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张】石不转磐心如故1-10

日月系列·韩张篇【目录这边

铁汉柔肠韩文清X酷爱演戏张新杰

ooc



1

张新杰发微博:“红杏深花,菖蒲浅芽。”

联盟的职业选手就知道了:哦,春天来了,调整作息时间。

这已经是张新杰发过的第十四年的“春天来了”。从他第四赛季出道开始。

而这也是韩文清转发过的第十三年的“春天来了”。从他和他在一起开始。

当然,我们都没想到韩队这么爱玩儿微博。

然而事实却是——张新杰只发原创微博并不是因为他又洁癖,而是他有一个账号供他转发各种微博。至于那个账号,没错,就是——@霸图韩文清。

真是可喜可贺。

 

2

那是第五赛季。

韩文清发现,本来配合默契的两个人好像突然隔了一层纱,飘飘缈缈的。

霸图老板替他去套话。

——霸老板:“小张最近有烦心事?”

张新杰:“没有。”

霸老板:“……”——韩文清给他翻了个白眼。

后来他自己去问,“新杰?……………………………………吃饭么?”

张新杰嘴角一抽:“不吃。”

“你怎么了?不在状态啊!”韩文清微恼,“比赛的时候有点慢,训练的时候不高兴,是家里出事了还是你……?”

张新杰给他翻了个白眼,“对,眼睛有点难受。”

韩文清吓一跳,硬要拉着他去医院,那眉头皱的,那吓得三米外的小队友立刻退散了。偏也就张新杰不怕他,冷脸甩开了韩文清,(力道也是够大),“谢谢韩队关心,我自己可以。”

“……”

韩文清盯着张新杰的背影,心想这样怄着也不是个事儿,就冲上去把人拦下了。“新杰,你跟我说实话。”

“你是不是累着了?”

“……”张新杰又给他翻白眼,又要往前走。

韩文清这下明白了,“你这是看我不顺眼!?”

然后就给他壁咚了……

张新杰后脑勺磕了一下,他也生气了,“我没那胆子。”

韩文清笑,“你还说?”

张新杰皱眉,“韩队闲着的话就接着去看脸,别跟我浪费时间。”

韩文清不解,“什么脸?我脸怎么了?”

张新杰推他,“周泽楷的脸!”

“……”

3

谢天谢地。

——这是韩文清第一反应。他还以为张新杰病了。。或者是真看他不顺眼。。。

暗恋中的人也是没有智商的。

韩文清又追上张新杰,生拉硬拽把他给拦住了,“周泽楷像一位故人。”

“而且,新杰,我并没有多看他。”

张新杰说:“我的眼睛没毛病。”

韩文清一噎,直愣愣地盯着张新杰的眼睛。

张新杰尴尬,推了推眼镜,“咳咳。”

“我会调整好的。”

韩文清看着张新杰的背影,就在原地看了良久,即使他两步就转弯出门了。

 

4

晚上在餐厅,韩文清坐张新杰对面,一人一份儿馄饨。

韩文清吃得快,三两口就吃完了。吃完了就看张新杰吃,一个一个白肚皮儿的小肉球经他的口下肚,韩文清倒愿意他吃的是自个儿的肉。

“队长,你看我做什么?”

“新杰,”韩文清往前凑,两手的手肘都摆在桌上,“我看你的眼神跟别人不一样。”

“韩文清,我要告你性【骚扰。”

韩文清:“……”

张新杰:

韩文清:“……”



夜里,韩文清在张新杰对面盯着他。

他们俩正副队同宿,不像别人想换就换。

韩文清那眼神赤裸裸要吃人,属狼妥妥滴!张新杰淡淡地瞥了他一眼,韩文清立马正襟危坐,一种妃子中选的忧伤感油然而生……

张新杰起身,走到韩文清面前,俯身在他嘴角叨了一口。韩文清得逞,站起来反客为主,又给他来了个床咚。

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直折腾到了凌晨,张新杰实在累,韩文清这才偃旗息鼓。

也是自此,他们的恋情开始了。

张新杰醒来时已经是中午,先要了韩文清的手机,正大光明转发了自己的“红杏深花,菖蒲浅芽”,间接向全世界宣布了他韩张氏的领土主权。


 

6

张新杰发微博:“绿槐高柳,芙蕖并蒂。”

联盟的职业选手就知道了:哦,夏天来了,调整作息时间。

众所周知,张新杰是一个严谨到一丝不苟的男人。

众还所周知,韩文清是一个严肃到说一不二的男人。

他们在一起……那激荡出来的火花都赶上烟花节了!——这可能就是他们的相处模式了——来自场外观众的臆测。

其实新杰挺贪玩儿的,韩文清想。

7

夏休期。

刚在一起的时候,韩文清就在霸图俱乐部附近买了套房,两室两厅精装修,拎包入住。韩文清霸道总裁上身,领张新杰过来参观的时候说:“你要不稀罕,咱再换。”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二话没说就到处转悠,十根手指挨个儿地往犄角旮旯摸,最后往眼皮子地下一看,干净的。这下满意了。“房本儿得写我的名字。”

韩总朝他扬眉吐气:“就是你的名字。”

张新杰心中一动,缓缓笑了,“谢谢,文清。”

韩文清松了口气,把人搂过来亲了两下,“咱今天就住这儿吧。”

张新杰菊花一紧,眉毛就皱起来了,“也行,分房睡。”

“……”

最后韩文清写了保证书。夜里抱着对象背拳法家攻击技能的时候,他想:我为啥没买一室的呢?

不能怪房子,房子装修的自然风雅,张新杰挺喜欢的。韩文清当时没多想,就让人家装修地干干净净的。可人家一想,这可是韩文清啊!就给请了个名家设计师,搞了个日式风格,除了厨房和家电,整个房子里没有一块儿金属。全是原木的。

后来韩文清把另一间卧室改成了书房,把床改成了榻,张新杰就能靠着看书了。

韩文清退役后依旧在霸图效力,工作时间随意,也就是指导下小辈。

张新杰闲着了也会去帮忙看看,他现在是个纠客,专门找穿帮镜头的。

十几年相处下来,韩文清对张新杰那是又爱又恨,爱就爱了,恨吧……都是恨自己成不了钢!

 

8

除了保养自己,职业选手的夏休期也没太紧要的事儿。

韩文清提议出去旅游。张新杰给他否了。

他给韩文清一份策划书,详细地分析了他所要推行的活动所带来的影响和利弊关系。只是韩文清看着“漫展”俩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那个夏天,韩文清cos了史上最高兵长。

但是他如愿以偿地享受了每个夏夜的和谐。

 

9

有一天韩文清终于想明白了,问:“你就是爱演是不是?”

张新杰会心一笑,点了点头。

“……”好家伙,为了满足一下自己,坑了全队……还特冠冕堂皇。

所以说,张新杰真的是严谨到一丝不苟:

——提高知名度,打响霸图战队亲民第一枪。


10

要问张新杰这辈子最骄傲的事儿,那必然是他这个人了。

为什么?

不是你张队长自恋自大自负。而是他真的很成功。他把自己演成了一个强迫症。除了韩文清,谁都不知道他骨子里有点儿傲娇。

要问韩文清这辈子最骄傲的事儿,那必然是他这个人了。

为什么?

你说为什么!













【韩张】石不转磐心如故11~15

评论(7)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