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黄蓝】远上云间万仞山2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还是发个前文提示←请戳_(:зゝ∠)_我这个叫系列文?还是姊妹篇?兄弟篇?

 

2

 

 

秀恩爱谁不会?

黄少天拍满九格,迅速编辑文字发送微博。蓝河煮的酒酿圆子,他觉得自己忍住没吃先拍已经够意思了。正在这时,蓝河又端出两碗糖竽苗。

黄少天给自己点了个赞。幸亏前面拍了。

蓝河说:“我只会煮糖水,不过挺好吃的,你试试?”

“……”

“何止好吃啊蓝!”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酒酿圆子啊蓝!”

“哇!这个也好甜啊蓝!”

蓝河挑了挑眉,自己也开始吃。

“我怎么都不知道你会煮糖水啊蓝?”

“怎么今天给我煮来吃啊蓝?”

未免黄少天越说越多,蓝河这样想着,“我!……我爸喜欢吃,经常叫我煮给他喝。今天突然想起来……怎么了?”

黄少天盯着蓝河看,认真得像是在竞技场里盯着一个强大的对手。

他眨眨眼睛,“……你从没说起过你的家人、你自己的生活,也没有说过你的过去,更没有跟我说过你所期待的未来。”

“为什么不说了?”

蓝河却怔愣。

“虽然我们刚在一起还不算太长,可是我感觉你跟我之间还是有距离感,蓝。”

“我是说,我是你的男友,你随时可以跟我分享你的故事你的心情你的喜好……”

“我的故事……有一半写得都是你。我的心情都看你的心情。我的喜好……”他越说越小声,脸已经红了。

黄少天还是看着他,可是他自己脸上的表情,分明就是自带粉红泡泡背景在刷甜蜜!

两个人红着脸低头闷闷吃。

好像吃的是眼下这甜腻的气氛,越吃越甜,越吃越上头一样的脸红。

黄少天试着代开话题,“叶修和刘皓家还不错吧?跟我家差不多嘛~”

他们现在同居,住在黄少天的公寓,但是蓝河住在客房。他的酒店式公寓,连装修都不用,正常的三室两厅两卫,还是个跃层。由于住在顶楼,上面还带个没装修的阁楼,哪里一直空着。从叶神家参观回来,蓝河觉得哪里特别适合做书房,或者卧室。

“可是人家是刘皓自己装修的啊!”

“=。=你果然还是嫌弃我!”

“……”

酒店式公寓华丽舒适,金碧辉煌,他却后知后觉到这里特别缺少家的味道。

“要不然我们再买套房子?咱们就可以一起装修了!”黄少天的酒酿圆子和糖竽苗都吃完了,抬头看见蓝河若有所思的表情,突发奇想。

蓝河急忙摆手,“别别!这里就很好了,等什么时候住腻歪了再换装修也不迟啊!”

黄少天揶揄他,“等以后不就晚了?万一咱爸妈爹娘过来了住哪里?再万一以后有了孩子怎么办?”

蓝河的不自然,被他尽收眼底。本来准备抓住机会迎头击上的时候,蓝河说:“为什么……黄少那么想要小孩儿?”

“还能有为什么?”黄少天皱着眉,盯着蓝河的眼神像是看着眼前瑟缩的猎物,“不就是养儿防老?传宗接代?”

“我……我的意思是,”黄少天惊觉自己说了不太好听的话,“有了孩子父母也会开心啊……”

“不是你想那样!”黄少天觉得蓝河的眼睛看着他不能相信的人,“我没有要找女人的意思!我也不喜欢女人!你相信我!”

“我信!我信!”蓝河急忙抢白,“我没有那样想。”

“可你的眼睛不是这么说的,蓝河。”黄少天语带失落,“你可以更多地信任我,被你那样看,总感觉你离我很远。我……明明你就在身边,却还不如以前远远看着我来得近。”

“我……”蓝河一阵沉默,低着头对他说:“对不起。”

黄少天心里烦躁,抬手揉乱了头发,“又不是你的错!道什么歉啊!”

蓝河吓了一跳,勺子掉碗里发出清脆地撞击声,黄少天猛地抬头,眼里隐约的怒火令蓝河提起了心。

而在黄少天眼里,是蓝河看见了猛虎近身一样的惊惧,把他推向更远。

“那你说!”黄少天直视蓝河,“为什么不要孩子?”

在等待蓝河答案的数十秒里,他急得浑身要发抖,“你快说呀!告诉我啊!”

“我……”蓝河避开他的视线,“没什么特别的缘由,只是觉得现在太早。”

“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不可能!”黄少天忍不住站起来,“为什么不能跟我说?我是你的恋人啊!”

蓝河也受不了的抬起头,倔强道:“这哪里像恋人了?”

黄少天还没见过蓝河反驳他,微微怔住,忽然发现自己这么不温柔,偃旗息鼓坐下来问:“我太急躁了,现在可以说了吧?”

“……”蓝河张了张嘴,看得黄少天吊着一颗心上下摇摆。最后他只是收拾了瓷碗,小声说了一句“没什么”。

黄少天的拳头都攥起来了,看着蓝河往厨房走,忍了又忍还是气急败坏地夺门而出。

蓝河被他甩门的震天响吓得一抖,手里的大碗小碗“噼里啪啦”全碎地上了。

黄少天还没迈开一步,听见声音还以为是蓝河生气摔了盘子,回身一脚踹开了门,“你有气你就跟我说啊!摔盘子算什么本事!能不能像个男人!”说话间走到了厨房门口,看见蓝河惊惧着转身看向他,缩着肩,手空空地抬着,眉头皱得打颤,眼框里泪水绕着圈。一看见黄少天怔愣在对面,他嘴一撇,眼泪就下来了。然后慌慌张张地拿手蹭,越蹭越委屈。

黄少天心里一抖,“你……你别哭啊!是我不对,我我我太混账,我不该大声吼你,对不起。你别哭啦!我好怕……真的!真的!求你了,小蓝,别哭啦!我错了!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别哭了……”

蓝河根本没哭出声,眼泪哗啦哗啦跟开了闸一样流,看着他在一旁“这不对那不对”地认错道歉,他就暗爽:活该!活该!活该!

“诶?好啊你!竟然笑话我!”黄少天突发急智,拉下蓝河的手,朝着那两片薄唇亲吻上去。

蓝河惊,泪水果然止住。

黄少天听见他轻哼一声,舌尖一挑就撬开了他的嘴巴,然后直驱而入,上下翻搅,无所不用其极。

蓝河挣扎的力劲都归零了,被他带得不知满足地相互纠缠起来。

蓝河被黄少天推靠在冰箱上,喘息的间歇里,他看蓝河闭着双眼,面颊泛红,嘴唇充血地红起来……他拨开蓝河额前的碎发,轻吻了一下,郑重道:“对不起。”

 

蓝河睁开眼睛,面前是他再熟悉不过一张脸,他微笑,“许教授。”

许教授无奈,瞪他:“没大没小,感觉好点没有?脚疼吗?”

“爸,你刚才亲我了吗?”

许教授扭头看他,满脸嫌弃,“你是多大姑娘啊!闺女!”手上还是轻巧的力道,给蓝河受伤的左脚动了动。

蓝河一抖,“疼疼疼疼!”

许教授半垂眼,“忍着。”

蓝河委屈地咬着嘴唇,半晌后说道:“还是疼啊!”

许教授叹着气放下手,“活该你不小心!撞断两根肋骨不够,还被车轮碾了脚,看着吧,以后成天躺着不能翻身别叫唤‘痒痒’!”

蓝河撇嘴,“我觉得,没被碾死,已经万幸了。”

许教授把床摇高,蓝河这一坐起来,感觉胸腔里要炸了,好像每呼吸一口氧气,肺就腐烂一寸。

许教授不愿意看他白着脸仰着头张着嘴那副模样,扭脸给他盛汤。

蓝河脑子里想的,竟然使黄少天那句“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感慨。

许教授给蓝河灌汤,蓝河尝半天都没喝出来是什么,“爸,你炖的什么啊?”

“就是医生让你喝的,当归三七肉鸽汤。”

蓝河苦恼:“昨天不是这个味道啊!”

许教授仍然面不改色,“昨天没买着肉鸽,给你炖的鸡汤。”

“……”

吃完后蓝河要坐着待会儿,许教授看他额上出了点儿汗,把书给他摆好,翻到有书签那页。他手上有擦伤,现在还包得严实,白天接电话喝水什么的都得叫护士帮忙。许教授给他围了条毛毯。蓝河认真看书,许教授趟旁边陪床上小憩。

蓝河看着许教授出神,想着要是黄少在,一定躺在他身边,不是揽着腰就是拉着手。

他低头苦笑,被“不战而屈人之兵”的人是自己才对。只要被他一磨就什么都答应。最后不还是被他知道了。母亲难产而死是他听父亲的同事说的。听说高龄产妇是很有风险,而且父亲说母亲身体本来就不好。他对这件事并没有多内疚,从未告诉任何人的是,别人看他没有妈妈的目光里包含着同情与可怜。许教授带过的好几个女研究生现在看他都带着慈爱。

黄少天家境平凡,可是那里有蓝河从没有享受过的亲情。分手了才想起来当初见家长是多么可笑的信誓旦旦。

蓝河看向窗口,阴天。

许教授说,来,闺女,唠唠。

蓝河伸手把书喝上,书签依旧卡在“亲卿爱卿,是以卿卿;我不卿卿,谁当卿卿!”他笑,“好的,许教授。”

许教授这一拳冲到棉花上了,他本意是讽刺蓝河“小女儿心事”,结果他这副强颜欢笑的模样又让他心疼。

 

好梦被惊醒

体会了一下黄少怎么也够不着小蓝的心情……Q口Q

 

 

 下章走这边!

评论(2)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