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蓝】远上云间万仞山18

上章~

18

茶楼座无虚席,还有好几个小年轻围着三角钢琴席地而坐,蓝河预想当中的小交响乐团正在上演。

然而这一切都是因为黄!少!天!

蓝河顿住脚,回头招黄少天低头。

黄少天附耳过来,没想到蓝河亲在他面颊上了!

“嗷啊啊啊啊啊啊嗷!!!!”

黄少天的脸上一圈牙印。

“叫你zuo!”

“……”

T^T

黄少天在楼梯上看着蓝河悠悠然飘下楼,一阵心神荡漾。在店里的时候,他总是跟许教授学,穿一身唐装,或者古风长袍,加之气质温润,平添一股子仙气。

几个小年轻见店主现身,立刻围了过来,叽叽喳喳吵吵闹闹。几位老学者不由侧目,几经辗转才得知,原来是因为小远和少天出柜的事。

蓝河被几个叔伯前辈盯得浑身不自然,往黄少天身上瞪了一眼。

黄少天瞬间委屈,不是刚才还说爱我一辈子的吗……

然而,这些情绪都是给蓝河的。在外人面前,他还是那个黄氏响声丸一般的剑圣!

店里的顾客都没吃饭,黄少天的厨房里还煮着香气引人犯罪的鸡汤,蓝河让他们一人盛一碗喝。结果碗不够,他们就拿茶杯喝……蓝河也是替刘皓醉了。

隔壁店家也来求八卦,热心地带了一大袋子蛋糕胚子,一进来就被人围住了。

蓝河趁机脱身,刚松一口气,就被黄少天拉上楼去了。

“什么事?”蓝河明显不想搭理他。

黄少天一阵揪心,“你怎么了小蓝?你不是不生气了么?你怎么又生气了?”

蓝河纳闷儿了,这哪叫生气了?我生气了吗?我这叫……迁怒!好心虚……

见蓝河阴沉着脸不说话,黄少天更着急了,“你别生我的气,我也是想……想让你原谅我嘛!我想着,如果大家都知道了……”

“你就不会再逃避我了。”

“把我当成你一生挚爱,像……”

“从前那样……”

“你是不是还生我的气?”

“可你明明……刚才还说一辈子都爱我的!”

!!!纳尼!!!“停下停下停一下!”蓝河惊,“谁说什么?”

“你说的啊!”黄少天也惊,“你不会现在就反悔吧!还没过一天呢你就反悔???”

“我说什么了我!?”

“你说你always love you啊!”

蓝河无奈又无语,坐到了床上,“我说的是钢琴曲名!”

“(⊙v⊙)诶……?”

黄少天眨眼,这是几个意思?“那不是……my heart goes on么……我记错了咩……”

“(⊙v⊙)诶……?”

蓝河偷偷抿嘴,黄少天正在爆手速百度,他看着他那么认真,忽然脸颊爆红,玛德我也是醉了我的人生你到你还要给我多少意外啊!!!

“嗷嗷嗷啊啊!你看你快看!我说的才对!goes on才是泰坦尼克的主题曲!!!你还想蒙混过关?”

“百度的词条是雪亮的!”

“本剑圣的眼睛也是雪亮的!”

蓝河一句话戳破了他膨胀的气场:“那我说错了。”

“……”

对啊,他一时口误。

黄少天泄气,果然还是我自作多情一厢情愿自古红颜多薄命……

蓝河看他眼眶都红了,心里有那么一丢丢酸疼,他拉着黄少天的手,“我没有生气。”

“我只是气这些凡人爱看热闹,顺便迁怒了你这个始作俑者。”

黄少天缓缓松了一口气,“那……你还在生我跟你分手的气么?”

他看着蓝河的脸色,“因为……今天你也像之前那样吊着我……”

蓝河鼻头一酸,怔怔地流下泪来。黄少天手忙脚乱,心慌地不得了。

蓝河想,爱情是多么奇妙,它能让原本高高在上的人如此卑微,也能令人跨过天堑般的鸿沟。他抱着黄少天亲吻,轻声呢喃,“我是爱你,我还想一直爱你。”

黄少天惊讶之余又安下心来,他好像傻了,怎么会因为一句爱语而患得患失呢?

爱情你真是个难题。

然而这个时候有智商思考人生的男人似乎都姓柳而不姓黄。。

黄少天分分钟扒了蓝河的新衣服,绣着兰草的斜襟长褂掉在了木地板上,还有两条进击的巨人情侣胖次。

蓝河趁黄少天理智丧失之前给自己的腰下面塞了个抱枕。。

明天早上七点的太阳啊,请你一定要等我。

 

 @临-临是微风临云的临 我怎么可能真的忘了呢(ˉ▽ ̄~) 切~~

不久是拖个更么~话说你有没有兴趣联个文什么的~大夏天的没事儿干啊~

想打完结……又舍不得,一直拖到没梗……那么就是现在。

黄少小蓝咱们后会有期~\(≧▽≦)/~

_(:зゝ∠)_关于题目,远上云间万仞山来自于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黄是黄少的黄,河是蓝河的河。

万仞山,暗喻爱情。

远上的人,我想,你们知道是谁吧~

_(:зゝ∠)_关于全文,这篇文,使用的时间跨度比较多,并不是我本来的风格;因为人物设定的关系,中途读了好多书,充了几次电,也算小有收获。其中人物的价值观,有部分是我的,分散到各个人身上,演绎出这样的故事,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但是,我写的很开心,最开心就是欺负黄少了\(^o^)/!

_(:зゝ∠)_我可以动手开王乔了。大眼,你久等了ORZ。

大家再见( ^_^ )/~~

评论(5)
热度(21)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