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4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酷爱上章

4

刘皓又剪了一长串绿萝,“楼上在看什么电影?”

林敬言帮他关门,“没看电影,看你录得格莱美呢。”

“哦,沐橙让我帮她录得。”刘皓朝他笑,“你去歇着,我来就好,书房里有台式机也有笔记本,你们打荣耀也行啊!”林敬言回去坐了,方锐塞给他一个马卡龙。

“包子!帮我去院儿里捡个枯枝怎么样?”刘皓喊包子。

包子跳起来,“没问题大嫂!”

叶修又下来了,“就这点东西你还插花呀?”刘皓没理他。

“那个废物点心,你给群里说一声,叫他们自己准备拖鞋,给我地板踩脏了谁也别走了!”叶修叼一个黄色马卡龙又回厨房了。

“你过来干嘛,陪他们说说话去啊!”刘皓正给白玫瑰剪刺,然后一束一束插到陶罐里,叶修就一直看着他,一共十三朵白玫瑰,开在黑陶罐里一大团,“一生纯爱啊告白大大!”

刘皓一笑,“看我干嘛?”

叶修给他把手套摘了,两个人对峙着,四目相对,“怎么了?”

“大嫂你看我挑的树枝好看吗?”

叶修:“……”看你妹。

包子捡的枯枝很细,顶端开了一个小小的叉,其他地方都被他被折下去了,整条树枝弯的像张弓,看起来特别不协调。刘皓抽出手,“对对,就是这样,包子你真是太懂我了!”

叶修说:“你别忽悠他行呗?”

刘皓推他一把,“去你的,别瞎说!”他接过枯枝,拿起绿萝在上面螺旋缠绕,包子就站在那儿看着,沙发上的大家都为他点了个赞。方锐大大坚决不发微博帮他俩刷存在感。

直到刘皓把花瓶摆好,包子也一直看着,叶修烦得难受,终于把他赶出去了。

刘皓早上就把鸡块准备好了,“本来要给你炖鸡汤的,还得换个大锅。”

叶修蹲下找猪排,“哥帮你打打下手。”

刘皓飞快从他手上夺下排骨,“你别碰!小心手!”

叶修:“……”

刘皓:“……”

叶修把围裙给他系上了,然后绕到西边吧台,坐那儿托腮。

方锐大大对林敬言说:“老林我无力吐槽了。”

大概两点半,饭菜都做好了,还差一个凉拌三丝,叶修不让他做了,派了方锐上楼叫人,剩下的人将桌子搬到更广阔的地方了。林敬言总算见识到了丝绸桌布,“哇塞”了一下,被叶修带到储藏间搬了几个椅子,又“哇塞”了一下——他们家椅子是黑铁丝……有种平面即视感。林敬言洗手的时候,看见流理台上一筐蚊香卷一样的馒头,方锐过来端盘子,捣了他一下,“葱油馒头,看见没,叶修最爱。他胃不好,他们家基本不吃米饭。”

水幕隔断能遮挡住厨房的全貌,他们家的餐桌也够大,十来个人挤一挤没问题,三条腿的椅子有四个,几个男子汉愣是不敢坐。最后是叶修包子方锐站着吃的,刘皓坐主位,鸡汤一人给盛了一碗,见叶修喝了,他才喝的。平时能说能闹的大家,吃饭的时候都格外安静,陈果表示一在他家吃饭就这习惯——闷声抢好菜!吃到一半的时候,刘皓表示吃饱了,给女孩子们剥了几个虾就起身去厨房了。叶修坐他那里接着吃,葱油馒头有三分之一被他吃了,菠菜面倒一口没吃。林敬言问他:“他吃的好少。”

叶修点头,夹了一筷子金针菇,“困了吧,没事儿,还有下午茶呢。”

“你们吃完给我把碗刷了,晚上别来了啊!邱非多吃点儿!”

魏琛看了看方锐,两人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叶修问林敬言,“要不你留下?反正你也睡宾馆呢吧!”

林敬言点头,“行啊,我帮你刷碗。”

“不用不用,碗放着我刷就行。披萨好了,我放到吧台上。锅里还有鸡汤呢……”

“行了你去睡吧,碗给你留着。”

林敬言:“……”

叶修看刘皓进了花房,才对林敬言说:“碗刷完要擦干,看好大小和颜色放。”

林敬言:“……”

第二个吃完的苏沐橙,到吧台边上撕了两块披萨,给莫凡一个,十二寸芝士牛肉海鲜。

方锐吃得差不多了,随口一问:“早饭吃的什么啊老队长?”

“沐橙去给他看一眼,冰箱上贴着呢。”叶修喝汤。

苏沐橙绕进去,一字一句念道:“裙边虾饺、培根空心菜小炒、小米粥、玉米青豆沙拉。”

方锐眼神死。

“彩蛋是蟹黄包。”叶修放下筷子,“我吃饱了,老林,交给你了。”

林敬言点头,看他上楼了才说,“老叶真什么都不管啊?”

“薰衣草精油不是他放的吗?”唐柔说,“很安神的。”

苏沐橙笑笑,正翻冰箱,“蓝莓酸奶诶!我赌叶修哥上楼找被子,输了我帮你刷碗!”

林敬言更无奈了,“大小姐,让你刷碗你哥更得刁难我了。”

叶修下楼来,女生们都吃完了,看到她们分酸奶,“给我留一杯啊!”手上果真抱着被。“走的时候小点儿声啊!老林你上楼睡客房。不用客气啊!”

不用客气的意思可不是让你把能打包的都带走啊点心大大!!方锐就给叶修留了几个马卡龙,连披萨都带走了。就剩老林一个人默默地洗碗。房间里一安静下来,只有水幕轻轻地流淌和几缕花香波动,老林擦擦手,默默地点开微博:

 

林敬言V:第一次来到@叶修V家,(戴墨镜)原来他以前发的牢骚秀的恩爱都是真的@黄少天V以后室内装修找他对象#帮K#人家那才是真正的脱团狗啊(泪目)//@兴欣方锐V:每次来老队长家都被闪瞎眼!各种意义上!

 

然后林敬言又帮他们收拾了客厅和影音室,这才去隔壁客房。客房很大,虽然在阴面,但是H市也不冷。东西两面是都是两个上下铺也就是八张床——他们家到底有多少人来过啊?地毯上铺了一个大圆床垫,随便搭着一条厚毛毯,到处都扔着抱枕,什么颜色都有。被子是灰色的,床垫是纯白的,北面拉着的窗帘是蓝灰色的。门边有一排落地灯,像是种在这里的竹子。出乎意料的,这里没有吊灯,八张床上面两个玻璃鱼壁灯,下面四个海螺样台灯。

先给告白大大跪了……林敬言就躺倒地上睡了。

花房里,刘皓也是刚睡着。方才秋千床一动他就醒了,一看是叶修,“吃饱了?”

叶修爬上来,搂住,“饱了。”

“好吃吗?”

“呵呵。”叶修盖好被,“等你再醒来就知道了。睡吧。”

“都怪你放精油……”

刘皓眼睛都睁不开了,又往叶修身上蹭蹭,,叶修会意,稍微用了点力道,秋千床就晃悠起来。他看了他一会儿,也闭上了眼睛。

半个小时候后,叶修先醒了,翻了个身冲着天花板。右手还搁在刘皓脑袋上呢,侧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揉揉他头发。刘皓也醒了,他是先趴过去了,脸在枕头上蹭蹭,“你什么时候醒的?”

“刚醒。”叶修侧过来,右手拄着头,“别睡了啊。”

“没睡。”刘皓的声音闷闷的,叶修就把人给翻过来了。

“你傻笑啥呢?”叶修纳闷儿。

刘皓笑,“我开心啊!灵感来了怎么办?好想去店里捏泥巴。”

叶修捏了他一把,“去什么去,人家关门过年了。上意大利捏去吧,看你爹还给你画个啥。”

刘皓握住叶修的手,“我不是说了,他那阵子刚从日本回来。”

“哦,那他下次上韩国就画倒霉熊了呗?”

“叶修你……”

秋千床又晃悠起来,还好叶修的手没有乱摸,把着绳子压得他不能动弹。

好缠绵的吻啊……刘皓脸红,天呐我真是少女!“我肯定把你说的话,一字不落得告诉我爸!”

叶修特妖孽地舔唇,“饶命啊媳妇儿!”

“……我跟你开玩笑呢!”

“真的真的,别闹了,都四点了。”

叶修笑笑,坐了起来,揉了揉肩膀,“还喝香蕉奶昔么?”

“你呢?还喝蓝莓酸奶么?”刘皓也坐起来了,搓了搓脸,然后往前爬了爬,跪旁边挤了挤叶修的脸,“看你胖的!”

叶修双手一环,刘皓整个人都靠在他身上,俩人重心没掌握好,又倒回去了,笑了个大的。

 

TBC

评论(11)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