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乔】顺风而起是春心5

前文戳我


5
    王杰希有一个好习惯,每天忙完都读书,至少一个小时,无论多晚。
    前两天情人节在刘皓那儿过,他从人家那儿借了本《退步集》,说从艺术的角度看,时代在退步。
    王杰希瞬间就联想到了自己,从成家的角度看,自己在进步。。
    时间至深夜,他把小青年的声音又拿出来了:
    “……杰、杰希……”
    “ 王杰希?”
    “杰西卡??”
    “杰希?杰希?你说话呀!”
    “……糟糕,好像……”王杰希又奔向洗手间,鼻血……
    如果你能想象一个三十多岁的七尺男儿痴汉一个非他不可之人因而每天对着五指发情,那么你一定也能想象这人心里憋了多大的火。
    王杰希觉得自己这爱情观,多少都受了叶修和刘皓的影响,不过根本原因却在于王爸爸。王妈妈活了这么多年,十指没沾过一次阳春水。未出嫁有他外公外婆养着,出嫁了就由他爸养着。他妈也不工作,就每天看书看人看星星。大部分时间神神叨叨,就这样都圈了一批脑残粉儿,京城太太提起王妈妈都一副与有荣焉的神往。王杰希小时候就想好了,以后我媳妇儿也得这么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每天的工作就是陪我看星星。
    但是!前提!是!你媳妇儿呢???
    ┭┮﹏┭┮
    他向乔一帆吐露心声的时候,小青年一脸茫然,“可是前辈怎么会看上我呢?”
    语气哀怨,音色喑哑,一句十几个字儿的话直直插在王杰希心口上,血流淌了全身才知道——这个人,他可以给你暖,可以给你冰,甚至能要了你的命。
    “可怜我已经看上你很久了,可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他当时大概皱着眉,严肃认真的态度令小青年又开始战战兢兢。他本来也不是胆子大的人。
   
 还在微草的时候,他私下里问过乔一帆,是不是怕他。当然原话问的是:
——“一帆,我是不是太严肃了?”
——“……没、没有的事儿啊……”
    回答的尾音都在颤抖……我做人真是好失败,王杰希当时想。

    乔一帆却对他说:“没关系,前辈,书上说爱情的另一个代名词就是莫名其妙。前辈不必伤怀,时间可以治愈一切。”
    王杰希苦笑,“哪本书会这样写?道听途说,不信也罢。”
    乔一帆撇嘴,那是他们在感慨叶修前辈和刘皓前辈的爱情时,“是包哥说的。”
    “……”王杰希给乔一帆摸摸头,“那更不能信了。”
    “……”
    好像跑题了。ORZ
    然后王杰希问:“那一帆说说,我咋就不能看上你啊?”
    乔一帆耸肩,抬头看着天,“我这么平庸,前辈却那么高大,你应该拥有更好的。”
    王杰希被他逗笑了,“就因为我比你高吗?”
    乔一帆郁闷了,一言不发。
    王杰希就没办法了。“那是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就是不配。”
    关于乔一帆的心结,高英杰总结的第一条就是一帆当年被微草放弃的事。
    王杰希试着问了出来。
    乔一帆怨念:“所以说,前辈就不要戏弄我了。如果你那么早就喜欢我,怎么会让我走了呢?”
    “不是让你走。”
    “如果说,我把你看得比微草还重要,现在也已经晚了。”
    小青年听得一个激灵。
    “我是送你离开。”
    “私心里,我怕耽误你,也怕耽误了自己。再理智的人也控制不来感情的,一帆,我认为,这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事。”
    如果他做不了职业选手了,没关系,我给他拿冠军。如果他能拥有这片未来,那更好。——这就是他的想法。
    他在那天偷偷跟着他,以为会去到乔一帆的家。没想到这孩子却直接去了机场。飞机起飞的那一刻,好像他也离开了,他能感受到那份离愁。就因为乔一帆离开了。
    所以,“一帆,如果没有今天这场表白,我就会将它视为我这一生做过的最错误的事,我耽误了自己。”

    他退役后就四处游荡去了,也不怎么关注荣耀了,每次约会都是通过高英杰牵线。对这竹马,他更能放松。还好英杰三观很正,不喜欢同性,只喜欢萌性。
    乔一帆还吐槽说,给高英杰一只小仓鼠,他俩能玩一个月。
    “五十步笑百步。”
    乔一帆讪讪地笑,王杰希看了就心动,“把我跟你放一起,我跟你玩儿一辈子。”
    小青年整个人都红了。
    书页还张开在《自序》上,末尾有一句,说到书名来历:
——“陈老师,你这样说来说去有什么意思呢?你会退步的!”
    王杰希叹息,这篇序言我就看了三天,从事业的角度看,我还是退步了。



加黑部分插叙4里面“前辈好冲动啊!——当时乔一帆心里就是这么想的。那么高傲的前辈被自己嫌弃想想也是爽爽哒!”这个地方后,当时英杰打来电话,打断了一帆的思绪。

加黑部分还是个插叙中套插叙O(∩_∩)O哈哈~

没错,本章重点是智商。


苏死我了王大眼!

话说_(:зゝ∠)_快完结了……

追“伏”的哈姆雷特还想看什么cp?

【我就问问

【客气一下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