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王】一寸浮生一弱水3

  【乔王】一寸浮生一弱水2

  乔一帆与高英杰是从幼儿园开始的交情,然后是小学、初中、高中,再到微草。他自诩高英杰对他是两小无猜,但高英杰可猜不出他来。

    高英杰家中二老都是学者,上有一兄一姐,他向来受宠,也没吃过苦。而乔一帆,他觉得自己是吃过苦的。

    乔妈在二十年前可不是园长,四九城说大那也是真不小,有实力有背景的都没出头,凭什么就轮到你?乔妈可不就是这么一步一步闯出来的,当年胃病的根儿一直到现在都没好。那是乔一帆是没怎么回过家的,他都是在高英杰家吃,晚上乔妈才接她回家。寒暑假他也没得放松,被乔妈绑着到各地私立园区做义工,练得一双巧手。

    想是他常与孩子们打交道,乔一帆待人接物到现在也还是有些天真。说不好听点儿,乔妈总觉得他儿子“自降身份”。乔妈所在的幼儿园,在京内很有名望,她本人也是极有成就,哪个大人物见了,不都是好声好气的?毕竟下一代的问题很是问题。乔妈就纳闷儿了,带着儿子这么老些年,他是一点儿不卑不亢的气质都染不上啊!

    所以说,出名要趁早啊!

    乔一帆却认为自己本性如此,再改也达不到乔妈的那个标准。母亲总是要恨铁不成钢的。他还有工夫笑话高英杰呢,特别害羞,特别腼腆,干啥都脸红……但英杰比肖云他们要好得多了,他从不会颐指气使,也没有得道便是鸡犬升天的不良作风。好吧,他承认自己是季度,可谁让你是个菜鸟呢?加入微草快一年了吧,似乎毫无改变,一点都不赏金。都说职场里是大鱼吃小鱼,既然自己没本事,也只好忍了。忍了。、其实他会这样劝自己,分明是“着急”了。他清楚自己有多想站在王杰希身旁,并肩作战,荣辱与共。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命一击。想她想的,他觉得值得。

    不是像现在这样,你有一个爱人,日落之后方可同床共枕,日光之下他与你是正经的上下级关系。甚至上下级里的关系都不能带回家。

    他着急。当然着急,他如何能不着急?这关系看似稳固,实际上却是一层窗户纸,稍有不慎就可破裂。要想守护她,乔一帆已别无他法。他会拼命努力。

    这一切都是为了你,是吗?乔一帆微微一笑,B市冷得没了太阳,他也能笑出来,毕竟他爱得深沉。但这一切都是为了我,我很自私,我很爱你,我一定会拥有你。

    “杰希,到点了,起床吧。”乔一帆低头与王杰希亲密一吻,唇舌交缠间,手机里的钢琴曲悠然而起,故事里仍有许多神秘。

    “今天很冷,外面有小雪,风衣我给你找好了,但里面要穿毛衣。”乔一帆坐在床边,关了闹铃,看王杰希神色清明的翻了个身,“还早。”

    “……”乔一帆哑然,“那你再睡十分钟。”说完便出门去了卫浴,开着门往浴缸里放热水,哗哗哗哗地。

    王杰希掀了被子往门口瞪。烦人。抱怨一声便披着毛毯往卫生间冲。乔一帆帮他关了门,又开始铺床,铺了床就把衣服给他拿过去了。还不忘嘱咐他:“快点出来吃早餐,一会儿凉了。”

    等王杰希穿戴好,进餐厅就愣了,“你……你怎么做饭了?”

    “天冷了,补一补。”乔一帆给他半碗水。

    乔一帆做饭很好吃,非常好吃,但他不常做。他一做饭,必然是有特殊情况,比如重要节日、庆祝胜利、初夜告捷……咳咳什么的。交往至今,王杰希吃他亲手做的饭也就十六回……

    餐桌上摆的的凉拌鸡丝和虾仁滑蛋,还有莲子粥。乔一帆又端过来一个小竹筐,“莲蓉包,昨晚烤的,白芝麻是甜的、黑芝麻是咸的。剩下的莲子我才做了粥。”

    王杰希整个人还在往厨房张望,忽然眼睛一亮,指着六里台上的双耳烤盘说:“我吃那个!”

    乔一帆压着他坐下,“那个是便当,中午去食堂要点儿米饭,便当微一下。”

    被年下男友这么正经地解释,王杰希觉得脸上燥得慌……一口气吃了三碗粥。真香啊。说是莲子粥,粥里加了五种米,粳米、香米、薏米、燕麦米、还有一点儿糯米。他还挺意犹未尽。

    乔一帆则是想=:杰希大神就是难猜,上次买了甜点心还不愿意,说要吃咸的,这回做了咸的,他反倒一个没吃,半筐甜莲蓉包,全叫他吃了。虾仁儿也没了,鸡丝还剩半盘儿……最后他又成了半碗粥。乔一帆都不想给他吃了。

    但王杰希问:“为什么莲子要去芯儿?”

    “因为吃起来会苦啊!”说完,乔一帆就后悔了。

    王杰希说:“无心不苦么……”

    然后他没答,收拾了餐桌,打爆了便当给他放桌上,才问王杰希:“那队长,为什么莲子会有芯儿呢?”

    王杰希一怔,随后被乔一帆轰去漱口,裹上风衣围巾,戴好手套,提着纸袋走了。

    乔一帆也穿好了外套,比王杰希对带了个帽子,临走时念念有词:“虽然是苦,好歹也是个种子吧……”

跟王杰希很很友好的店老板并非善类,做的是小本插花生意,早八点开门,八点半开后门,然后王杰希就来了。

“你瞅你丫那张死鱼脸,还能生个微笑吗?”花老板插着腰堵他。

王杰希厉目一瞪,“你腰不疼了吧?丫不肾虚就空虚。”

突然,花老板馋着鼻子嗅了嗅,随即大骂:“艹了去吧!王杰希!你他妈敢带饭菜过我这个门儿试试?!”

王杰希心一虚,“我……要迟到了。”

花老板捏着鼻子、双眼盯着王杰希,眨都不带眨的。王杰希无奈,猛地伸手往那人腰窝上一掐……花老板立时委顿在地,浑身发抖,“尼玛!尽使损招!”

王杰希都大步走到后门口了,又回身抽了一支绿康乃馨,“却之不恭了!”

花老板虽然虎背熊腰,但心理素质可差了王杰希不是一招半式,他余光看人那潇洒稳健的背影,眼泪唰地就掉下来了……然后他打王妈电话:“老姐啊!你家那小王八羔子又给我整地上了……”














评论(4)
热度(18)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