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番外 瑾の叶2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2

他们所能商量出来的酒店一一被否决。

不是被老爷子,不是被父母,不是被自己,更不可能是叶瑾。

联盟损友再一次团结起来,强制性将办满月酒的地点定在了他们家小洋房前的院子里——露天烧烤。

这一天成功列入我叶“人生最不能回忆的日子TOP10之榜首”。

从中午十二点五十一直烤到了夜里八点,收拾尾声就用了一个小时。

人实在太多,还有叶家排队送长命锁的亲戚,再加上闻风而动的各种邻居……

而且农历四月二十三正好是五月29 号。刘皓起了个大早烤了个四层蛋糕,因为时间关系,只抹了一层奶油,没有裱花,但是所有肉眼可见的奶油都镶嵌着草莓。

联盟战友表示每次来叶宅都被闪瞎眼啊!各种意义上!

孙哲平扛着他们家张小花(……)扔下一个大厚红包。“聘礼。”

写礼单的叶秋&非凡:“……”

韩文清扔下一个大厚红包,“长命百岁。”

张新杰扔下一个大厚红包。“岁岁平安。”

周泽楷扔下一个大厚红包。“白白……胖胖。”

江波涛扔下一个大厚红包。“队长,那叫健健康康!”

孙翔扛着斜挎包掏出五个大厚红包扔下。“我的,还有方吕启明的!”

方锐扔下一个大厚红包,“秋啊,你哥朋友实在多。”

林敬言扔下一个大厚红包,还没说话就被方锐扯走偷偷看宝宝去了。

魏琛扔下一个大厚红包,“别数了,一万整,错了算我的!”

老板娘扔下一个大厚红包,“算你妹啊算,都是给宝宝的!”

包子罗辑好久不见扔下俩大厚红包就去扯皮了。

莫凡拥着苏沐橙扔下一个大厚红包,打个招呼然后光明正大地上楼了。

王杰希领着乔一帆接安文逸刚下车,一人扔下一个大厚红包后,王杰希被留在现场数钱。

微草老队员在高英杰带领下组团扔下四个大厚红包。

呼啸唐赵、虚空双鬼、百花于远分别组成二人团,烟雨雷霆秀华肖戴四人团,义战五人团……还有嘉世的邱非、国外归来的吴雪峰、发来贺电的冯老……甚至远在异国他乡的陶轩也算好了时差,发来贺电:“我的正副队长培育的下一代,多么值得期待!”穷的只剩钱的陶老板直接转了十万人民币到账。

这帮退役的、没退役的职业选手的举动惊呆刘皓多少朋友暂且不提,石非凡一个学金融的,在电脑上见过无数个零进账出账的人,也没见过如此多张百元大钞。。五十三个肉眼可见的红包,整整五十三万。

抱孩子打预防针的叶修和刘皓归来,叶修第一句话是:“你们就不能直接转到我的银行账户么!”

刘皓:“……”

 

宝宝打针时候哭狠了,这会儿睡着了,安静地窝在襁褓里。叶修打荣耀的手抱着孩子纹丝不动,刘皓让他放下都不撒手。叶修说:“你不用管我,赶紧招待你那些狐朋狗友去吧!”刘皓无奈,“你这样抱着他睡,他以后就不爱睡床了,到时候哭闹起来,还是宝宝受罪。”

张佳乐随他俩去的医院,正在给他们家张小花灌输“以后保护弟弟”的概念。一听刘皓这么说,便深有同感地点点头,劝叶修让孩子去睡床。

联盟战友们觉得挺有道理,点头如捣蒜地看着叶修温柔笑,“不爱睡床我还抱着他~”

“……”

叶神你又上头条了。

刘皓收到了来自世界的嘱咐:千万提防心脏恋童。

后面蓝雨姗姗来迟,大小剑客和术士分别上礼一万。不见蓝河随驾,刘皓还有点困惑,但见黄少天难得话少,心里也有几分明了。回到卧室后,刘皓给蓝河打电话,因为宝宝动了一下就被叶修赶去了小浴室里,那边听到是他,轻轻地说里句“恭喜”。

虽然有点突兀,但是刘皓还是问了,那边蓝河说话一字一顿的,说出了车祸,腿脚不方便。

“黄少不知道吗?你们……”刘皓听见蓝河在电话里痛呼一声,他立刻反应过来,“是不是伤到肺了?我听你喘气儿难受,怎么这么严重?有没有人照顾你啊?我这边……有孩子在也不能过去,哎,看我,问这么多你也不好说,怎么样啊小蓝?”

蓝河轻喘了几声,心道刘皓心真细,“我没事,我爸在这儿,宝宝真好看。”

这边一句话都不能提“黄少”,莫非是闹掰了?

刘皓嘱咐蓝河好好休息,保持好心情,然后坐床边上问叶修:“他们……蓝河跟黄少是分手了?”

叶修摇摇头,小声说:“不知道啊!我直接跟小蓝在网上说的,我是一点都不想跟话唠说话。”

“蓝河出车祸了,挺严重,他自己说腿脚不方便,我估计怎么也得是骨折。还有啊,我听他呼吸很费劲,没准儿是肋骨骨折伤了肺……这怎么整的?”刘皓带着点儿后怕,一看他表情就知道这是脑补了叶修。

“伤心伤得呗!”叶修皱眉,“你别想那有的没的,不是你老让他别太投入?”

刘皓苦笑:“我?别说我劝过他,就是我给他找一个更好的,他也不会多看一眼。”

“……看我干嘛呀?”叶修惊,“我对蓝河那可是真无感!不萌!”

刘皓怒:“看孩子吧你!妇男!谁看得上你!”

叶修毫不在意,“没事儿别叫我。”

然后刘皓“轻轻地”摔门而去。

他的那帮朋友都是自来熟,热热闹闹地和联盟的职业选手凑成了一团再一团,又说又笑,真是好一个“有朋来自远方,自给自足自己乐”!

然后刘皓招呼几个动手能力强的在庭院里支起烤架,碳火点起来,提前腌好的各种肉类都摆在一个组装的三层桌上。只不过他没想到先上手烤肉的竟然是黄少天,刘皓试探他几句,不仅话少了一倍,也不怎么爱笑。真是……

刘皓回屋里端来酱汁,让包子搬了箱黑啤,一出门就听见黄少天惊叫了几声。得,烫手了。

叶修在楼上看得高兴啊,活该!点自助烤肉的自作自受!

旁边喻文州抻着他的手王香槟冰桶里插,给黄少天冰得直哆嗦。谁都发现那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在说:“活该!”其实没多严重,就烫了个小泡。刘皓说挑了它,黄少天只是听听就疼得眼眶红了。

后来就没人敢靠近烤架了。孙哲平才不管别人呢,人家把张二花和张小花喂饱了,然后自己烤鱼烤虾,热了就喝口啤酒,还指挥刘皓放了几首后摇……

韩文清和张新杰这边却是不少人凑热闹,为了混口饭吃交上了钱包(并没有)。

当然,有对象的就不一样了,甜蜜蜜的节奏永远是野火烧不尽呀!但是……未完全掌握生活技能男同胞们,烤糊了的肉比自己吃掉的肉多一倍,吃掉的肉里有百分之二十带着血丝,口感真嫩!这个feel!……再见!

刘皓能帮十个八个也帮不了那么多人,尤其还有人家父母亲在……

但总少不了叶修的。

最聪明的,数周泽楷,一开火人就坐在了叶修身旁,在婴儿床边。刘皓来问叶修吃什么的时候,周泽楷“被”点了同上的菜。

只吃烧烤多腻啊!刘皓还准备了生蚝,带着大家一人一个四分之一柠檬,开了生蚝壳挤一挤柠檬,然后一吮~

然后微博上又火了一道菜——这不是生蚝,这是生鲜!

周泽楷由于跟叶修在卧室里吃,送餐盘下来时,已经没有生蚝了。呵呵。加之就餐期间欣赏了教科书大大娴熟的换尿布技巧……前任联盟的脸表示:“Q工Q”

叶修总不能一直躲在卧室里,他最后送给每位来宾一个潇洒的手挥挥~

因为前面他已经被联盟战友糊过一脸奶油。

然后这刚一关门,我们的主角叶瑾,因为白天睡多了,现在开始闹了。

叶修转身去了卫生间,出来指着自己眼下,对刘皓说:“孩儿他妈,看我的黑眼圈!”

如果看到这里你还没明白为什么刘皓不给叶神吃生蚝,答案请看刘皓的眼睛:

累爱。

 

 

 

感觉少了点味道……诸位有什么建议吗?

评论(2)
热度(58)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