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楼台只求叶之天不可阶19上

 

戳下前章在看哦【o(>﹏<)o】

上章吼嘿嘿~

19上

“我把一切都告诉你,亲爱的,把所有这些鸡毛蒜皮的、简直是可笑的小事都告诉你,为的是让你了解,从一开始你对我这个又腼腆、又胆怯的孩子就具有那样的魔力。在你本人还没有闯入我的生活之前,你身上就围上了一圈灵光,一道富贵、奇特和神秘的光华。”

刘皓在看电影,他躲着孙翔,躲着嘉世,躲着叶秋,躲着现实。

这部电影他已经看过千百遍。并没有多高的评分的一部电影,刘皓只是觉得电影比书看起来省劲儿。也不会产生那么多的感同身受。

“我并没有感觉到,无论是隔着多少峡谷、高山、河流,或是在你和我闪着喜悦光芒的目光之间只隔着一层透明的薄玻璃,我对于你的意识来说,实际上都是一样遥远的。我抬头仰望,仰望:这儿有灯光,这儿是楼房,你就在这儿,这儿就是我的世界。”

这个世界也会有片刻安宁,在我们不去互相纠缠的时候,夜空是不是澄亮的?

我在追逐你的路上,已经忽略了太多风景,我不想再失去自我。

“再也没有什么东西比在人群之中感到孤独更可怕的了。”

太难了。

只有我一个人的话。

谁又能真正一厢情愿到底啊?

如果我是为了坚持而坚持,那我的初心,是不是就变了?

“只有孤独的孩子才能将他们的全部热情集中起来:其余的人则在社交活动中滥用自己的感情,在卿卿我我中把自己的感情消磨殆尽。他们听说过很多关于爱情的事,读过许多关于爱情的书。他们知道,爱情是人们的共同命运。他们玩弄爱情,就像玩弄一个玩具,他们夸耀爱情,就像男孩子夸耀他们抽了第一支香烟。”

既然爱情如此痛苦,为什么我不能放下?

当我不想再爱你的时候,我也没有多么轻松。

悠扬的钢琴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接起陈夜辉电话之前,他已经让眼里重新盈满了生气。

陈夜辉说他们打的冰霜森林的副本记录被霸气雄图雇来的人压下去了。

后来又确认了,“君莫笑”的身份就是叶秋。

刘皓疑惑,以叶秋的眼力,他应该能看出来,这记录是他们几个职业选手搞出来的。

他在这儿跟我较什么劲?

他眼里又燃起了希望。

是不是?是不是他?是不是他回心转意了?

“喂?刘队,还在吗?”

“在……那个,你再帮我弄一个账号,最好是还没加入工会的,20来级,职业无所谓。”

挂了电话后,刘皓就把电影关了。

他咬唇笑起来,像少女怀春,情窦初开。

刚才他暂停的地方,台词应该是:“我没有一个可以向他诉说我的心事的人,没有人开导我,没有人告诫我,我没有人生阅历,什么也不懂:我一下栽进了我的命运之中,就像跌入万丈深渊。”

他觉得自己也是。

他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栽进叶秋的命运里了。

克制不住地唇角上扬。

 

 

 

虐得我有点疼,写不动了。

@雪落不知冬 这里是诗的全段:

我在我的琴弦上反复寻求能和你和鸣的音调

晨星和水流是简单的,叶上的露珠是简单的,云霞的颜色,江岸的月光和仲夜的阵雨都是简单的

我为我的歌声寻求了像它们这样简单而饱满,新鲜与生命齐流,与世界同寿,而人人都晓得的音调

但是我的琴弦是新调的,它们充满了像矛头一样的高亢尖锐

因此我的歌曲从来没有风的神韵,从来不能与星月交辉

我的努力真是个努力,我的烦躁的调子想来淹没你的音乐

来自于泰戈尔。对于诗的理解,都看读诗的人。加粗部分时我皓发表的微博,其实他真正想说的,是后两句。“我够不到你。”所以才会在后面念叨着:

“海水呀,你说的是什么?”

“是永恒的疑问。”

“天空呀,你回答的话是什么?”

“是永恒的沉默。”

而他在嘉世,目前所扮演的角色是绝对不允许他拿下面具的。他所想表达的,“我爱你,你却永远都不会给我回应”。——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烂俗梗。用到他俩身上却意外地虐。

言不尽其意。

叶修你以后有的受了。

 

我相信追到这里的你们发现了,后面只有更虐。

【深藏功与名】

晚安,皓皓,我爱你。

 

评论(10)
热度(48)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