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楼台只求叶之天不可阶17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上章吼嘿嘿~

17

微博上有一篇关于孙翔的文章走火了。

“我们只看到他的牛仔裤平平无奇,屁股蛋子上却印刻着CK。如同他虽出身越云,却闪耀在嘉世,因为孙翔注定是颗金星,他已经在闪闪发光。”

“土黄色墨绿压边开衫,颜色大胆却不张扬,大地向来包容。”

“如他舒适中保持一份天真浪漫,嘉世的环境是孙翔成长的沃土。”

紧跟着,分析刘皓的也来了。

“黑色领结压着他的声线,白色衬衫盖着他的疲倦。”

“棕黑色针织长裤闲适而温柔。”

“白色中长皮衣俨然成为他战斗的盔甲。”

“黑白色延展出来的是岁月浊时过的冷漠,这是我皓从未有过的装扮,他是不是在考虑‘转型’?”

真爱粉纷纷出来效仿,为自己的大神写成这样一篇以服装来分析性格的小品,似乎也不错?

只是这两篇文章,被电竞之家转载到了周报上。

就压在叶修的油条下面。

他看着刘皓一身白衣上沾染了油污,不由笑出来。叶修正了下报纸,一字一句的往下读,时不时看两眼图片对比下。

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刘皓的确很少穿黑白色,平时他不穿队服的时候穿得都比较……色彩比较多。很少穿的这么硬气。

叶修喝了口豆浆,啊,前天是不是太心直口快了?

是不是有必要谈一谈啊?

孙翔不是穿运动的吗?刚到嘉世就被他给改造了?叶修嗤笑一声,一杯豆浆就进了肚,不甜不咸,还兑了不少水。

叶修没什么好琢磨的,能有什么好琢磨的?无非就是人生事业和感情。该琢磨的,他早在十年前就琢磨好了。只不过,这个人似乎一次又一次地挑战他的底线。

原来他真的是不一样的。

唉。

 

孙翔跟苏沐橙用的是同一个造型师,从刘皓进嘉世后,就一直是她在做他们的造型。这次给苏沐橙搭配了白色毛衣和红色针织豹纹短裙,就是毛衣领口太大,露了好大一片雪肌。她头发也全都梳起来了,脸上略施粉黛,显得人干练又精致。

孙翔这里却有点难度,苏沐橙那边已经开始拍了,他这里衣服还没准备好。主要是他穿西装不合适,偏偏主题还要体现“精英范儿”。造型师愁眉苦脸,对上孙翔鼻孔朝天……刘皓从没觉得自己能有这么不幸的一天。

“剪刀借我用用。”他抄起刚才剪过孙翔头发的那把小剪子,捞起西装“咔嚓咔嚓”把两条袖子剪下去了。“你把衣服都脱了,直接穿这个。”

扭头又给造型师说:“给他抹点油,亮一亮。”

女造型师来回歪头,“嗯嗯嗯,毛边儿刚刚好~~”

“你知道这件西装上衣是借来的吧!?嗯?”

刘皓直接掏出陶轩给的副卡,“再给我剪俩,回头签上名放网上拍了,给我当瓶酒喝。”

“……”

孙翔他没啥精英气质,只摆了几张严肃自大脸,勉强过关了。倒是苏沐橙还有一个眼霜的广告,要到楼上拍。孙翔换回自己的衣服就去找刘皓了。刘皓和王唯在隔壁的吧台边坐着。

“……是不是他逼你?有什么麻烦你尽管说,我朋友是大律……”王唯住了口,他怎么看也不想缺朋友的人啊!!

孙翔听到这儿不由驻足,他不想听到什么不该听的秘密。但是事关刘皓,他应该关心关心吧……?算了,偷听不太光明啊!!!然而他正要撤脚,就听见刘皓说:

“没有,王哥多心了,是我养虎为患,现在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这些赞助商也是签的一年的合约,年年续约。”他递给王唯一张纸。

“本来就是为了牵制陶轩,没想到真的排上用场了。”

“王哥,帮帮我,我希望他们终止和嘉世的合约,不再赞助嘉世。”

王唯不解,“为什么啊?”

孙翔也问了为什么,他感觉浑身冒冷汗。他没有再听下去,跑去卫生间洗了把脸。

刘皓没有给王唯更具体的解释,他怕王唯说给明珠女士。至于王唯帮不帮他……没关系,他自己也能做到。

拍完广告本来还要吃饭,苏沐橙说累了,就先回去了。

刘皓没说什么,孙翔眼珠来回转悠,最后跟着他上了王唯的车。

还是那间怀石料理,刘皓说,你吃刺身吗?

孙翔胡乱点点头。他看着刘皓点了那么多刺身,他说,你不是爱吃鱼么?这些都没刺,你放心吃吧。

孙翔问,你又怎么知道我爱吃鱼?

刘皓被他问得一愣。

一直以来,似乎都是他在揣测。他没有跟叶秋交流过,他喜欢什么他不喜欢什么,他没有真正知道过。

孙翔也不说话了,默默地吃他点的刺身,那么精致漂亮的餐肴,吃起来又是那么鲜美。但他就是感觉他吃得不是刺身,而是他自己的肉。

刘皓真是说话算话。他今天真有点不想活了。

 

我们每天看着日升月落却都不会觉得枯燥。为什么?因为除了斗转星移之外,我们还关注别的很多事情。今天沐姐拍了两个广告,不知道是谁安排的。孙翔上礼拜吃光了寿司,也许是他喜欢日料。今天崔立过来试探他立场,说明陶轩这就要回来了。王唯套这半天近乎,他都是为了跟明珠女士套近乎。

而我,我……我什么?

我今天开心吗?

今天天气好吗?还是昏沉沉的,有点潮,有点冷。

吃饱了吗?饱了,饱了。

好吃吗?

不好吃,食不知味。食不知味,人生一憾。

回去有什么事?训练,吃饭,睡觉。

枯燥。

叶秋还在嘉世的时候,每天也是这样过,吃饭、睡觉、训练,第五赛季、第六赛季、第七赛季、加上训练营一年,一共四年。还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刘皓觉得,过不下去。

或许……或许……

不那么拼命也是可以的。

不要太拼命去爱。

好悲哀。

太悲哀了。

当我发现,我爱之深之时,我也发现,他不一定要给予我同等的回应,或者单纯的回应。

更悲哀的是我,我竟然真的“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了。





以后我少解释,听说作家(不管什么家)需要保护自己的孤独。

【屁嘞】

我想跟米娜一起讨论,跟我说说话吧。

感觉这里我皓跟我一样孤独了。

叶神也想通了,你发现了吗?

评论(1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