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楼台只求叶之天不可阶18

首先 @Licht-Glaube 代表的粉丝们,【鞠躬】感谢米娜一直看我一直爱我(づ。◕‿‿◕。)づ

上章吼嘿嘿~

18

然而夜晚有夜晚的沉寂,如同白日有白日的新晴,苟日新,日日新。

下场比赛是嘉世主对战蓝雨,他们昨天下午商量了战术,今天上午集训。

战术还是老套路——针对治疗。

和喻文州。

由孙翔牵制索克萨尔,苏沐橙全场辅助,刘皓截住黄少天,其余部分有待商议。

解散前,孙翔被崔立叫走了。

刘皓在食堂刚坐下,孙翔就进来了。从早上开始他就冷着脸。

经理叫他能有什么事儿?

“喂,……老板回来了。”

孙翔也没去点菜,他就看着刘皓,死盯着他。他想不明白刘皓在干什么,但是昨天听到的秘密告诉他,对嘉世来说,这绝不是好事。

但他决定把陶轩回来的事告诉他。

孙翔认为,自己不会看错人。

刘皓是诧异的。他知道孙翔听到了昨天他和王唯的对话,王唯看见孙翔了。他不明白,孙翔为什么会选择站在他这边?

“我知道。”

“?”孙翔皱眉,“你知道?”

“你是嘉世的王牌,经理叫你出去说话,只能是秘密。”

“现在有什么秘密是我不能知道的?老板。什么人能让你移驾去见?老板。”

“觉得陶轩怎么样?”

孙翔想了想,说:“还行,挺客气的。他问你来着。”

刘皓点点头,看来陶轩是想让“叶秋”的事迅速成为“过去”。

他忽然就很气愤,为什么一个两个的,都当他是空气?叶秋先不说,他向来如此。为什么连陶轩……怎么说也都是一起在酒桌上唇枪舌战过的盟友。

为什么?

因为永恒的只有利益。

“你怎么了?”

“嗯?”刘皓怔怔的,孙翔吓了他一跳。

孙翔小心翼翼,“感觉,你又快要哭了。”

 

人情世故,有一半都在说话里。这是明珠女士教的,朱自清是原创。但他也只是说了个简单的现象。刘皓从小就是个人精,跟着爹妈见过各种各样的人,学着跟他们打交道。孙翔这样的人,他却没遇见过几个,这样的人最爱直球,他不拐弯抹角,他想要什么就说他想要。刘皓最怕他们了。跟他们说话费劲,跟他们动脑子也是白搭,他们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克星。

自从孙翔上次强吻后,刘皓也避免跟他过多接触。

现在这话,明显是关心,可刘皓就是觉得他有所图。

他觉得,连孙翔这样的人都不再真实。

而他的克星,叶秋,自从他出现在他的世界,他在他面前,就像是被他绑架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束手束脚。这么说吧,他做过的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纠缠他了。

“你放心,我坚韧着呢!”

孙翔听后欲言又止,刘皓让他快去点餐吃饭。他回来后,刘皓已经走了。

孙翔心里更不好受了。

前天还没什么好愁,今天就已经载不动了。

 

叶修今天心血来潮,吃中饭的时候看了看网页,翻出了之前的长微博。照片上,叶修看刘皓,似乎是比以前帅了。……嗯,强硬了。

嗯?他发现下面有刘皓的评论。

 

“你所见到的,只不过是自己的想象。”

 

他总是这样,说话不清不楚的,弯来拐去,从不直接趋前。

倒不是反感,难道他不会累吗?是脑细胞太多了撑的呢?

叶修一声嗤笑,回过神来,点进了刘皓的微博。

主页上意外的没有花里胡哨的,也没有刻意的简约,似乎单单调调的保持着原有的版式。

他以前从没看过,倒是经常看他捧着手机刷微博,念一念笑话,偶尔和苏沐橙互动一下。当然,更多的还是转发嘉世官博的新闻。

原来他喜欢摄影作品啊!

哦?这画的是长颈鹿还是长颈鹿肉啊……太……词穷了,呵呵。

所有的微博,叶修不过是一晃而过罢了。返回顶部的时候,发现了新微博,还是条原创:

 

刘皓V:晨星和水流是简单的,叶上的露珠,云霞的眼色,江岸的月光,和仲夜的阵雨都是简单的。我为我的歌曲寻求了像他们这样简单而饱满,新鲜与生命齐流,与世界同寿,而人人的晓得的音调。

 

虽然他没有读懂,但是叶修直觉刘皓心情不好。要是因为他……那就麻烦了。

也许真的有必要谈一谈。

嗯。

忙完这个记录再说。

约在哪里呢?嗯,得吃点好的!

我觉得他已经发现了,他其实已经爱上他了。

    但是他在这方面,是个比孙翔还新的新手吧。

    

午休时候,刘皓去找了陶轩。

他的办公室布置得舒适又华丽,采光也好。

陶轩正跟崔立商量着什么,刘皓突然就闯进来了。可怜崔立即使对刘皓心含鄙视,但也因他积威甚久而发憷。他引着刘皓到沙发上坐,小心地奉上笑脸。

刘皓抬眼打量了他一下,崔立就僵了。

“老板回来啦?”

陶轩笑笑,给他倒了杯茶,“我这刚回来,久没见你,气色不错嘛!”

看刘皓给面子端起茶杯,陶轩才松了口气。

“您拿冻顶乌龙招待我一个弃子,大材小用了。”

陶轩脸色一僵,崔立顿时除了一身冷汗。

“老板,陶哥,我今天敬您一声,咱们明人不做暗事,话也不能白唠,我就开门见山直说了。”他低眉敛目,深深嗅着茶里的桂花香,微微一笑。

陶轩哭了张脸,“我的大少爷,您可别!”

这一句玩笑似的称呼,可算是极为正式的祈求了。陶轩给他铺好了台阶。“呵呵,我千辛万苦把您给盼回来,怎么能浪费了大好时机?”这一场决裂是必然,即使叶秋已经认定他和陶轩同在一条船上。然而,他若不做些什么,总会有种真的背叛了叶秋的错觉。

没错,没错,我的确不想再爱他。

“您放心,我对您的嘉世没想法。”“我”和“您的嘉世”五字他说的很重,陶轩瞬间明白了,嘉世不会倒。

“这些年承蒙您赏识照顾,您过河拆桥、卸磨杀驴这两招,我接了。”算计我和驱逐叶秋这两回事,我一定报仇。

“以后呢,我会专心比赛事项。”赞助的事,别再来烦我。

“您照常给我开工资、接广告都成。我不像叶秋,有什么顾虑。”保密协议我遵守,但是这仇报成什么样得看我态度。

“还有啊,崔哥,我的性向和形象一直都和稳定,不必为我锦上添花了。”想暴露我的秘密你还有点欠火候。

“毕竟,咱们的人脉圈,铁不铁的,还得看我。”大家一个圈子得瑟,别我给脸你不要。

“您二位意下如何?”

陶轩:“你这是蹬鼻子上脸啊!”

“哪里哪里,都是向您学习。”

沙发符合人体美学设计,刘皓舒服地叹息一声,他觉得,人呢,还是得居安思危才好,要像陶轩这样生于安乐,没事找事……这哪是找事儿?这是找死啊!想着想着刘皓就笑出来了,看对面人脸色铁青,“活该!”

“你……”崔立气得跳了起来,“你想怎么样?”

陶轩咬牙,这不是让他坐地起价吗?

刘皓严肃了,“我找到他之前,我甚至做过和嘉世一起奋战到底的打算。”

“赶走叶秋,你还要嫁祸于我,我觉得,这会是你这辈子最后悔的事。”

他又忽然落寞,“莫名其妙的是,你竟然还成功了。”

“他也不会再相信我。”

“你找他回来的话,也没什么大用处了。”

“别再拿他威胁我。”

刘皓起身的时候死死盯着陶轩,他事实上也是第一次这样仇视着一个人。走到门口突然想起来,“哦,对了,沐姐最近广告排得太多了,老板,听老一辈的人说,两年的花生是不能用一年榨干的。”

“哦,反正也不知道以后嘉世还有没有广告可以拍。”

“……”

不爱他,我就来爱我自己。我不会给你背黑锅,更不会背叛我的过去。

我不是在爱他。

我不是在爱他。

我不是在爱叶秋。

我只是……

我无法改变我爱过他的事实。

我也忘不了,我真的忘不了,我把所有的天真都给了爱情,于是,我才对爱情如此失望吧。

“我在我的琴弦上反复寻求能和你和鸣的音调。”

“海水呀,你说的是什么?”

“是永恒的疑问。”

“天空呀,你回答的话是什么?”

“是永恒的沉默。”

这就是飞鸟与鱼的距离。

“哦,是天不可阶仙夫稀。”

 

办公室里静了好一会儿。

“你不是说他心情好得很?!”

“这……我哪知道他啊?”

 

 

 

 

 

 

“再也没有什么东西比在人群之中感到孤独更可怕的了。”

前天看完了东京食尸鬼,店长说金木可以在两个世界里同时存在,可以用这个角度思考问题,但我看到明明是他在两个世界里都无法生存的孤独。

我皓在我叶和我沐姐那儿被认为 “小人在侧”,在陶老板这里又是“芒刺在背”,所以才会有今天后面这段的感慨。

最后这句“我哪知道他啊”是借崔立之口说给所有人听。希望大家多看看身边的人。看看他们,想一想,不要因为一错眼,错一生。

回答问题:

陶轩被皓皓唬弄了哦!

我翔哥即使知道了皓皓的秘密也没有放手哦!所以他痛苦了。愁。


评论(10)
热度(61)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