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第22发】今日叶修,有点蛋疼——第18日

 @轩枭 的百日刘皓】 DAY18授权短小番外



刘皓问起他的名字。

叶修回想了下过往。

……你要留就留吧……那就姓刘好了,总不能跟你我的姓,将来他怎么都要单飞……我去他有个屁大吗你这儿伤春悲秋真有意思……滚滚快想个名字……刘月刘亮刘晚上……你妹正经点儿!!!

“皓月当空,愿君长留。”

刘皓愣了下,又讪笑着说,以为是他亲生父母取得名儿。

叶修耸肩摊手随他去了,孩子长大了,早晚留不住。最近他倒是天天回家,每天乖乖听话,让干啥就干啥,笑得多了,脸上都有法令纹了。叶修到能猜出他七八分,大概是怕他将他抛下。高考之后,他就成年了,考个大学,自由还会远吗?

叶修叫住了刘皓,“过来,跟爹聊聊。”

刘皓嫌弃校服丑,一到家就换上了自己的睡衣,灰色一大片,也没个花纹。“……有事?”

他班主任说了,刘皓底子不错,高考之前拼个命,再仔细琢磨个专业和学校,一准儿有个好未来。

叶修幽幽一叹,也得有个好未来才能让他好好自由啊!“高考之前能不能好好学?”

刘皓倚在沙发上的腰背瞬间就直了,“嗯?!”

“你要是能考个好大学,我以后就不拘你了!”

“……要、要……不管我了?”

叶修眼睛都痛起来了,我好歹养了你十六年,有我一口吃的就没短过你!这特么一听自由就这么激动!!!“前提是你得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刘皓愣了半天没动,慢慢儿攥起了抱枕,抱起来低头抖着。

叶修眯着眼盯着刘皓看,这是要哭了啊!

他小时候就这样,犯了错,叶修说他两句就冷着脸回屋。到了晚上趴被窝里哭,自以为他爹睡着了,殊不知叶修就隔着门儿听呢!小孩儿心特重,哭一哭还好,叶修还怕他憋出病来。

他也没多少柔情似水让他体会羊水般的母爱,想一想也……不那么像个当过娘的好爹。那时叶修还不到十六,跟个刚生完孩子的孕妇似的,上网找宝宝攻略。他学会了拿手背试奶温,知道尿不湿捂着宝宝的屁屁难受就买了棉布裁好了给他裹着,懂得了配合宝宝的作息时间时醒时睡……宝宝长牙的时候拿叶修身体各部位磨牙,快一岁半的时候终于学会了走路,牙牙学语地开口叫爸爸,胖胖的像是莲藕拼起来的哪吒,一节一节的……还有他睡觉时候满床滚,叶修不得不拼了老命给他挣钱买个摇篮床。这下方便了,叶修工作的时候就把他放床里玩儿,汽车手枪熊宝宝,啥都有了。

可就是缺了那一栅栏距离的互动,还有两种完全陌生的血液所产生的平行对望。

叶修也想起来了,有次他在网上酣战,小刘皓哭嚎得厉害,吵得他听不清音效。叶修当时对他发了通火,小孩儿吓傻了,委屈地撇嘴,小脸蛋儿扭曲成了油炸饼,给叶修心疼坏了。后来就……不怎么哭了。

叶修起身走到刘皓身边坐下,拿了他的抱枕,见他是真哭了,就把他搂在怀里了。

他也是个有为青年,知道该给的枣还是得给。可是,刘皓真嚎出来的那一刻,叶修的心,揪得慌。

刘皓拿拳头捶他,哭着喊着骂叶修是老王八蛋。

叶修想,养儿子可真他么令人蛋疼!

刘皓偷钱他都没舍得打,逃学更没打,如今顺了他的意给他点儿自由就反过来把他给一顿擂……┭┮﹏┭┮

后来刘皓哭得爽了,总算停下来了,肿着两泡泪眼,跟他说:“爸,爸,我好好学习,你别不管我……我以后听话……还不行么?”

做生意的都知道,有一个“登门槛效应”,就跟你让一个人知道你的秘密以后就会拿他当朋友一样,求你的人,他们会一步一步攻破你的心理防线,直到你死。

“行,”叶修揉乱了他的头发,“但你学习不是为了我,你总要长大的。”

 

 

 

 文中叶修给的父爱带着点想理解却理解无能的别扭和“就该这样”的控制,母爱……则是舍不得打和心疼,但总要说你两句。


【最近忙起来了,百日番外我能更你们就吃,别的看时间】



评论(7)
热度(44)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