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21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断断续续码了一天,熊孩子欺负人

(。_。)将就一下

 酷爱上章

21

 

叶秋夫妇忙,但叶家二老更忙,孙子只能交由保姆看顾,两个老人也是心疼。刘皓跟着叶修抱了叶硕上楼去,叶秋才解释说:“非凡不是跟嫂子……嗯,嫂子,他们俩青梅竹马,非凡坐月子,还是他给炖补汤。小叶子有一大半儿的童年都是在我哥那儿过的,跟我嫂子可亲了。”

叶妈妈看他,“哦,原来你那么早就知道了?”

叶秋:“……”

非凡笑,“妈,爸,我就说一点。哥哥在外这么多年不容易,胃不好,他们家的主食就只吃面食,大米都是给别人吃的。”

叶爸爸也笑了,“我说他今天怎么吃那么多饭,馋的啊!”

叶妈妈皱着眉,“你们俩可真是……说你什么好,自己的亲生骨肉跟别人亲都不管?”

叶秋也无奈啊,“可是嫂子说小叶子跟保姆亲更是胳膊肘往外拐了啊!”

叶爸爸放了茶杯,还没说话就听非凡说:“您那杯子也是皓皓做的呢!”

叶爸爸又把茶杯拿了起来,叶妈妈也拿起来看,“我还夸大儿子长心了……原来是借花献佛……”

叶爸爸放了茶杯站起来,“还真是儿孙自有儿孙福啊!”

 

叶硕到楼上还精神了会儿,叶修躺床上闭目养神,刘皓抱着小叶子在叶修的卧室里看来看去,真是简单,跟他家现在的卧室真是没法比。客厅里还摆着架钢琴,一想到叶修小时候坐在那里生闷气把钢琴弹得飞快……小叶子被他笑得迷茫,困得他也懒得问,就那样靠在刘皓肩上睡了。刘皓把叶硕放叶修边上,叶修睁眼,“睡一会儿?”

“你刚才……胃疼了?”刘皓绕到叶修那边。

叶修摇头,“我早就好了好不好?怎么样?哥没骗你吧?”

叶修伸手一搂,刘皓趴在他身上笑了,“什么好好好的!你成天忽悠我!”刘皓伸手捏他鼻子,“我爸都知道你求婚的事儿啦!也知道我来跟你见家长了!你以后见着他别想着他们能有好态度啦!”

叶修笑笑,说话的声音嗡嗡的,“不是还有你吗?”

“那……我这就算过关了吗?”

叶修失笑,“你还想今天就拜堂了是不是?小白告?”

刘皓松手,在叶修脸上掐了一把,叶修吃痛,手压着他后脑,深深来了一吻。

刘皓头靠在叶修脸侧,两个人静静平复着紊乱的呼吸,鼻尖上若有若无的绿野芳香、胸前稳健而有力的心跳、背后笼起来的双手……刘皓说:“叶修?”

叶修应他一声。

他说:“有没有幸福评选?就跟感动中国那样的,我感觉我就是最幸福的人了。”

叶修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睁开眼睛,脸上又是那种温柔地笑,“哦,那我呢?”

“……那你是第一吧,我得成全教科书大大!”说完就被自己逗笑了,“我是脑残粉吗?叶修?”

刘皓坐起来,揉了揉脸,“你看孩子吧,我下楼把核桃泡上。”

叶修惊坐起:“家里有人,你干嘛去呀!”

刘皓瞪他,“你管我!”

叶修尔康手:别走别走!(并没有)他去洗手间了。

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哭晕在厕所,他下楼去看刘皓,不小心听到他妈在厨房跟他媳妇儿说话。

“……早就好了,就是面食吃习惯了。偶尔在外面也都吃大米的,小叶子爱吃粥,我们也就跟着吃点儿。”

“哦,我以为你们一点都不吃呢!我听他说你们俩都是职业选手来着?”

“……是,以前是。”

叶修趴在楼梯拐角偷听,手在栏杆上掐紧了。

叶妈妈看着刘皓把核桃泡上,“我也叫你一声‘皓皓’可以吗?”

刘皓似是在发呆,没听见叶妈妈的话,也没注意水都快没出来了。叶妈妈关了水,刘皓吓了一跳,惊愣地看着她。叶妈妈笑问,“想什么呢?”

刘皓摇摇头,把多出来的水倒进盛米的盆里。

叶妈妈刚想再说点什么,看见叶修进来了,还示意她先出去。

叶修从背后抱着刘皓的腰,和电视剧里那些温馨场景一样,可是叶妈妈看得好想哭,她先上了楼。

叶修问:“真怕了?”

刘皓摇摇头。

“那是怎么了?跟我说说。”

“……我又想起以前的事。”

“那说来听听!”

刘皓又摇摇头。

叶修下巴靠着他的肩膀,眼睛瞥着他媳妇儿,“你记不记得你第一天来嘉世?”

刘皓侧头看他,点点头,眼眶有点红。

“那天晚上我跟老韩pk,我以为你们聚餐的早去睡了,没想到门后突然蹿出来个脑袋,吓得哥按错键给了老韩空子,然后就死在拳皇脚下了。”

“那小子问哥:‘叶哥你还不去睡?’哥说这儿虐菜呢!老韩在那边就又给了我一拳。”

“那小子又问:‘那我能看看么?’我就说看什么看?哥还没吃饭呢!给哥买包烟去!”

“然后他就真去了,买了柜台上各种的烟,还给哥买了桶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哥为了感谢他,一天一包,十几天不带重样的。”

“你傻呀!”刘皓蹭蹭他的脸,“俱乐部里的人看你抽烟那么凶都忧心得不得了,就你自己没心没肺的!”

“那你担心我都不给我买个卤蛋火腿肠啥的!”

“……”

“傻小子,这才叫以前的事儿呢!”叶修的手被刘皓扣着,旁边要是有音乐就可以慢慢晃悠,唱着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但在此之前,你还是乖乖当好手心里的宝。“睡觉去吧,哥都困了。”

“好吧。”

午觉刘皓半睡半醒,叶修怀疑他真受了点儿惊吓,让叶秋去王杰希他爸那儿搞点儿精油,怕他晚上睡不好。

核桃和米泡了大概不到两个小时,刘皓给叶硕闷粥去了,他爸妈那儿不知道有点儿什么事。

叶修趁着这会儿空给王杰希打了电话,说大眼儿,我好像适得其反了,越想让他忘掉,他越放不下。

王杰希那边好像带着小孩子放炮呢,电话里先噼里啪啦响了一阵儿,“那他有什么不良反应么?”

“这个没有,但是今天我带他回我家了,我爸派的直升机,不知道是不是吓着他了。”

“……每次叶神战战兢兢地给我打电话,我都觉得不真实。”

“跟你说正经的呢王大眼儿!”

“该来的总会来,你不是最明白这个了?”

“……”

叶修叹了口气,一想起来刘皓在他身边就强调“不许叹气”,他更胸闷了。

王杰希找了个更安静的地方,“你不是让你弟来取精油了么?香薰炉我爸都送你了。……他不一定就会复发,这几年一直过得很好,不是吗?”

叶修一手拿叶秋的电脑查资料,“我这不是怕么?”

王杰希嗤笑一声,“你这就坚持不住了?”

“呵呵了我就。你知道他大晚上睡不着觉一个月瘦多少斤么?是个人就不能坚持……还真让你说准了。”

王杰希自知失言,抱歉地笑笑,“对,不一定会复发。”

“我是说NO ZUO NO DIE!”叶修握着电话的手一紧,“还把他身份暴露了……中午还跟我说,他是第一幸福的人呢。”

“这个时候你就别秀恩爱了。”王杰希听叶修口气不太对,“你先不要给他心理压力吧,相信他,也相信你,就算他又睡不好了,你也能让他恢复过来的。”

“大眼儿,也谢谢你,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电话被王杰希挂了。叶修摸了摸鼻子,人家是真的在感激你嘛~么么哒(づ ̄ 3 ̄)づ!

按理说,应该不会抑郁症复发。就这点小事……

 

叶神吃我一拳

感觉好像在写电视剧本,每一集都来个高潮点啥的(= ̄ω ̄=)这样不好吧……

TBC

评论(2)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