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16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接上回皓皓哄小叶子时睡着了( ̄o ̄) . z Z

 酷爱上章

16

刘皓醒来的时候床在晃悠着,他看见叶硕慢慢爬下床,他问:“去哪儿?”睡的太久,眼睛还睁不开,声音有点哑。

叶硕皱着一张小嘲讽脸,“尿尿……”

刘皓摸摸他的头,“别跑……”

叶硕穿好鞋就跑了,刘皓翻身趴着,脸在枕头上蹭蹭,浑身无力啊。

外面传来叶硕的拍门声,厨房后面就是洗手间,叶硕说:“伯伯开门开门!”

几秒种后,蓝河开门,让叶硕进去了,“你自己可以么?”

叶硕没理他。

刘皓撑着身体做起来,心跳砰砰砰,叶修进来问:“睡醒了?”

“好累……”他力道一松就又趴下了,床晃悠了一下,“我是不是老了啊?”

“这是讽刺我呢,听出来了。”叶修把毛毯解下来,“十点半了,我让那帮猪队友去超市了……怎么了这是?”

刘皓的声音闷闷的,“好像做了什么梦……但是我想不起来。”

叶修笑,“一个梦你纠结啥?起来吧,厨房小蓝都收拾好了,这一觉睡的……”

“你又欺负人家!”

“那谁叫黄烦烦输了呢?怪我咯~”

“皓皓!皓皓!小叶子……拉臭臭了……”喊道后头才想起来门外有人,叶硕害羞地蔫儿了。

叶修:“……”

“来了来了,小叶子别动!”刘皓掀开被子下床,叶姓某人差点从秋千床上跌下来。

叶修:“……”

刘皓对洗手间门外的蓝河笑笑,小声说:“叶硕爱面子,小蓝别笑他哦?”

蓝河看了看花房里郁闷的叶修,笑着说:“我又不是叶修。”

刘皓给叶硕擦屁屁,蓝河在门外听着他们的对话,憋笑到肚痛。

——

叶硕:小叶子下回、下回给皓皓擦!

刘皓:你上回的还没给我擦呢?

叶硕:那……那……小叶子给你擦两回!

刘皓:还有上上回、上上上回呢!

叶硕:皓皓……别生气……

刘皓:我没生气,给小叶子记账呢!

叶硕:……哦。

叶硕:皓皓对不起。

刘皓:嗯,错哪儿了?

叶硕:太想念、念皓皓了。

刘皓:噗……你这孩子!鬼灵精!以后别欺负你爸了,谁家乖孩子动手打爸爸?

叶硕:……小叶子……

刘皓:诶?没擦手呢!

叶硕:皓皓抱抱。

刘皓把小叶子抱出来的时候蓝河正在吧台喝水,叶修在厨房搅了点儿草莓牛奶,叶硕给叶修打招呼,“伯伯!伯伯!小叶子来啦!”

叶修回头,“远离我的视线一光年。”

蓝河惊!两张嘲讽脸!黄少救我Σ( ° △ °|||)︴!

“哥哥好,我叫叶硕,今年四岁,我粑粑、粑粑叫叶秋,我玛玛叫小石头,我伯、伯伯叫叶修,这是我皓皓!”叶硕坐蓝河旁边,“皓皓!小叶子喝水。”

蓝河伸手给他倒了一杯,叶硕看了看他,看了看刘皓,“谢谢。”

叶修笑了,“哟!他对你挺有好感。”

蓝河笑笑,对叶硕说,“我叫蓝河,我也可以叫你小叶子吗?”

叶硕急忙把水放下,“不不行!皓皓、皓皓会生气的。”

刘皓才不给他背黑锅,偷偷对蓝河眨了眨眼睛,“叶硕。”

叶硕撇嘴,“好吧,小叶子。”

叶修这边刚伸手搂着刘皓,蓝河就看见叶硕张着下巴,“伯伯!不许抱!不许抱!”

叶修又故意当着他面儿亲了刘皓一口,叶硕大喊:“皓皓还我!”

刘皓瞪叶修:“回回你都欺负他,真有意思!”

叶修瞪叶硕:“回回你都跟我抢,你真烦人!”

叶硕得逞似的笑了,“小叶子好饿。”

刘皓问他想吃什么,叶硕问刘皓想吃什么。蓝河笑,真是一家人。

刘皓告诉叶硕中午吃火锅,叶硕表示不爱吃,还记着他的松阪牛排呢。

这个时候去超市采购的大家回来了,叶硕让刘皓把他抱下来,蓝河刚要伸手,就被叶修拦了,“你别动,小孩子矫情着呢,别人抱他不愿意。”

刘皓抱着叶硕去开门,叶硕看着这么多人丝毫不惧,挥了挥手说:“大家好啊,我是小叶子。”

门外一片“哇塞”,脑内弹幕:卧槽这分明是叶修和刘皓生的嘛!这小嘲讽脸!

“大家快进来,麻烦你们了。”刘皓让大家进门,孙翔抱着一大兜薯片儿走过来,“来给哥抱抱!”

叶硕一愣,看了看刘皓,“不给。”

唐昊这时候也凑过来,“二翔你俩频率不一样啊!”

杜明笑:“俩品种的熊孩子!”

孙翔怒,给他俩一人一脚,“这是认生呢,聪明孩子都认生!”

江波涛惊奇:“你说啥呢翔儿?”

刘小别大笑着说:“哈哈翔儿!翔儿来,哥给你顺顺毛!”

张佳乐趁这时候过来逗叶硕,“小叶子,跟哥哥拍个合照行不?”

叶硕怕是被几个大熊孩子吓着了,脸色还挺严肃,他摇摇头,“爷爷说,说我的照片不能不能外流。”

厅里就静了。

刘皓对张佳乐笑得尴尬,叶修说,“行了你们都别闹腾了,洗菜去啊!要不然都别吃!”

刘皓赶紧拦住,“诶诶?不不,我来我来就好!”

叶硕搂着他的手一紧。

喻文州温柔一笑,“别客气呀,你陪孩子吧!”

叶硕就对他笑了。众人在他背后悄悄竖中指——你个心脏!

喻文州笑眯眯的回头,“你们说什么?”

“……”

“快点行动吧,一会儿再晚赶不上飞机了!”王杰希语。

微草队员本来在兴欣,接到林敬言电话的方锐便让大家一起过来了。大家都有过一起吃火锅的经历,分工明确,男男搭配。

叶·跟屁虫·硕和兴欣的大家还是比较熟的,起码认脸无误。刘皓让叶修跟他玩,他好去煎牛排。趁着这会儿工夫,他就手又把火锅汤底和酱料准备好,让他们吃的时候按自己口味调就行。

吃的时候沙发上一桌,餐厅里一桌,一个清汤,一个鸳鸯锅。叶修和刘皓带着叶硕坐在靠外侧,水还没开,大家都忙活自己的。香煎牛排比较大块,叶硕一个人吃不了,叶修表示可以帮忙。叶硕怒:“不给伯伯吃,皓皓吃!”

叶修说:“那你下次不许来我家!”

叶硕:“皓皓家!”

叶修:“……”

王杰希捧着杯花茶,笑说:“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个好苗子啊!”

黄少天笑哈哈,“老叶你们家这后人专门克你的啊!真是天道好轮回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啊!哈哈!”

一窝人其乐融融,刘皓放在茶几上充电的手机震了震,叶硕等刘皓切牛肉,便划开来免提了。电话里一个女声传来:
    “皓皓!My Baby!Happy Valentine’s Day!”

刘皓手一抖,刀在盘子上划了一道。“……妈……”

厅里三十二个人的视线把刘皓看了个洞穿,电话里接着说:“皓皓,你也二十七八啦,别的妈早抱上孙子了,妈也不挑你,你倒是把你男朋友给我看看呐!”

孙翔心说:刘副我再也不求你带我过年了。

刘皓正尴尬着,叶修给叶硕使了个眼色,叶硕表示秒懂,“妈妈,我我我是皓皓男朋友!”

叶修:“……”叶硕你个小婊砸……

电话那头停顿,“皓皓……咱们过年见。”

叶修连忙叫道:“诶?妈!那是您孙子!”

电话挂了,火锅的水也煮开了,叶修捂着脸深吸一口气,“叶硕!”

刘皓闷笑,给他一脚,“叫你捣鬼!小叶子是我的人!”

叶修无奈,“唉,聪明反被聪明误。赶紧下锅啊,真是生无可恋……”

众人动起来,谁也没发现柳·纪录片摄影师·非默默移动到一家三口对面,平板拍的那叫一个欢快。

叶修专门挑肉吃,刘皓让他先吃儿蔬菜,叶硕让皓皓别管他。

刘皓让叶硕先吃口土豆泥,叶硕说那好吧,一会儿中午咱俩再睡一觉。

叶修不置可否,跟他们一桌的大神表示啊天呐堂堂荣耀教科书在家里就是这么地位低下……可是刘皓干嘛去了?他给叶修夹了那么一大碗蔬菜,叶修就对着叶硕挑了挑眉。

韩文清:“幼稚!”

张佳乐:“无聊”

    王杰希:“呵呵。”

喻文州:“^_^”

周泽楷:“恩爱。”

林敬言:“我瞎。”

江波涛:“什么鬼!”

魏琛:“习惯就好了。”

方锐:“快吃!”

张新杰:“蔬菜摄入量多了。”

苏沐橙:“……”

“……”

叶硕和刘皓分吃一块牛排,叶修就给刘皓夹羊肉吃,也知道沾刘皓喜欢的糖醋汁配香菜。那边一桌吵吵闹闹,这边也是友爱满满。

喻文州问:“刘副在汤锅里放了什么?真是鲜美。”

刘皓给叶硕夹了片萝卜,“就是普通的干虾仁扇贝,还有一点菌菇,要说特别的话……应该是雪梨。切片放了几个,嗯。”

林敬言打听,“怎么说?怎么说?放雪梨?是秘方么?”

“不是不是,跟我爸学来的。”

ps.我也是跟我爸学来的

新年快乐(= ̄ω ̄=)祝大家生活越来越甜~

 

TBC

评论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