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楼台只求叶

(* ̄∇ ̄*) 告白大大生日快乐!在下人生中第一个生贺献给你!

 

 

试阅,楔子~我从虫爹“不速之客”一章改过来的。我又来私设了 ( ̄▽ ̄)~*

 

 

 
 “上机吗?”叶修问。

叶秋问他。

他怎么在?他在这里干嘛?这网吧……这网吧叫个什么名儿?刘皓感觉自己鼻子有点酸,好像被谁迎面来了一拳头。

连个称呼都没有。他这是,装不认识我,还是又不屑我?

这是叶秋啊!

他恍然,夸张地揶揄他:“这么巧,竟然是叶哥,您老人家这是……当网管啊??”

“是啊!”

“哦哦!怎么样,辛不辛苦啊?每月多少钱?”

“一千八吧!”

“哎哟!一千八啊!这有点紧张吧?怎么样,每月的烟钱够不够?不够的话千万别客气,过来找兄弟们,反正也不太远,过条马路,走几步就到了不是吗?”

让你嚣张!嚣张!嚣张!嚣张你妹啊嚣张!跟老板服个软能死吗?能死吗?在队里当陪练……是委屈了点。……委屈也是活该!!!

“好啊!”叶修看着他,眼里带着点儿不严肃的挑衅,配着淡青的胡茬像个小流氓。

好个蛋蛋!有钱我也不给你!

刘皓感觉自己真的跟猫似的,炸了毛了。果然心疼叶秋什么的都是自己找坑!

旁边的美女插了句嘴,“你朋友吗?”

刘皓心里一恸,总算稍微冷静了一点,“哎!朋友可不敢当,我们哪敢和叶哥当朋友,准确来说,我们只是叶哥的,下属。”

叶修未语,目光直直地望向刘皓。

“哇,又是这种神情!!又是这种神情!你们知道吗?叶哥只要一出现这种神情,那就是要训人了!!坏了坏了坏了。”他现在这样,也是向天借了几个胆子,趁着酒醉,好好讽刺他一回!

陈夜辉凑了上来:“皓哥,他现训不了你了吧?”

对啊。叶秋,你休想。“我怎么忘记了,他已经不是队长了啊!哎呀,这可怎么办?叶哥,你现一定还很想说我几句吧?不过很可惜啊!你说,我却不用再听了。哈哈哈哈。”

“这位先生,你是不是喝多了?”唐柔少有地出现了不怎么客气的语气。 

“美女你不用管,这是我和他的私人恩怨。”这人谁?

对面叶修笑了笑,将烟头从嘴里摘下掐灭,缓缓地站起身来,望着刘皓说:“以前总是说你,因为你做错事。你如果不想这样,也总得给我机会,是不是?”

“我不给你机会?还是你不给我机会?从我入队第一天开始,你就一直打压我,一直不给我出头的机会。我知道,你是怕我,怕我一旦出头,就会抢了你的位置。但你以为这样就可以压得住我吗?现在怎样?留在队里的人是我,被踢出去的那个人是你!现在我是副队长,你一个小网管,一月一千八,哈哈哈哈。可笑,真是太可笑了!!哈哈哈哈。”

现在怎样?

他倒是真想问一问他,问一问叶秋,你现在是怎样?

叶修静静得望着他,什么话也没有说。刘皓笑不下去,跟他互相看着。一时间……大家都有点不自然。

“你们两个啊!”叶修突然开口。

刘皓第一反应就想低头。他心里暗恨,没出息!本想听听叶修还会说些什么,结果就见叶秋朝他摆了摆手,目光是落他的身后:“让让,不是说你们两个。”

身后是王泽和方锋然两个,他听见叶秋说:“你们两个今天打得不好。王泽,你还是太追求华丽了,多余的操作太多,反而容易让对手钻了空子。其实今天你的对手就是一个你很好的学习榜样,简单、实用。如果你能做到他那样,再加上你流畅的操作技巧和节奏感,一对一不会输给任何人。方锋然,你太小心翼翼了,总是患得患失,要知道作为职业选手,大家的反应和操作速度的差距有时候连零点几秒都不到,你总是想那么多,当然总会被对手抢到先机。用脑子打比赛是好事,但你有些太过头了……”

而他脑子里想的,是叶秋跟他摆了摆手,算是“你靠边站”?

这下刘皓难受了。

可这不是自找的吗?

要分手的是你,把他从队长王座上扯下来的是你,怎么心疼的是你?委屈的也成了你?

“喂!干什么?还当你是队长吗?你有什么资格还这样教训我们队员?啊??”刘皓就这样硬生生地把自己摆在他的对面。也许还有别的更好的处理这件事的方式方法,但是没用,他应该这样做,让自己狠狠记住,他和叶秋,早在貌合神离那一天就成了敌人。

“还有你。”叶修望向刘皓,“孙翔第二回合气势如虹一挑三的时候,你有没有意识到点什么?团队战他完全凭借个人实力发挥的时候你有没有提醒他什么?对付杨聪和许斌的组合,你心里有没有完整的战术构想?”

“总是说你,因为你做错事;不让你出头,因为你还差得远。不过你挺能干啊,竟然不惜用这样的手段爬了上来。既然如此,那就好好干,这个位置不是那么容易坐的,实力,要有实打实的实力。加油吧!”

其实我做的很好,刘皓想。连叶秋都看不出来。这样下去,嘉世也有救了不是?

他只是没想到他所有的算计里,会出现叶秋解约这一变数,倒底还是他心狠手辣。

如果他留在嘉世,做个战术指导,像现在这样,把这些说给比赛场上的选手们,是否今天就能荣耀了?

他离开俱乐部的那天,甚至都没有来跟我道别。

 “好了,四位请回吧!”叶秋下逐客令,哪会给他伤春悲秋的时间?

    “凭什么?我们是来上网的,给我们四台机器!!”他偏要留在这里膈应他!嘲笑他!

    只见叶秋手里拿了一个报纸卷成的纸筒,朝着一边墙壁上挂着的东西敲打了几下,但此处灯光不明,有些看不太清。 叶修回头说:“小唐,这里的灯给亮一下。”

    叫小唐的美女应声调亮了这边的亮光,叶修再度拿纸筒敲了敲上面列着的一行条款,回头对刘皓说:“看到了吧?本网吧谢绝接待酗酒者。不好意思了四位。”

    靠啊!拿个鸡毛当令箭!王八蛋!臭不要脸!我酗个毛蛋酒!

“别闹哦,你们可也是公众人物,闹的话,对你们不好看。”

你这个这个这个……刘皓想半天也想不出来词儿,只想扑上去咬他!

叶修静静地从口袋里掏出烟来,弹出一根,放到嘴里。

刘皓已经冲上去了,但是被王泽拉了一把,后面方锋然拉了陈夜辉,四个人灰头土脸离了网吧。

“不送。”叶修点烟,目送四人出门,深吸了一口。

“他们什么人呀?”唐柔多少还是问了一句。

“以前的同事。”叶修一眨眼,依旧是那个淡定帝,没骨头的懒散样。

只是这吐出一口烟却跟叹息着谁英雄命短、美人迟暮似的,那叫一个愁。

    “荣耀职业圈的人?”唐柔问。

    “嗯。”叶修说。

  “很有名吗?”唐柔说。

“挺有名的,你居然都不认识人家,让人很没面子你知道吗?”叶修笑,之前刘皓的尴尬,他可是全都看在眼里。想不到他还挺……骚包?不不,这不行,让人听了又生气,嗯……爱妹之心人皆有之嘛!

 

刘皓这边找了个买水的借口脱离退队伍,靠着墙角偷偷往兴欣网吧的方向望了一眼。

他在网吧干嘛呢?

离开荣耀一秒能死啊!能死啊!

又是满脸胡茬不修边幅!烟烟烟!叶秋的命根!抽抽抽!早晚你高血压!骨质疏松!未老先衰!老了也痴呆!

刘皓叹气,操这心做什么?

原来他没走。

怎么?我在庆幸吗?

我……

他忽然产生一阵失重感,心里上上下下的颠覆着,他蹭着墙蹲下,想吐又吐不出来得折磨着他自己的神经。本来以为他推波助澜以赢得叶秋和孙翔联手,本以为他的离开对他来说会是“解脱”,甚至还以为叶秋不告而去是怕两人相见无言……却原来他成了陶轩的刀,他杀了斗神!原来他根本没放下!原来他只是风轻云淡,怕是他连衣袖都懒得甩吧……

事态发展有如脱缰野马,越想越是欲哭无泪。

而感情,就像离弦之箭,我狂奔而去,却是一开始就没瞄准。

 

 

下章大概就5月12见了

(= ̄ω ̄=)

 

 

评论(1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