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of the Stars - Ed Sheeran

我发糖了真发糖了。

自带了BGM


上章吼嘿嘿~

近水楼台只求叶之天不可阶23


刘皓的房间是1212,他给叶秋发了消息后就再没有收到回复。

提前跟酒店给自己订了早餐,而后便靠在床头坐着。他严禁自己猜想叶秋的去向。

害怕失望?也许吧。

他找了黄少天帮忙。

今天输给了蓝雨。

看到大家失落的样子,刘皓感到很内疚。像他对王唯说的,他的确是要向嘉世反击,但绝不是在赛场上让别家看笑话。

钱并不是万能的,买的来舒服,买不来舒心。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喜欢的只是他的优点,他的光芒能照耀到你目光难以企及的盲区。而爱远没有这么简单。

这不再是原来“礼让一寸,得礼一尺”的时代了。

很快,他的“三省吾身”就被景深选的音乐带跑偏了。这是一首充满希望与期待的歌,恐怕景深是关注了嘉世的赛事。呵,他做事倒也算十全十美。

音响的声音适中,刘皓很快就被睡意席卷。


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身上盖着一件外套,那种常年浸淫在烟草香里的味道不停地向外散发。他眼前就是叶秋。那人胡乱揉了把脸,才带上点血色,嘴唇也发干,眼角低敛,眼神里满是倦怠。

刘皓坐起来,昨晚等他一夜,此刻再加上起床气……“你又耍我是吧?”

昨天离恨剑的愚蠢,他算是全想明白了。他就是不太明白,凭什么平日里“足智多谋”的自己一到叶秋面前就矮了一截?从智慧变成智障完全不需要时间适应……

叶修赔笑,“哪儿敢?这不是上夜班吗?”

刘皓顿时噎了一下。他知道叶秋习惯夜生活,但是忽然从白领倒成夜猫子,这身体能吃得消吗?这下一点儿脾气都没有了,“……找我干嘛?”

“没事儿,”叶秋又笑,笑得餍足又舒服,“就是想见见你。”

“……”

咱们好脾气的刘副队什么时候发过火?

叶修可是知道的,和自己在一起的大部分时间这人都在生气、郁闷、发火……怎么这么像陈老板啊?“咳!昨个儿长教训没有?”

刘皓一听就火了,“你还有脸说!”

叶修可不等他长篇大论,他一挑眉,“现在找着我了,开心了?”

“滚!谁找你了?”

这都爆粗口了,叶修想,难不成真生气了?他斜眼看他,“我还不知道你?”

刘皓深呼吸,咬着牙盯着叶秋,手上握拳,蓄势待发。

叶修心惊胆战,卧槽难不成他气到要打我一顿?

忽然房间里的座机响起来,刘皓看了叶秋一眼,去接电话了,他自己也是知道的,免得一会儿被叶秋气死!

“您好,先生,您预约的早餐现在送上来吗?”

昨天晚上他没等着叶秋,想着就在这儿住一晚,所以跟酒店预约了早餐,而且分量超级足,一看就知道不是一个人吃的。但是,但是,但是,“谢谢,我不要了。”

“诶诶诶?干嘛呀?我也没吃呢,你不吃我吃啊!送上来!送上来!”

叶修在他耳边叫唤,刘皓脸色铁青。

电话那头的服务员显然很犹豫,她又问了一遍。

刘皓忽然叹了口气,“送上来吧,带两瓶水上来。”

晚上来不了,也不告诉他一声,成天吊儿郎当,什么都不放在心上。哦哦哦,除了荣耀。刘皓抽身,去了浴室。

叶修犹豫半天的左手在伸出去的那一刻,差一点就能搂上刘皓的腰。

他皱皱眉,咳,尴尬。


等刘皓洗完出来,叶修也吃饱了,给刘皓剩了两杯牛奶、起司欧姆蛋、菠菜蟹柳、橙味小煎饼和两个糯米紫薯丸子。刘皓一看,气得他想掀桌,这什么人!自己不爱吃的东西一口都不吃!他给自己点的虾饺和小笼包一个都没有了!鸡蛋羹和绿豆凉粉也没有了!

“好,你赶紧吃吧,牛奶喝了啊!”叶修看他一眼,迅速起身,“我也洗一个。”

刘皓穿着酒店里的白浴袍,手上举着毛巾蹭头发,半晌才反应过来,“吃完饭洗澡对胃不好……”

他也一晚上没喝水,渴得不行。咕嘟咕嘟灌了半瓶,一看早餐才想起时间,这肯定延误训练了。果然,手机上都是孙翔的未接来电。

他给回过去,那边大叫:“你妹的刘皓!死哪儿去了!今天复盘呢!找骂是吧!”

“孙队,我这边有点麻烦事儿,今天就不去训练了,不好意思啊,我请假。”他们昨天还约好去看话剧,要不是他的失误……

刘皓说话不温不火慢慢悠悠,就是对着孙翔的火爆脾气下药呢,等孙翔听完他讲话,憋着的脾气早没了。

“你出什么事儿了?用不用我接你?”

刘皓一听这话,太阳穴就起了青筋,真拿老子当你妹子了!!!

“不用了。”刘皓就挂了电话。

紧接着,电话又响,还是孙翔。

“要挂!也是老子先挂!”然后就挂了电话。

“二啊!”刘皓叹气,坐下来吃早餐,看叶秋给他留了两个丸子,还有点欣慰。

喝牛奶的时候,突然听叶秋叫他:“小孩儿!”

刘皓的牛奶就喷了。

“帮我拿个浴巾!浴袍也凑合!”

他今年虚岁二十,叶秋就大他五岁,前几年叫他“小孩儿”他也认了,现在怎么还好意思开口?

“你穿上衣服走吧!”刘皓又补一句,“跟你没什么好说的!”

有气无力,心虚啊……嘴硬个什么劲儿啊!正好趁现在把话说清楚呗……?

叶修声音右又起:“嗯?不行,我困得走不动了都!收留一下呗?”

刘皓就咬着牙给他拿浴袍去了。

叶修很快出来,头发滴着水也不擦,看着刘皓小口吃鸡蛋卷,坐到他床上,笑了笑。

刘皓也一言不发,他们俩都沉默着,却早都习惯了这种尴尬。

最后刘皓拧不过他,扔给他一条毛巾,“把头发擦了再睡!”

叶修偷笑,往后一躺,余光里瞧见刘皓亲自过来了,“来给哥擦头发。”

“你别想用这种方式跟我示好。”刘皓瞪他,以前他求他,他都不会让他近身。“有什么事你直说就行了。”

叶修抓了他手机来看,刘皓只以为他看时间,他怎么会想到叶修在查看他的通话记录?这几天的电话打给陶轩、李叔、胖叔、陈夜辉、妈妈爸爸、爸爸妈妈、刘同、景深深井、孙羊习习……

叶修自己起来擦头发,刘皓看他那懒样就一阵无奈,自己认命,“外面吃的干净吗?”

“干净,干净,管吃管住,老板娘人挺好。”

“我看见了,管吃管住,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吗?”

“谁说的?我前两天刚赢不少钱。”

刘皓手劲加重,“活该!”

“是是是……”

“……你找我想干什么?”

“……反正不是害你。”

刘皓听不下去,帮他把头发擦得半干,转身要去换衣服。

叶修拉了他一把,刘皓不防,拍在他身上了。

叶修的脑袋埋在他胸口,他的手搂着他的腰,刘皓眼睛疼起来,“你想干什么?”

叶修摇了摇头,“想他”这种话实在是难以启齿。

“我现在、”刘皓的声音在空气里抖了抖,“我现在是看不懂你,猜不透你,你也不告诉我,我知道,我知道,你恨我。”

“你恨我也没关系,挺好的,你别拿我当空气就行。”

“你也……不用防着我,我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

“孙翔那事儿,跟我有关系,没错,我是要挤兑你……”

说到这儿,他鼻子酸起来,“你恨吧!你恨吧!就是我干的!你解约!你退役!你一走了之!就这样吧!”

“反正,以后都是敌人了。”

叶修按着刘皓的脑袋就跟他接上吻了。

叶修听得都很是心酸,更何况是从刘皓嘴里说出来这么严肃的违心话?他感觉心尖抖了抖,不是很能适应这种奇异的感觉。只是和不自然地回想起多年来为了生存而奋斗的酸楚。

他们虽然交往两年多,但是从没有过舌吻。刘皓一时愣得不能再傻,什么反应都没有。

叶修的话,还是有反应的。咳!是说芝士这样吃还不错!

他带着刘皓缓缓倒在床上,闻着他身上洗不尽的苹果香,长得又十分美腻,Gay气十足。叶修更是情难自制,他的小兄弟正顶在刘皓大腿上,他的手正拆着刘皓的腰带。

刘皓脑中闪过二百五十个念头,正停留在“马蛋你还想潜规则”,一时间怒向胆边生干干脆脆地推开了叶修的吻。

叶修眼中痴迷仍在,“怎么?”

刘皓抬手抽他,又恨死了自己的舍不得,手停在半空中怎么都下不去。

叶修得逞,左手握他左手,“别打别打!咱们试试,行不?”

刘皓余怒未消,抽出手来,“试什么试!你赶紧滚蛋!看着你就烦!”

他想起来,却被叶修搂紧了,挣动半天,正欲发飙,抬头便见叶修红着脸:“你别动啦!”说完还动动腰,自己往刘皓腿间蹭。

刘皓红了眼眶,“叶秋!你把我当什么了!”

叶修还不知道他想多了?他抬起腿箍紧了他的腰腿,翻身压他在下面,刘皓也不反抗了,只红着眼睛抗议。

“试试还能不能在一起?嗯?”

“你想玩儿,你就去找别人!我手捧真心你不要,现在你又吃回头草,我们不一样!你给我下去!”

叶修被他骂得惭愧,“你又拿我当什么?我是会拿感情开玩笑的人?”

刘皓笑他自以为是,对叶修来说,除荣耀之外,什么不是玩笑?

他忽然有点儿排斥他的近距离接触,因为他恨,他怨,为什么他就是不能爱上他?强扭的瓜何止是不甜?他是一路披荆斩棘来到这美好的瓜地,正要伸手摘了它,抬头一看,却原来是个皮厚且坚的椰子。

他是真的感到绝望。

原本想象中美好的爱情故事,但是男主角只有他一个。

于是在叶修再次亲吻过来时,刘皓并没有反抗。并不是自暴自弃,因为他的世界里从没有过自怨自艾这样压抑的情绪,他也不是拿自己当死马,叶修也做不来这妙手回春的事儿。只是凌空看下来,剧本如此发展,男主角后面是要奋起的。

他只是想看看清楚。

可他难道将自己当成了提线木偶了吗?

人生是可以像剧本一样取其精华删删改改的吗?

他感到叶秋的吻强硬而温柔,不是霸道,他给他刘皓留了拒绝的余地。可是他做不到。



就是糖有点酸………_(:зゝ∠)_

你们等我考试回来的!




24

真不知道我哪个字触犯了屏蔽条例……

叶修先给浴缸里放了热水,自己也洗了洗,然后又回来抱起刘皓去浴室清理,他捏了捏刘皓的胳膊,“瘦了么?”

刘皓睁眼看看他,“嗯。”

“一直……找你。”

叶修是真心疼了,他亲亲他的额头,“乖。”

刘皓没什么反应,闭着眼说:“我今天,都给你解释清楚。”

“孙翔,我是准备让陶轩把他弄过来。但是,他的位置不是一叶之秋。”

“是我。”

“你不信我,我也没有证据了。”

他眼角渗出泪来,“我累了。”

叶修将他揽过来让他靠在胸前,“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冷静,是我没看清,我错怪你了。我该打。”说着,就带着刘皓的手往自己脸上抽。

刘皓接着说,“杨聪他们,我是故意输。因为陶轩躲我,所以我让他看到我是站在他这边的。”

“我跟他撇清了。”

“你不让我出头我知道,你扛过风浪你知道。”

“我受那么大委屈,你就给我开了一回热水!”

再次说到陶轩时,刘皓已经泣不成声了,剩下的内容都是叶修猜着听。

将这些事情串过一遍,他忽然觉得自己好渣,就觉得之前跟刘皓吵起来的时候好像他抛弃了糟糠之妻。

刘皓是憋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发泄出来了,哭着哭着人就晕过去了。

叶修有些鼻酸,低头一看刘皓稳稳靠在自己胸前,眼泪就下来了。



不知道“叶神哭”的描写对不对,但是我写的时候,这一段却是落泪了。

说我矫情也好,痴情也罢,个中人自有体会。

其实洗白是人人都有的。只不过都放在“后传”上了。而我奇思妙想_(:зゝ∠)_设定我的副队一开始就是个白的。。。

从头看到这里,不知道你对我的副队有什么看法。

下章私会做出侧面描写……下章不知道什么时候呢【滚粗

评论(21)
热度(59)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