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着没事儿给“叶修痴情”写了段讲解,有兴趣的写手朋友可看一下

【红衣】我记得在古代,红色只有正室再能穿,小妾通房丫头什么的就只能穿粉色什么的,妓穿绿色。所以我觉得这一点正文设置的特别巧妙。赞。

【桃花】诗经里说,桃花,妖,却宜家。我流皓皓就是这种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艺妓妆】我记得正文里写这个妆面笔墨挺多的,所以,我想叶修在我皓死后,一定接受不了苍白的脸,尤其是画完都差不多一个样=。=

【性-癖和怕喻文州】一个是叶神真的怕了,一个是讽刺喻文州心狠手辣的玩笑。

【月又西和当时错】小周说话以精要,月又西一来转移众人注意力,化解尴尬气氛,二来是他在骂叶修心狠,嘲笑他活该,重点在“当时错”。

——结构上——没甚特别,紧要处就是通篇“叶老板”和结尾处“他叶修”的一个视角转变。主要还是“由点到面再到点”这样。

——文字上——多用纳兰词,特别强调叙述语言着重了回忆范儿,在叶修“当时错”的悔恨里突出一股子无能为力。

——主题上——在于“心疼”二字上。正文里是没有人心疼过刘皓的,所以我写他们都心疼了叶修,而最后几句明显凹叶的关怀和爱意则是给叶修对刘皓的追悔一个衬托。

评论(16)
热度(11)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