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王】一寸浮生一弱水4

【乔王】一寸浮生一弱水3

大眼儿的心思你别猜( ̄ε(# ̄)☆╰╮( ̄▽ ̄///)


花老板不姓花,姓什么他也不告诉别人。他是王妈的一位病人。王妈是个中医,也是军医,吃的是祖师爷赏的饭。王妈一直教王杰希学医,早在上学前就会背《汤头歌》,上了初中都能坐堂看诊了。别家都说王杰希这孩子是生来光宗耀祖的,却也眼睁睁看着他弃了家学。

王妈肯定是上火的,但王杰希有主意,说“我们这行,饭碗不长久,过了兴奋劲儿,我肯定回来”。这一兴奋,他就兴奋了七年……但他拿冠军了!现在B市人都夸他老王家!

王杰希的冬夏两休都不在俱乐部,他回家养生,把素日里透支的辛劳都不上。偶尔会帮公会指点指点,研究一下战术,发现三两人才,也就够了,过得能屈能伸。

到了俱乐部,他先是把饭送到了食堂,递上纸袋时都愣了,这不是星巴克嘛!一帆什么时候去喝咖啡了?!再到办公室,正上着楼,突然又觉得胃胀……糟,吃多……随即脱下风衣时,又发现兜里揣了健胃消食片,王杰希又愣了。出门之前,一帆并没有碰他的衣物,也就是说,他一早就知道他会撑着?

王杰希眼神一暗,有这些心力,还不如放在训练上。一想到这里,他就立刻忏悔了,这是对乔一帆感情的践踏。他不能这么想。

再有几分钟就开始训练,昨天几个候补队员杀君莫笑的结果……应该是没有意外之喜的。除英杰以外的几个,他并没有百分百上心,包括乔一帆在内。他们还都处在“修行在个人”的状态,能不能被“魔术师”领进门还有几道坎儿要过。

微草既在B市,制度、人才、设备、待遇都数上乘,自然,无可避免的人情冷暖攀高踩低已是屡见不鲜。王杰希下个楼已有数不清的人问好,他也是习惯了,笑也不笑,只点个头。他一到训练室,明显就感觉房间内立刻就静了下来。王杰希天生异相,眼睛明显是一大一小,成年后又是严肃到面无表情,令人猜不透阴晴。所以,这些“下属”都很怕他。他小时候也因此被嘲笑过,自己也不是没有迷惘过。

只是他人想笑则笑,我能干何?

队员们不等他吩咐,便埋头训练去了。王杰希溜了一圈,最终停在候补席,“昨晚怎么样?”他看五人谨小慎微,心中一哂,不管结果如何,他都是要问的,这般畏缩岂不令他一看便知结果?这点思考也无?这点心理素质……可如何上战场?他心中甚忧,如此下去,微草势必外强中干,最终沦为空中楼阁。但眼下……叶秋倒是送了个良机!

“晚饭后加训一个项目。”

高英杰所说的,君莫笑经验丰富,攻击和防卫都如鱼得水,判断精准老辣……有这样老奸巨猾的“教练”肯定比电脑软件要符合实战条件。而这些候补们,他们也算得上提前作战,积累经验。这是荣耀史上最大BOSS,他要是不物尽其用岂非要遭天谴?

王杰希眼中的狡黠一闪即逝,马上又进入工作状态。他问候补生:“昨天有没有录像?”

柳非也玩起肖云推卸责任那一套,而一整个早晨形同虚设的乔一帆举手道:“我有录。”

王杰希稍稍松了口气,“哦?看看。”其实他并不惊讶,但他多少都有些期待。他想乔一帆必是知道他不会无缘无故叫他们五人去杀一个网游玩家的。以他的心细,这些小事根本不必嘱咐。

是的,乔一帆想得好好的,他不怕王杰希,但他有些怕陌生人,也缺乏与人对战的经验。在与君莫笑挑战的人中,他说最无力的。乔一帆早觉得这个玩家不简单,想不到被王杰希点破,那人竟是叶秋!是斗神!一叶之秋!

日后加训,都要跟斗神打!

“……”

乔一帆眼睛都有点儿抖。完全没了早上嘲笑高英杰“昨晚没睡”的潇洒……高英杰拍了他一把,让他专心训练。乔一帆慢慢儿定下心,带着刺客跳起来。

整个房间干燥阴暗,荧光闪烁之下,有的面孔坚定不移,有的面孔漫不经心,有的稚嫩青涩,有的倚老卖老,但他们的眼里,只有荣耀。

 

到了中午,乔一帆跟着高英杰去了后街吃的炸猪排,腻得乔一帆根本咽不下去……他就特别特别后悔……去食堂吃白菜炖豆腐原来是辣么美!┭┮﹏┭┮高英杰又要了两个饭团,乔一帆急忙哄走了服务员,“英杰!你忘啦?我给你带了莲蓉包哒!”

高英杰擦嘴,大冬天的和西瓜汁,看乔一帆就跟猪排似的……

回到微草俱乐部,门口的保安叫住了乔一帆,说是有他的包裹。顺丰的单子底下,画着一只简笔国蝶,高英杰笑说:“叔叔这是自我防伪劣标识呗?”

乔一帆假瞪他一眼,,拆了箱子给俩保安一人两个梨,赵州雪花梨。乔一帆他爸去赵州开研讨会,踏秋两天才让他爸抽空邮了一箱。起因是这样的:上礼拜比赛回来,王杰希一下飞机就遭上了雾霾,回家抱怨了两句,后来又咳了两天。乔一帆既想着给他炖个梨,润润肺,败个火。

他爸也不是要捏多大派头,非得让儿子求。乔爸高中毕业后也就到大学报个了到,扭头就全国各地穷游扑蝶,一节课都没上过……他是机械专业的……但因为人家研究蝴蝶大有成就,也顺利毕业了,也挂着昆虫学家的高帽。大凡父亲也总是想着儿子继承衣钵的。但乔一帆跟他爸并不亲,因为乔爸没有室内生存技能……而且他觉得乔爸研究的蝴蝶是如此浪漫,可他本人是个与浪有关与浪漫无关的人……渣。

给队员们发完梨,乔一帆又给高英杰一个,高英杰不解,“干嘛?”

“你给队长送一个去。”

“……你自个儿去!我不去!”

乔一帆抚额,“队长带你那么久,你还怕他?”

高英杰噘嘴,“他又不是不训我……你自个儿怎么不去?”

乔一帆微笑,迎着光说:“我怕我倒了他面前又舍不得了。”

“哈……?”

乔一帆便使出杀手锏,“先给你两莲蓉包,回来都给你!”

高英杰叼着包子走远后,乔一帆的眼睛都涩了,“……我是真舍不得……一点儿都舍不得。”

王杰希心中有他,乔一帆不疑,有多少呢,乔一帆不求。但王杰希的犹豫,他受不了。

他不可以把乔一帆的付出视作理所当然,不可以因为上了床就问心无愧,不可以时时刻刻暗示乔一帆把这爱情自我了断。他不可以这样。乔一帆受不了了。

加上一年合约所剩无几,乔一帆的眼里竟燃起微光,他想,绝不可以!绝不可以在这种时刻被王杰希推开!

哪怕……哪怕是让他痛一痛,要是能让他留在身边不离不弃,乔一帆决定,他将在所不惜。

因为王杰希的理智太懂克制,所以,他一定明白,长痛不如短痛。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