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乔】顺风而起是春心2

私设一帆母亲日本人_(:зゝ∠)_父亲出版商_(:зゝ∠)_大眼父亲心里咨询师_(:зゝ∠)_母亲易学名家……然并卵……


上章这边\(^o^)/



2

乔一帆一直在机场看着王杰希乘坐的飞机起飞才回。

行动间总感觉不舒服,他不知道哪里不对,好比丢了东西找不到一样,心里空。

乔一帆暗自嫌弃自己,没出息。

难道这就是异地恋啊?

回到兴欣后,不可避免地遭到了无情“审讯”。

乔一帆在一众捧着火龙果的热心听众中间捧着一颗大白梨,甜得他有点小怨气。

叶前队长作为战队的精神领袖身先士卒:“问:几年了呀?”

乔一帆一怔,在心里默数,他是三年前退役的,退役之前那一年算不算呢?

“嗯……三年……”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叶修啃了一口刘皓的火龙果,“王大眼我还不知道呢?”

刘皓盯着叶修手里的火龙果,眼睛都不眨地问乔一帆:“是不是杰西卡先告白的?”

乔一帆点头,然后慢慢红了脸,有点不自在。

刘皓就吃了叶修的火龙果……

伍晨默默掏出手机拍照发微博并艾特某叶皓粉丝,说这是今日份的恩爱请签收……

老板娘拍拍乔一帆,“怎么不早说?我也好有个心理准备,我大兴欣的良心啊……”

乔一帆静默了数秒,“当时正赶上我入选国家队,而且战队……也很要紧啊……”

“……所以,我其实和王杰希前辈也是刚刚定下……关系……”

脸好热……乔一帆心想。其实并不算刚定下关系,只不过是有了更实质的发展。看着围着他的几个人都一脸“果然如此”,乔一帆想,我果然还是兴欣的良心。

QuQ

“……”能想出这种话的自己,原来下限早已阵亡……

后来大家说说笑笑玩玩闹闹又是愉快一天。乔一帆很喜欢兴欣,这里鱼龙混杂,它是一个应有尽有的大家庭。并不像他在微草的那一年,大家都忙着比赛、忙着成功,忘了那么一丢丢的理解与关怀。

他那时太年轻,毫无社会经验,甫一脱离温室就遇上了严肃认真的王杰希。说实话,乔一帆想,那时很怕王杰希。英杰的天赋他拍马不及,但是他很愿意努力。因为,越是怕王杰希,他就越是想站在他身边,想要与他共同进退。

母亲常常过来微草送便当,司机先生都看得出自己闷闷不乐,母亲说,男孩子要学会成长。乔一帆的父亲很忙,没什么时间教导他,他最喜欢在母亲身边撒娇,像小时候那样。自从他来兴欣报到,陪母亲的时间就少了很多。

在叶前辈和刘前辈家过完情人节,乔一帆也跟着微草人回了B市。

王杰希一路跟随,一直到他们家的小别墅前,司机先生跟他道别后,王杰希说:“日系啊……所以男孩子才这么可爱咩?”

“……”前辈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

乔一帆的母亲是日本人,很会插花,会做好看又好吃的饭食,温柔的样子令乔一帆无论如何都离不开她。“前辈你……我……”

“不怕,一帆,”王杰希在墙角拥抱他,“有我在。”

“让我靠近你,好不好?”

那顿饭出乎意料得美满,和风建筑在周边的欧式洋房中独树一帜,王杰希看到穿着深蓝浴衣的乔一帆后CPU燃烧过热死机了。“……”

晚饭后乔一帆送王杰希到小区门口,出租还没过来,他被王杰希拖进路灯的盲点里又是一顿疯狂的亲吻。有时候他很不能理解,为什么王杰希会喜欢他。

他回到家的时候,父亲母亲都在客厅,乔一帆咽了咽口水,“爸……”

他父亲在阁楼里收藏了很多很多书,几乎都是经由他出版。乔一帆心底一阵忧虑,家族产业和爱情,我要怎么说才能让父亲平和地接受我的选择呢?

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难——记出柜这件小事。“……”

乔一帆还没开口,他母亲就说:“你总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哪有?

只是一想到那人现在与他相携相知、共同进退,他心里就暖热暖热的,这种感觉,和在他失意之时想起父母亲的感觉一样。他俨然当他是家人。

而王杰希家里跟他家相比完全是两个星球。太现代化了……天花板全都是玻璃,雪花推挤在上面,阳光洒下来的时候可以看到它们慢慢融化的表情;平房四周的墙壁也全都是玻璃,外围一圈都毫无隐私可言,客厅书房餐厅厨房外面的精致也各有千秋……这就是王杰希成长的地方吗?

“不是,我是在小四合院里长大的,这里是我退役前置办的,后来把二老接过来住了。”王杰希现在是个有名的摄影师,他家里不透明的墙壁上全都是他的作品。

这个被称为魔术师的男人……我真的能跟他过得好么……

 

(⊙v⊙)嗯……尝试使用分章视角转换手法写,下章才有大眼痴汉……

插叙有点乱……哈姆雷特们自己缕一缕……

晚安

评论(4)
热度(34)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