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楼台只求叶之天不可阶30

上章吼嘿嘿~

情人节不虐狗虐情侣!

我有自带BGM



黄少天闭目养神的时候,心里一直想着刘皓那身文雅的大地色套装,还有橄榄绿帽子。给他深刻印象的,应该是微博上那个法国王子的斗篷才对啊,他心里这样想。他觉得,那人应该再背上画板,或者搂着手风琴,要不然就站在美国乡村电影里的树屋下面跟平胸特工野餐。

他在联盟里的人缘貌似不咋地。但是他在粉丝面前很受欢迎。

王杰希说刘皓“狼顾之相”的时候,还是那人初出道的全明星赛事上,韩文清听后皱着眉往台上瞅,看了半天回来瞪了王杰希一眼。大概骂他故弄玄虚。结束后战队集合,喻文州说,大家在比赛中不必顾忌刘皓,但是退了账号卡,出了赛场,都给我提起十二分小心对他!

黄少天在电梯里遇见刘皓时,他心里其实一点防备都没有,他试着去谨慎,但是做不到。

黄少天觉得他就是团棉花,没有威胁。然后他就惊醒了!

就凭他在酒店包厢里从叫大堂经理开始到他出包厢说给景深的茶具开苞……黄少天心想,刘皓不可能是团棉花。

所以,队长是对的。

下次提起十五分的小心!!!

“怎么了?”

可是叶秋就能算计刘皓啊!识破他的离恨剑,将计就计,故意使副本被嘉世碾压,令敌人掉以轻心,然后找了他这个超级代打提着吸血光剑成功反碾压嘉世!

“队长你知道叶秋对着刘皓得提起多少分的小心吗?”

“……”喻文州沉默片刻,“应该是丝毫没有的。”

黄少天一脸“你特么说好了不搞我怎么又特么搞我”。

“不然也不会退役出局了吧。”

“哦,那倒是,可你说叶秋为什么……”能把他算计那么到位……这话要问出来就是把他自己干的事儿兜出来了!“为什么退役了呢?我还没有打败他他就这样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永垂不朽了!”

“总还会有机会的。”

“我要睡了队长,能不能借队长香肩一用?”

“……”喻文州笑着伸手把他揽在肩膀上。

 

太久没见刘皓了。叶修想。他穿什么了?那套哆啦A梦的睡衣土掉渣了。可是也什么,您还没睡衣呢……咳咳……

思念这回事儿,就像痔疮。你别动那个地方,大家你好我也好,只要你移动,好嘛,大家一起死怎么样?

当他想起刘皓的时候,浑身毛孔抖了一遍,痒过四肢百骸。跟犯烟瘾的区别就在于,你以为抽根烟就能完事儿,却发现你的五脏六腑还处在求而不得那个状态。

其实,时间才过去一天。

所以说,爱情是无法阻挡的。

人要红,也是无法阻挡的。

微草全员观光来了,王杰希见缝插针要他当陪练,叶修这个投机倒把委员会的首席还抓住了机会倒打一耙,不仅要了材料,还给唐柔找了陪练。

夜总是会安静的。

人也总有静下来的时候,寂寞袭来的那一刻,是人最脆弱的时候。

许多年后,叶修想,要是爱情换一个时候来,他也许还接受不了。

 

叶修是在进入游戏之后收到了一条私信,一个1级的XX,叫“小号”。私信里说要他登陆QQ。

叶修还特意改了隐身登陆,一上线就接受了来自“刘皓”的窗口抖动。

 

刘皓:视频可以吗?

 

叶修很惊讶,问对方怎么还没睡。

 

刘皓:在等你

 

明明手速很快,这三个字传送过来的时间却格外漫长。叶修神色不明。接受了对方的视频邀请。

叶修透过屏幕看着他,那人低眉敛目,嘴角扬着浅淡的微笑。他今天穿着一件飞行员夹克,里面是黑白条纹衬衫,还整了个花蝴蝶领结,松松垮垮第挂着。叶修也微笑,他什么都敢穿。

耳机里放着那边的音乐,叶修就静静地听着。

“爱我好不好”

“褪去一身骄傲”

“藏不住的寂寥”

“等不到依靠”

“江湖浪滔滔”

“风雨太飘摇”

“贪着你的笑”

“忘了痛的味道”

“像一团火在烧”

屏幕里那人就在一句一句歌词里冷了脸,终于关掉了音乐。然后抬头了才发现叶修已经接通了,“叶哥?”

“嗯,听着呢。”

“你的摄像头坏掉了吗?”

叶修伸手查看了下,果然,摄像头的提示灯怎么都不亮。

“是坏了。”

屏幕里那人皱皱眉。他知道,他又嫌弃上兴欣了。

“什么事啊?”

刘皓低头沉思片刻,终于抬起头。微笑果然是人最好的名片,刘副队的微笑必然是其中的黑卡VIP。

刘皓不是黄少天所想的棉花,而是蒲公英,他有成千上万个自己做伪装,风起,沾身就上,无孔不入,无微不至。

他说:“我一直都不明白,对,跟了你这么这么多年也不知道,荣耀就真的是所有物质和精神无可匹敌的吗?”

叶修没有说话。

话题好沉重,刘皓坚持说下去。

“我们不一样。”

“我话这么多年才悟出这么个道理。”

“叶哥,荣耀是你的一切,冠军是你的一切。”

“我却没有那么高尚纯洁的理想。”

“我放弃了学业,放弃了爱好,放弃了本该自由的未来。”

“父母支持我,没错,我跟他们说,我喜欢荣耀,我想要参加电子竞技比赛。”

“其实我撒谎了。我只是喜欢你。”

他忽然停顿下来,盯着摄像头许久,又眨眨眼低眉敛目去了。嘴角上仍是完美客气的微笑。叶修嘴边的话滚到牙齿又滚回了肚子里。

他不是不知道,这个时候,对面那个人在等他说一句话,什么都好,只要不是让他自说自话就好。可是他没有开口。

“每年2、3、9、10月份的四大时装周,在我退学前都没落下过。两年前,我妈给我带回来一双普拉达的皮鞋,我穿着大,不合脚。”

“偶尔在俱乐部里趿拉着,因为我很喜欢那双鞋。”

“可是,那天穿出去走了走,却因为旧款式被人看不起。又因为不合脚而站立不稳,那天被沐姐退下台阶,我本来能站住的,但是那双鞋不合脚。”

“所以,我就把它束之高阁。”

刘皓看不到叶修的脸色,他可以自说自话,他必须自说自话。就跟这爱情一样。

叶修皱着眉,眼神锐利。

“叶哥,我们不一样,我们也不合适。”

“你说的对,我们不合适。”

这是叶修见过的,刘皓最轻松的笑容。

对方取消了本次视频通话。

他不由正襟危坐,然而,屏幕里只剩下一个对话框。

 

君莫笑:所以在我想明白了要跟你终成眷属之后,你这就把我踹了?

刘皓: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争取,不必为我驻足回首。

君莫笑:拽个毛的文?我不同意。

刘皓:叶秋,感情的事,不同于荣耀,不是谁被爱,谁就可以坐拥天下。

君莫笑:你他妈的还来劲了?

君莫笑:铺陈那么多,你不就是要分手?

刘皓:是

君莫笑:不通过

刘皓:呵呵。

君莫笑:过来面谈!

刘皓:抱歉,我要休息了。

 

那时的他,还没想过,他也是会躲着他的。

直到他梦想成真后,他都记着今天对面头像里《夜巡》中带金色帽子的侧脸男整个灰暗下去的时候,自己的心停跳了一次。

原来人生并不是算无遗策的。

荣耀与爱情彼此不能拥抱。

 





从这里开始,视角从皓转叶【……其实我也不确定】

这里叶修的心情其实特别失落,刚被嘉世扫地出门,转手失去了刘皓,竹篮打水一场空啊。

选《夜巡》带金色帽子的侧脸男,是因为傅雷先生说的,《夜巡》里各个人物的面部受着各种不同的光彩的照射,但在内心生活上是绝无表白的。



评论不许说朕有生之年!!!!


评论(21)
热度(51)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