是蓝桥春雪,蓝桥春雪是他自己买的。别人打工一个月的薪水,他绣了一幅旭日东升,挣的钱买了一张荣耀账号卡和蓝雨战队的周边。所以,叶修怎么拉他去兴欣都无法成功的原因有一分在这里,由半个月的心血开启一段他自己的荣耀之旅,怎么舍得半途而废?

更何况他也报名去过蓝雨的青训营。可惜,可惜那个时候已经有更好的剑客。他也的确很强,他很阳光,他非常开朗。可惜,可惜那个时候缘分未到,他一直没有和黄少天正面接触过。唯一一次,是他退出蓝雨青训营的时候,求管理员带他去了战队训练室。远远看到他坐在喻队旁边,嘴巴一开一合,目光如炬地盯着电脑。他在玻璃外面握紧了拳头,他想,我一定要追上他!

可到了后来夺冠,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崇拜他。大学课程门门优秀,许教授也还是一有空就找蓝河谈人生,劝他把学历拿下,然后再用心打荣耀。许教授是不敢说“玩游戏”的,蓝河会斜眼瞪他。蓝桥春雪就是这个时候来的。后来他的蓝桥春雪在公会崭露头角,毕业后由兼职转正,跻身五大高手之列。他甚至曾经和夜雨声烦PK过,可惜,可惜在那时两个人只是对着电脑。

黄少天呢?他说他是听小卢的话,说公会有个狂热的黄少粉,还是个超级帅。黄少天当时皱眉,一句“谁能比我帅?”说了好几天。后来喻文州让他去公会看了,他才信了,真的是帅了我一脸。

黄少天后来对他说,你这不叫帅,你这是丰神俊朗,眉眼如画。

蓝河换了块布,想着叶修儿子满月,他还没送过礼。脑子里勾勒着图画,想绣一条游龙,然后找人做成肚兜。

那次……那次奶茶中毒事件之后,他就发烧了。几日连绵雨,他低烧不退,黄少天急得嘴上长泡,蓝河在床上躺了有三天,也就瞪了他三天。后来许教授一个电话过来,听他嗓子哑,勒令蓝河回家。

许教授那时还不知道他跟人同居,同居人还是黄少天那样的神。黄少天不愿意放人,蓝河本也不想回去,但许教授是自主的人,他不会去找蓝河吗?所以黄少天打车给他送到了许家,看他上去了,才走。

许教授看蓝河那虚弱得随风要倒的架势,立刻给他小舅打了电话。蓝河睡着的时候,他小舅已经给他扒了。然后留他一人面对脸上阴晴不定的许教授。

他说怎么说呢?

“谈多长时间了?”许教授问,“对象是什么人?”

蓝河脸色发白,他特怕许教授跟他谈人生,“半年多。”假的,不到半年。“是黄少。……天。”

许教授忽然笑了,“所以你喜欢他那么久……嗯?”

“才不是你想的那样!龌龊!”蓝河呛声,病中锐气不减,傲娇反而升级。

许教授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然后就不见下文。

“爸,”蓝河小声说,“我想跟他在一起,他对我可好了。”

狗屁!混蛋!竟然给我下药!

“我还不知道怎么跟你说……就被你们发现了。”

“我知道你不会支持我,但是……我……不能和他分开。”

“也许是现在不能,也许将来更不能,爸,我求你了,你就再顶我一回。”

许教授眼看着蓝河就要掉眼泪,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我的儿子,你怎么这么笨?我什么时候不答应你了?”

“同性恋跟普通人也没什么不一样。这话,你李阿姨不是经常说?不管是人类学、社会学还是文学,虽然哪都有研究,企图给他们加上各种意义上的标签,但即使我的儿子许博远也是个同性恋,我想,我都不会有什么特别的看法。”

“哦,顶多叫你注意安全,你小舅说他们家药店给你打折,冈本,杜老师,你懂得。”

许教授狡黠地笑着,蓝河的脸比高烧了还红,“……龌龊……”

“反正你也懂得。”

“……”

许教授叫他好好休息,回房间睡觉之前,让他喝了牛奶吃了药。关门的时候又甩了一句:“你内裤后面有个小猪尾巴,真可爱。”

“#”

黄烦烦烦烦烦烦烦烦烦烦!

想到这里,蓝河深呼吸,以免脸红被人发现。

他在另一张床上对着小助理的电脑指指点点,小助理想插句话都是难上加难。

他退烧之后,许教授给他炖了几天补汤,让他养好了才能回去。天天下班了就听他接黄少天的电话,一边揶揄他,一边教育他“恋爱要谈得亲切,来,亲一个……”

其实许教授比刘皓妈更奇葩吧,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他说他要回去了,临行前,许教授让他陪着看了个舞蹈,林怀民编舞作品。回到家后,他找了找这个人的书,果不其然,当初他心中的问题,许教授已经给了他答案——

“冰天雪地里,你学习忍耐,学习接受自己的不足与有限,练习弯曲与回弹。受伤使你冷静,使你细思你由何处来,应往何处去;如果再度失足,你会自己爬起来,再往前走。”

而现在,他已经回来了。

“失足”的那个人,他会让他再也爬不起来。

也许,这样就不会再失足。




要转型腹黑了咩……_(:зゝ∠)_

评论(5)
热度(25)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