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着没事儿闹别扭15-18

上章么么哒~

本章出现一句话肖戴

就是不更正经的o(╯□╰)o


15

 

凌晨,四人围着篝火席地而坐。

叶修在烤山鸡,眼睛跟着火苗跳跃。

刘皓靠在叶修肩上,往远方的平地上看,那里会有太阳升起来。

方锐左手牛肉干右手牛肉干,一会儿瞪刘皓一会儿瞪林敬言,越咬越狠。

林敬言刚捡了个披风回来,顺手就给刘皓搭上了。

“!”方锐“蹭”地就扔了牛肉干儿,“唰”一下就给披风又扯下来了,“无事献殷勤非奸即强!”

林敬言欲哭无泪,只听叶修打了个呵欠,嘲讽道:“不是都好上了?咋还闹别扭呢?点心大大你长点心吧!”

“(#‵′)靠!”方锐站起来,指着刘皓,“要不是他,我俩早好了!”

林敬言拉他坐下,“别吵,别生气了,你的地瓜快好了。”

方锐瞪刘皓一眼,捡了个树枝从火堆里扒拉出俩巴掌大的地瓜。林敬言趁他低头的瞬间,把披风给刘皓盖上了。

“谢谢……”刘皓的声音细弱蚊蝇,他断血的时间太长,整个人变得迟钝又虚弱。

林敬言问道:“他又在戒食了?”

叶修点点头。

方锐抬眼看他们,“哼!”

刘皓呆呆地望着远处的地平线,叶修感觉到他呼吸的间隔比之前都绵长,“就吃一点?”

“别……”

方锐撇嘴,“干嘛不吸动物血啊?”

叶修说:“要先把体内的人血清干净。”

方锐疑惑,“那……之前老林给他吸血的时候呢?”

林敬言叹气,“后来他都吐了。”

“那你的血都白搭了?”

“……嗯。”

“老林你真傻!”

“……”

叶修侧头看看刘皓,“你也傻。”

方锐:“……”叶修的迷之温柔……

林敬言问道:“什么都不能吃?”

“吸血鬼跟人的构造不一样,吃人类的事物就是找乐子,”叶修有点担忧,“吃得多了会影响他们的行为能力。”

“对了,”方锐递给林敬言剥好了地瓜,“小事情和小戴要结婚了,你收到请柬了吗?”

叶修翻白眼,“有人知道我们住哪里吗?”

“你们住哪里?”方锐问。

“空积城。”

“啊?”林敬言也疑惑了,“为什么?”

“他说名字好听。”

“……”

“……”

 

 

16

 

叶修让刘皓睡一会儿,刘皓好半天才给他反应,“我不睡。”

“放心,我保证,绝不偷偷喂你。”

刘皓摇摇头。

叶修也不勉强,慢条斯理地解决他的烤山鸡去了,期间被方锐抢了个鸡腿。

“老林,”叶修说,“给我讲讲你遇到他的事儿。”

方锐插嘴道:“你不知道?”

叶修朝着林敬言扬下巴,“你的事,他都知道啊?”

方锐啐了他一下,默默剥地瓜皮去了。

林敬言笑着捣了他一下,方锐拿后腰蹭了蹭他。

叶修又低头跟刘皓打商量,“你给我讲讲?我都没问过你。”

“不过你没力气,先凑合来点?”

“嗯?”

“刘皓?”

叶修又叫了两声,林敬言还以为刘皓昏过去了,也不跟方锐闹了,整个人都有点紧张。方锐嘟囔了两声,手上的灰都抹林敬言的裤子上了。

“……别闹!他发狂的时候会‘诱惑’你的,到时候你禁不住。”

方锐讪讪地收了手,“哦。”

“他好不容易戒了人血,只喝他一个人的,你别跟着添乱。”

“……”

刘皓终于在这时给了反应,“有条件。”

“讲!”叶神霸气!威武!

“唱歌。”刘皓毫不犹豫,“你唱歌。”

方锐的地瓜“啪”一下,掉地上了。

林敬言眨眨眼,“再说一遍!再说一遍!”

叶修:“……中!”

 


 @年年、 

17

 

林敬言和方锐正襟危坐,甚至还冰火相加弄了点水洗了手又洗了脸。

“你俩咋还坐这儿?”叶修问,“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赶紧的!”

林敬言说:“我们三生有幸,能听叶神一展歌喉……”

“别跟他废话!”方锐打断,“老林,咱俩死活都不走,看谁耗得过谁?”

林敬言点点头,又觉得有些不妥,这不是趁人之危么!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抬头就笑了,“你俩想清楚了?我可不保证将来不灭口!”

“!”

“!!”

“少废话!”刘皓蹬了他一下,“赶紧唱!”

“……”

方锐惊,默默感叹,神啊,你堕入爱河之后就被腐蚀了脑子啊!!!

“咳咳!”叶修装腔作势,刘皓又蹬了他一脚。

“……”他用脸颊在刘皓额头上蹭了蹭,

“新绿爬满枝桠,托一弯月牙,在夜风里拨亮烛花。

“远处的潮声已罢,沉睡了十里人家,却唤醒回答。”

“我在今生里挣扎,守望漫长而喑哑,黄土深藏着几番冬夏。”

“我付出前世牵挂,换此生无涯,燃烧过的痴心不会变了……”

一首歌唱完,刘皓已经睡着了,叶修都不知道他听了多少。

方锐和林敬言已经“啪啪啪”鼓起掌来,最后一起问:“你怎么记的歌词?”

“关你屁事!”叶修怒。他低头在刘皓的短剑上蹭了个手指,然后塞刘皓嘴里了。

刘皓瞬间清醒过来,而后又被血香迷住,顺着叶修的手吻了下来,咬在他的手腕动脉上,痛快地喝起来。

方锐看见刘皓红着眼睛沉醉,心里有点发毛。

林敬言笑笑,摇了摇头。

叶修另一手捡起烤山鸡,又继续慢条斯理去了。

 

18

 

刘皓大约喝了400CC,叶修表示没什么。于是刘皓默默系好了披风,把头也蒙上了。

叶修伸手将他揽过来,“啵儿”一下,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流氓!干什么!”

“……”林敬言悄悄给自己揉了揉膝盖。

方锐又抢了叶修一个鸡翅膀,心想,你说在兴欣的时候你怎么一点都不仁慈呢?

早听说叶神养了一只吸血鬼,他分明是养了个儿子吧!吃个饭还得割地赔款?你开什么玩笑?还特么是喝你自个儿的血!闲的!妥妥滴闲的!

“……图还是兴欣?”

“什么?”一听到“兴欣”,方锐就提起精神了。

林敬言说:“他问刘皓是去霸图还是去兴欣。”

“(#‵′)靠!”方锐又不干了,“霸占了呼啸不够,你还想霸占兴欣?”

刘皓皱眉,“如果不是你出走,林前辈也不会追你,我也不用挑呼啸的担子了。”

“那还不是因为你!?”

“方锐!”刘皓看着他的眼睛,“你困了,你很累,快睡吧。”

“……”方锐就躺了。

“刘皓,你别……”

刘皓对林敬言笑笑,“林前辈,太阳快出来了,你也休息么?”

“……”不是林敬言怕他,而是叶修在后面纵容刘皓,他就是想打架也打不起来。他看向叶修,叶修说:“到底怎么回事儿?”

“说来话长啊!”林敬言感慨。

“我又没让你说。”

“……”

“你给他弄醒了,皓皓,他再说你,我给你打他。”

“用不着,”刘皓说,然后他又叫了声“方锐”。

方锐醒来后,问:“谁叫我?”

“我,”刘皓说,“你要是,再烦我,我就给你心理暗示了!到时候我想让你干什么你都会听话的。”

“……(#‵′)!老林你就这么看他欺负我的吗!!!”

林敬言又悄悄揉了揉膝盖,“我打不过他呀!我也打不过他对象啊!”

 


 

ㄟ( ▔, ▔ )ㄏ是不是有点溺爱啊?

【抠鼻】

就是! ╭(′▽`)╭(′▽`)╯

(ˉ▽ ̄~) 切~~

问一下哈姆雷特们,这里有想吃什么梗呢?

cp叶皓、林方、双花、王乔、肖戴已定。

没有的话我就自己写了……_(:зゝ∠)_不要啊!!!

 

歌曲这里《咏心》东篱,最近一直在听。

晚安。

TBC

评论(13)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