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祸害遗千年》

@一本采访笔录
或第一人称讲述体@

当叶修被人成为叶老,知晓自己行将就木,终于接受了一次来自电竞周刊的采访。
他回忆自己一生波澜壮阔,豪情万丈。
他记得自己每一次赛场上的狂欢,他不停翻看自己的双手,那双手完全配不上他苍老松弛的脸,保养得年轻四十岁。
然而他却说,这双手早就打不动了。

他曾消失于人们的视线中,远离人间,寥寥数人曾与他路遇,见过他幸福而轻松的笑。
那时他方至而立,等他重回人们眼前,已知天命。
他出任联盟主席,协调各方事宜。
无数人试图解开他这二十年之谜,无数人铩羽而归。

终于在这一刻,他似有顿悟。
说,我想他,从那一年起,我想他,念他,终于可再见他。
他回忆更多,他有道不尽的甜蜜瞬间,大概除了他口中的那人,怕是没人见过此时此刻心怀深爱的他。
终于,他说起爱人长辞,他说这是上天的惩罚,并对此深信不疑。
只是不知谁是受罚之人。
想来会有无数的人猜想这位神秘爱人的名字,他说,是刘皓。
你无法想象我有多爱他。

尝试过多次从刘皓的角度写这两人,这次换一下。故事说的是我叶八十多岁,要去了,接受了次采访,准备出自传,说他一生叱咤风云,还是败在刘皓手上。
他走的太早,在我叶还没尝够爱情甜蜜滋味的时候。
细节还没敲定,大纲就这样。

评论(3)
热度(27)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