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乔】顺风而起是春心4

前文这里=。=

设定英杰爱萌娃\(^o^)/

按顺序,本章一帆视角,插叙! 


4
乔一帆被王杰希搞得莫名其妙,但也没有多想,毕竟他是魔术师啊!……噗!又被自己脑补笑了……
乔一帆又例行公事地给高英杰打电话。两小无猜的朋友间并没有什么可说的,乔一帆苦笑,但是英杰可没少帮他。尤其是荣耀和爱情。那是三年前,王杰希打算正式退役的那一年。
乔一帆知道是因为王杰希告诉他的。在微草客场战兴欣的时候,高英杰带队险胜,乔一帆正打算回去仔细复个盘,还没回过神儿来就被王杰希牵走了。现在想想,还真是……
“啊?前辈?有什么事吗你?”
“……”
“啊……啊……啊……我……”
“一帆。”
“哈伊!”
“呵,一帆。”
“呃是!前辈。”
“一帆。”
“前辈……干、干嘛一直叫我?”
“一帆,我就要退役了。”
“诶?”
“我要正式离开荣耀了。”
“……怎么……会……”
王杰希是个很严厉的人,在他看来,因为王杰希很少笑。偶尔有公式化的微笑,偶尔又会心一笑,他几乎没见到过王杰希大笑。现在也没有。当然,更没见过王杰希大哭。
那天,他却微笑着说:“一帆,跟我亲近亲近吧!”
乔一帆有点搞不懂,他一直都很亲近王杰希啊!
“一帆,我好喜欢你。”
“…纳…纳尼?!”
“呵,一着急就说日语呢,真可爱。”
乔一帆悄悄捂住了心口,哦,还好是个玩笑。“前辈说退役……是真的吗?”
王杰希点点头。
乔一帆乐了,握拳挥舞了两下,“\(^o^)/YES!明年打爆英杰!”
“……”
可他又低下头,看起来无力又颓丧。“前辈也要退役了呢……时光真是太波澜壮阔了,怎么抵抗都挡不住。”
他一直低着头,也就错过了王杰希眨着眼睛心酸的表情。
再怎么爱,都到了不得不放手的时候,只要这么一想,乔一帆就很难受。他也快要退役了。
而那个时候,王杰希说,“所以,我不想虚度人生,一帆,我喜欢你。”
“答应我吗?”
“什么?”
“跟我在一起吧!”
“……”
前辈好冲动啊!——当时乔一帆心里就是这么想的。那么高傲的前辈被自己嫌弃想想也是爽爽哒!
“一帆!你终于给我打电话了,我……”
“你怎么了英杰?”
“……我喜欢上一个女生……”
“……”
“是、是相亲遇到的……”
“……”
“她特别可爱,一帆,你知道吗?他吃东西的时候像只小松鼠!可萌可萌啦!”
“……”
“一、一帆?”
“英杰,你真的,姓高不姓王吗?”
“啊?”
乔一帆捂脸,王杰希的妈妈也说过这句话,说乔一帆吃东西的时候像只小松鼠……好萌好萌啊……
“英杰……噗哈哈……你可、你可真是王家爸爸养大的……哈哈哈哈”
“一帆!我是认真的!”
乔一帆严肃起来,“可是既然是相亲,那你还犹豫什么啊?”
高英杰那边有几秒停顿,“……对哦……”
“……”
大概是遇到爱情的人都会变傻瓜。王杰希在那次告白后便时常打电话来,会问他训练累不累,或者是一句恭喜或者是安慰。在乔一帆不明确的日子里,他坚持了一年,直到他退役。退役后的王杰希第一件事就是来找一帆了。乔一帆也还不确定,因为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跟着叶修前辈夺冠的那个夏天,他想了很多。如果说当初选择去做职业选手是因为半分崇拜和半分尝试,那么现在他很坚定,他知道他想要那个属于自己的冠军。即使曾经他如此卑微弱小。
可是王杰希不一样。那个时候乔一帆就是这么想的。所以他拒绝了王杰希。他想:那么高傲的人,不适合低头亲吻凡尘。
但是王杰希笑得特别暧昧,他说:“我等到你也退役的那一天,可以么?”
“前辈!我并没有答应你啊!”尔康手!
王杰希摸他的头,“好软啊一帆,好萌啊……”
“……”乔一帆愤懑地将他扒拉开,然后转身就走了。
王杰希无奈,追上去把人抱住了,手感意外地有些肉……
乔一帆挣扎,王杰希于是抱得更紧,“一帆!我就要走了,我要去环游世界……也不算环游,总之,我不会一直在你身边,所以……不要嫌弃我。”
“我知道你还不确定。我知道。你拒绝我,大概是因为荣耀。你放心,一帆,我会等你。”
乔一帆在他怀里愣愣的,他什么都没听进去,他只感觉到,在王杰希怀里很舒服。
王杰希旅游的那一年,叶修前辈回来了,带着呼啸的前副队长刘皓。叶修前辈说他们在一起了。乔一帆当时只有震惊,因为据说刘皓就是叶修被嘉世驱逐的罪魁祸首……这两个人再玩什么啊??
后来他才知道,叶修前辈说的,刘皓前辈患有抑郁症,不过已经被他巧妙治愈了。
大概遇到爱情的傻瓜们都有着HappyEnding的命运指引吧。乔一帆想。
“英杰,像你跟我说的,如果那感觉对的人就在你身边,你可千万别错过呀!”
“诶?你劝我干嘛?我又不是你,我可没那么多烦恼!”
“……英杰友尽么?”
“一帆加油么么哒!”
英杰的担子也很沉重,他还帮了我很多……乔一帆这样想着,就对他责怪不起来了。粉丝都说“高乔真爱”什么的——受苏沐橙前辈指点,乔一帆也懂了那么一点腐之世界——其实是英杰故意做的掩护,实际情况则是他和王杰希在众大神聚会时都保持着迷の默契。当时……还只答应考虑考虑……怎么就过的那么像在一起了啊……
都怪王杰希!
说曹操,曹操就到。王杰希又打电话来,问他跟谁聊这么久。
乔一帆反问他为什么挂电话。
王杰希在那边说,“来,一帆,再叫我几次。”
“干嘛?还想挂我电话咩!”
“……一帆,你叫嘛!”
“……杰、杰希……”
“王杰希?”
“杰西卡??”
“杰希?杰希?你说话呀!”
“没什么,一帆,我只是录了个起床铃声。”
“……”
岂可修!















=。=看到这里的人儿啊,吃我一发叶皓安利么么哒(づ ̄ 3 ̄)づ

欢迎订阅御の伏tag观赏全篇……_(:зゝ∠)_


评论(4)
热度(39)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