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楼台只求叶之天不可阶16

章前吐槽:

前两天学校无线网出了问题——移动的人这么告诉我的。

……私写得很不顺心。

前面设定之后,也就是一两章过后,基本上都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就写了,但是现在还是水到渠成……但是越写越虐,私心里很不好受。

还是师傅说的,“不是故意写的”。

难受(╯﹏╰)

【剧透:我翔哥今天告白。】

上章吼嘿嘿~



16

夜晚冷,刘皓连毛线帽都戴上了,孙翔看他冻得哆哆嗦嗦的那样儿就看不起他,跟个女的似的!

但是,他拿着新相机,绕着他身周抓拍,笑眯眯的样子……

他呼出的热气像是蓬勃的白云……

他的眼睛灿如晨星烁烁……

湖岸边的残雪是无人踏足的圣地,在夜色中暗沉。

“喂!”

他不知道这些词句是怎么从他心底里冒出来,明明,明明语文课上睡过天昏地暗。

“教我。”

“……拍……摄影……”

刘皓有点诧异,不过很快反应过来,“你?你又没带手套,冻坏了手你就完了。”

“……”

刘皓带着薄薄的皮手套,趁着孙翔郁闷之际忽然踢了他一脚,孙翔一个趔趄后立马瞪了过来……

刘皓就拍下了他惊怒的瞬间。

他才刚刚成年,脸上生人勿进的怒气是如此明显。刘皓对焦很准。

后来,刘皓拗不过孙翔,教了他几个简单操作后,这货就开始胡闹了。

他拍得刘皓那叫一个生无可恋……

有刘皓生气的,面无表情的,气到无奈的,跟他抢相机咬牙切齿的……但基本上画面都是虚的……

夜里回到俱乐部,先到了孙翔的房间,刘皓正要开口说晚安,就被孙翔扯了一把,他的东西又险些掉地上。幸亏相机装了个包……

“怎……”

孙翔低头在他嘴角亲了一下……

亲完孙翔就笑了,舔了舔嘴唇,又低头在刘皓嘴唇上咬了一下。

刘皓为这充满暧昧情色的一“咬”羞愤欲死,他猛地推开孙翔,“干什么!!!”

孙翔扬着下巴,嘴角的弧度比一叶之秋的龙牙上挑得还厉害,“喜欢咯!”

刘皓皱着眉,瞪他一眼,转身就走了。

孙翔一个人站在楼道里,盯着刘皓走过的路,良久,耳根子都红透了。

 

刘皓坐在床上,端着杯温水,低着头。

他是不是给了孙翔什么错觉?

孙翔明知道他是喜欢叶秋的!

就像他知道,知道叶秋是不喜欢自己的。

他也挺可怜的。

大个子,没脑子。

 

叶修这边带着苏沐橙练级,他多少都会有点恍惚,看起来这还是多年以前。

时间就在眨眼之间飞速而过,一夜冷风卷起多少思绪,然而,这些都不重要了。

苏沐橙跟他说了明天上午要去拍广告。

叶修让她早早睡。

苏沐橙去睡时天已蒙蒙亮,还是刘皓给她打了电话叫她吃早饭才醒来。

这是叶修同夜度寒潭约定的第二天。

刘皓刚坐上车发现手机没带,拿回来正要上车时,被崔立叫住了。

嘉世的地下停车场,灯光不是很足,将两人的白脸映得那叫一个阴森恐怖。孙翔看了一眼就将头扭回来了,默默地点开了微博:

 

孙翔V:【别烦我】

 

司机还是李叔,李叔是个非常细心的人,因早上太冷,他已经开了会儿空调回温。孙翔一上车就喊了声闷,李叔无奈,给两个后车窗留了道小缝

苏沐橙也听见了崔立声音,她看过去,看见刘皓望过来。

刘皓回头笑,“经理有事?”

崔立也笑,“不是什么要紧事,我听说,只是听说听说你碰见叶秋了?”

“是。”他点点头,“怎么?”

“你们吵起来了?”

刘皓笑出一声,“哪儿,我哪敢?”

崔立抬眸,他细细地盯着刘皓,目光像极了钻研的学者,充满了露骨的探究。“是不是嘉世这事儿……让你不好做了?”

刘皓低头沉吟,忽又抬头,“我……经理,我是有自知之明的人。你找我说这事,是警告我不要跟叶秋往来么?”

他没等崔立回答,径自说下去:“没问题,叶秋……他抛弃我如敝履,我更不是属胶水儿的。再说公众人物,能有几个真情实感呢?”

崔立看他依旧言笑晏晏,也不知他说的是真是假,反正录音回头都交给老板就是。

“那……”

刘皓忽然叹气,“崔经理,崔哥,我现在不想烦这事儿,重要的还是比赛。我觉得孙翔……”他回头看了眼奥迪,将他眸光里的期待放大,“他挺好的,只等着新队长带领我们夺冠呢!”

崔立脸上一僵,早饭还没吃就恶心上了。

“好好好,你先去忙,你们先去王总那儿吧!”

刘皓看着崔立的背影,抿唇笑起来,挑了挑眉转身上车去了。

苏沐橙抬起头,脸上笑盈盈的,大美女又回来了。

她都听到了。

她也不知真假。

呵呵。

苏沐橙听刘皓跟李叔说,老板回来了一定要给他打电话,一起去机场接他。

她看看窗外,天色晦暗不明,好像还要下雪。今年风雪怎么这么多?

要是她愿意和刘皓谈一谈,大概他们就可以一起探讨“如何将老板扔在机场”、“如何用软妹币甩老板的脸”,以及分享同仇敌忾的喜悦。

真可惜。刘皓偷瞄了眼后视镜,苏沐橙正低头拨弄今早经理给他的金手镯。她并没有美到惊心动魄,但却是一种可怕的缓缓地渗入人心的像水银一样的,像毒品。她的美为嘉世吸引了无数粉丝和金钱。

刘皓心底忽然闪过一丝不解。

我为嘉世做的,这么多,和她一样,为什么他却不喜欢我呢?

他的茫然很短暂,没有被偷偷看他的孙翔捕捉。

孙翔看他侧脸柔和,忽然就想好像唱歌。

“南山南,北秋悲,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北海北,北海有墓碑。”

他皱皱眉,歌词有点不对场合呢!……

今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刘皓依旧坐在他对面,他吃的是锅贴煎蛋和沙拉,还有一杯花生浆。

他们没有对话,然而他与刘皓不同的不止是早餐,还有嘴角到眉梢都掩饰不去的兴奋。

刘皓全程淡定,最后还递给他一张印花纸巾。

只不过,在他们一起步出餐厅的时候,他凑到他耳边说:

“买的来龙袍,买不来皇帝。”

什么意思嘛!

孙翔又低头发了条微博:

 

孙翔V:【不想上班】//@孙翔V:【别烦我】

 

人生也不是需要多么深刻才能彰显它作为人生的价值。爱情也一样啊,我何必为爱情找价值找定义?孙翔这样想着,他或许不会为了刘皓疯傻癫,但是他偶尔为他这样细细地思考,看起来就很特别。还有昨天晚上……那文艺浪漫的词句……他扭头去看窗外,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他又回头瞥了一眼刘皓,看吧,都离不开他了!

孙翔脸上一会儿一个表情,不知道都认为他是卖表情包的,知道的都知道他不是面瘫。

“唉……”

“……唉……”

“……”

“唉……”

“……唉……”

“……”

“你能别烦人了么!!!”刘皓瞪。

“……”孙翔噎,然后他开始打嗝了。

刘皓:“……”

苏沐橙翻白眼,嫌弃。

李叔乐得都出不来声了。

孙翔可怜巴巴地接过刘皓递给他的水,眼神哀怨,“嗝!”

 

王唯公司虽小,但潜力无限。他专业是编程,但是大四跟朋友合伙开公司,考研就没时间下功夫,选了个艺术类的专业,莫名其妙拜了刘皓他爹做师傅。拜了师却又学不着啥,一个月能见一面就已经够他感恩戴德了……但是他师母的设计,他可没少“偷师”。

眼下这个新产品,就是受明珠女士指点而来。

就是一款极简主义电子手表,半个拇指大小的屏,表带是王唯朋友谈来的意大利Z牌生产设计的,分布艺、牛皮、蛇皮、鳄鱼皮各种档次。他们的销售定位是白领精英,年前发售。

王唯本来不需要跟过来,但是他觉得多跟刘皓套套近乎不是什么坏事。

三男一女在广告公司的休息室里坐着,看着长得都跟模特似的。



后续笔记:

这里写了崔立的试探与我皓的反击,接下来就是陶轩回归然后撕逼大战谈判。

最后我皓给我翔哥发了好人卡,当然还是先利用了,给陶轩营造了他“移情别恋”的假象。但是不行被我沐姐听见了。

“龙袍”谚语是说,有钱难买气质佳,这里取字面意思:“你就是再靠近我,也进不了我的心”。

只可怜我翔哥还在迷雾当中。


 


评论(12)
热度(49)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