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楼台只求叶之天不可阶13、14

两章连发\(^o^)/


上章有人问感情线,绝对叶皓,但有我翔哥单箭头皓皓(=′ー`)但其实我也没想好周翔还是昊翔还是翔戴(ノ`Д)ノ也没想好喻魏还是喻黄还是喻王凸(艹皿艹 )根本还没想……或者说哈姆雷特们想看什么??……

王泽等的心理分析如下咳咳:

我屮艸芔茻信息量好大(〃>皿<)

都尼玛吵成这样了你还跟我装!?

副队你到底是爱荣耀还是爱着爱荣耀的队长!?

(ノಠ益ಠ)ノ彡┻━┻还能不能一起玩耍!?


唉,少年人不要太中二,路还长着呢(。_°☆╲(- – )


上章吼嘿嘿~


13

闹腾这一会儿已经快四点了,刘皓再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了,再说他还要去趟餐厅……忙碌点也好,不要想起他更好。

嘉世的餐厅其实很旧了,听说是第一个副队长吴雪峰督建的。按照四五年前的流行来看,吴雪峰的风格是简约里藏着细节的。餐厅里布置了双人座、三人座、四人座,也还有聚餐时的圆桌、长桌。吊高的天花板上灯饰普通,简单实用。应该在边角处添上几笔浮雕,中式复古就很搭配。

刘皓进了后厨,翻了翻冰箱,各类菌菇都准备好了,老母鸡也切块备用了。鸡汤温补,这几年他越炖越熟练了,不过也好在步骤简单……反正比打荣耀简单。

大火小火、加盐添料,宝叔说,做菜也是需要福至心灵的,你加一把盐可能咸了可能淡了,都在那一扬手间。人生也像一道菜,缺了这个人这个故事,我就感觉再也活不出味道。

“诶诶诶?酱油多了!多了!”

“啊!宝叔……”

胖叔是被刘皓吵醒的,油锅一热他就赶紧穿衣服下地了,他还以为哪个贼这么大胆……

“怎么起这么早啊小刘?”胖叔扬着下巴让刘皓快点扒拉锅里的鸡块。

刘皓跟他笑笑,“我睡不着,就起来玩儿玩儿。吵醒你了宝叔,不好意思啊!”

“没你,我们也该起来了。”食堂做饭的师傅们起得都早,他们不能给职业选手们昨晚上准备好吃的,然后早上再加热,那不就成了隔夜的食物。事实上,连陶轩都感叹过,早先几年白手起家,有口热水就面包吃就很不错了,不想现在泡面都涨价到三块五了。

刘皓将炒香的鸡块放砂锅里炖,“宝叔,趁着现在没事儿,咱俩把上礼拜的菜单总结一下吧?”

胖叔的儿子在A国学厨,是一文质彬彬的小书生,偏偏爱上他爸的老本行,大学一毕业就飞出国门研究西餐去了。小子心志高,胖叔给他钱也不要,刚到A国的时候天天吃汉堡。还没有馅儿。刘皓看他天天愁眉苦脸,怕他一个恍惚把菜做坏喽,就跟他聊了几句。套了话之后扭头就让他小学同学帮忙去了。

要说这样结了缘,也有些不妥。

五赛季有次比赛回来,张家兴晕车了,吐得是天昏地暗。刘皓当时小年轻一个,想着对别人好就是对自己好,顺便还能在叶秋面前露一手。于是他就去找胖叔学了道鸡汤……第一回嘛,忘了关小火,他看了半天也不知道锅里已经烧干了,最后不知道谁闻见了糊味儿才……鸡汤就变成了烤鸡。

胖叔觉得他好玩儿,就总逗他。小孩儿不知放弃,每次比赛回来都过来炖鸡汤。要不是他在一边看着,估计锅都炸了一打了。还有就是,这孩子太会撒娇了!他人往他大肚子上一扭一扭地蹭,你说这可怎么好?

“哎哎,行啊,我给你取去!”

“菜单”指的是这一个礼拜他们队员都点了什么东西吃,刘皓要求餐厅做了记录。本来这不是他的职责,但是他有个不在的时候,他想知道叶秋吃了什么。

以前还不知道,叶秋性格怎么会这么执拗?宁饥寒于尧舜之荒岁,不保暖与当今之丰年。

营养状况检查都是跟体检一起的,由于刘皓的动作,陶轩他们管理层一商量就把体检改为一个季度一次,省得一个月放一次血……

胖叔将小白本交给了刘皓,俩人一胖一瘦凑一起看,画面好不滑稽。王泽来的时候就看到这副场面。

“哇!宝叔,你看,贺铭这肉吃太多啊!给他控制一下呗!”刘皓说。

胖叔笑得脸上肉抖啊抖,“行,下回没有糖醋里脊,给他菠萝咕咾肉多放菠萝!”

王泽黑线,贺铭你干啥不该干的事儿了?

“孙翔怎么老吃辣?倒不见他上火,”刘皓说,“也不见他挑食,诶?诶?诶?怎么没吃过鱼?”

胖叔说:“我倒没注意这个,吃不惯么他啊?”

刘皓摇摇头,“他那个急性子,估计是嫌费事吧,下次给他剃了刺吧?”

胖叔伸手戳他脸,“你小子不嫌我费事是吧?”

“哎呀宝叔~宝叔~回头我给你买把好刀,耍得快的,你就不费事了!”刘皓搂着胖叔胳膊,王泽从后面看,好像小企鹅跟大企鹅求抚摸求蹂躏……

翔哥你是干了啥好事儿了?

“你看王泽的,宝叔,他倒是吃的挺均衡的。”刘皓说。

王泽一听他名字立刻往后一躲,忽又听刘皓说:“是不是吃腻了?看张家兴和郭阳也是,咱们该添新菜色了。”

胖叔笑着打趣他说:“这才多长时间就又换新?你可真会难为我!”

然而王泽靠着墙愣愣的,他是吃腻了,但是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好挑嘴的?他没想到的是,刘皓竟然连这个都管。

他还说:“最近申建有些心不在焉,我也不好直接问他,宝叔宝叔,你给我套套他的话,别让他烦心。”

胖叔又戳他一脸,说:“好好好,不让他烦心,也不让你烦心。”

王泽想:申建?他不挺好的么?成天笑呵呵的啊!

刘皓又说:“沐姐……吃太少了,女孩子的话,多给她炖汤喝?”

胖叔看他,“我可是听说你俩吵架了?因为小叶的事儿吧?这两天报道我也看,怎么都说你啊?”

“我跟沐姐是有点误会。”刘皓说,“报道的事儿,我连我自己说的话都不信。诶?方锋然怎么爱上甜品了?他怎么回事儿?怎么连饭都不吃了?”

胖叔就这么顺着他转移了话题,“也吃腻了呗!”

“行,那就先这样吧!”

“还有你呢?你怎么不看看你?”

“我还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

“你有一半不在食堂吃,我都不知道你吃的好不好!”

“放心吧胖叔,我每个月都有体检,你不用担心,要真有什么事儿,我肯定第一个告诉你!”

他们边说边将鸡汤里的浮沫撇了去,刘皓改了小火慢慢炖,又去洗米熬粥。

王泽在墙后面躲着,现在他是一点都不饿了。他之前说了不负责任的话,他应该去道歉。他正要转身进去,却被孙翔一吼,“王泽!嘿!你干嘛呢!你跟刘皓吵吵什么呢!我都睡不着了!”

“……”

“王泽?”刘皓探头出来,正看见面朝墙壁蹲着的王泽,还有在食堂门口原地高抬腿的孙翔。

胖叔说:“怎么比个赛回来都没吃饱啊?”

 

三人坐在餐厅里围着一盆子蛋卷。其实只有孙翔在吃。

王泽拘谨,想看刘皓又不敢看。孙翔就在他对面傻坐着,……指望他给铺个台阶……真是没指望了T^T现在他才想起刘皓的好。

不管队里谁跟谁发生争执,都有这么个和事老给你台阶下。也不至于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而尴尬。

“副队,我错了。”王泽握住了刘皓手臂,“我一着急就口不择言,话不对心,你别往心里去……别怪我……”

“其实是你别往心里去。”刘皓笑,“你说得都挺对的。”

王泽脸色大变,“不是不是,我胡说八大……”

“我是没拿你们当朋友。”

这下连孙翔都吃不下去了,“你你你你几个意思啊你!?”

“我拿你们当我最好的朋友,你们什么都不用管,我为你们安排好一切,难道不是么?”刘皓挑眉,“我的朋友们,哪个不是被我欺负得哭爹喊娘地求饶?也就只有你们了。”

“只有你们,我心甘情愿地帮你们。”

“因为我觉得,你们也许是需要的。”

他语气落寞又委屈。








14

事实上,王泽的尴尬并没有停留太久。胖叔叫刘皓进去看汤了。

王泽看着孙翔咔擦咔擦一口一条蛋卷心想着我也试试,结果就给自己呛着了……他果然是应该崇拜翔哥的T^T

然后王泽就眼睁睁看着孙翔吃光了一整盆蛋卷……

当然,孙翔试一遍刷微博一边吃的,王泽是一边俄罗斯方块一边看的。

一个一会儿笑一会儿叹,一个是抬头皱皱眉低头皱皱眉。

一个可笑一个可怜。刘皓想。哦,好登对,好般配……“噗……哈哈哈……”

“笑屁笑!?”孙翔想他指不定笑话自己什么呢!

王泽黑线……只听刘皓喘口气又开始笑,笑得捧腹……“我就是笑你你还笑屁……哈哈哈……”

“……”孙翔鼻孔朝天出了口气,接着吃蛋卷吧!!

胖叔见气氛诡异,也不叫他们自己盛汤了。他端过来的一个个小白瓷碗里灌满了金汤,看得王泽怔愣愣的。

孙翔拿勺子舀了两下,凉了凉就喝了,“(*@ο@*) 哇~好喝!好喝!再来一碗!”

到孙翔一碗汤见底,王泽也始终没敢下勺子。

刘皓又盛了粥端过来,白惨惨的米粥堆在彩釉里,看不出谁是谁的景致。刘皓看着王泽,“不好喝吗?”

“呃……”王泽脸有点红,“我……我……以前的汤也是副队煮的?”

刘皓笑了,点点头,“是啊!不过你们都不喝,我就自己喝啦!”

孙翔默默听着……八卦……

胖叔在后厨剁肉叮当响,突然喊话道:“毛!?最后都是胖子我喝的!”

“……”

“……”

孙翔又喝掉一碗。

王泽突然端起碗咕嘟咕嘟把汤都喝下去了,“谢谢你,副队。”

“以后我监督他们,谁要是敢不喝我就……”

王泽脸红,“……我就都喝掉……”

白炽灯下三人围坐,彼此间距离略等,粥与汤的热气渐渐消减,似乎是它们将大餐厅的冰冷同化成了一个温度。适合人,或者不适合,都需要人的自我调节。

 

王泽喝了鸡汤后昏昏欲睡,孙翔看天色还早就偏要拉着刘皓出去跑步。刘皓回去换了套运动服,他真心搞不懂孙翔。哪有人吃饱了才出去跑步的?

他一夜没睡,精神却足。孙翔也没有跑,毕竟喝了一肚子汤水,动起来实在难受。他自己打头阵,反正刘皓认识路,走丢了他也能带他走回来

“诶!”

“叫我名字就好,不用客气。”

“……”

刘皓笑笑,“有事?”

孙翔手插着兜,他又换回他的运动装,头发硬生生地往天上扎,刀削斧阔的脸挡着寒气,大步朝前地走着,“你看过哈利波特没?”

刘皓点头,“这谁没看过?”

“你说,怎么会有教授这样的人?”孙翔脚下略有迟疑,刘皓看在眼里。

“大千世界百杂碎,说一千道一万,他也只是个角色,不过是作者心中一个衷情人的代表。他的存在,不过是为了故事情节。”

孙翔:“……”

“你会不会聊天啊!?你这样我怎么往下说啊!?”孙翔回身立定,刘皓收势不及,一下撞他怀里去了。

孙翔看着刘皓捂着头抱怨他锁骨硬,整个人都不在线。

他好像,好像撞的是我的心,撞得我马上就要掉下去了。

“……喂!我撞疼你了么翔哥?”刘皓笑着逗他,扒开他的衣领在他锁骨上揉了揉。

孙翔被他摸得浑身发抖,脸也红了。他扳下刘皓的手,“你别摸,我痒痒。”

刘皓严肃点头,孙翔尴尬了,“我说……我说什么来着?”

“你说Professor Sev太忠犬。”

“你怎么可以叫他西弗!!!”

“……”

“话说你英语哎哟~不错哦~”

“……”刘皓的内心也是崩溃的,到底是谁不会聊天啊?

孙翔叹气,“唉,我原来以为这是个魔幻,后来发现原来它是个励志,最后它告诉我它只是个爱情故事。”

刘皓被他说得逗笑了,“罗琳写得是人生,你看山是山,我还能说什么?”

“我就是为教授感到不值。”孙翔撇嘴,“真的。”

刘皓看了看孙翔,“那你说,什么样的爱情才是值得的爱情?一见钟情然后终成眷属么?青梅竹马两厢情愿?不过都是人的选择罢了,对,选择,It is our choices, Harry, that show what we truly are, far more than our abilities..这书写的真好。”

“你的意思是,你也会像教授那样付出咯?”

刘皓无奈,你说你要试探我,你还不如开门见山直接来,我这样都把你看穿了还得给你圆上,真心累。“对,我会……”

你又不是书里的角色!你是人!你要理性!

莫名其妙就走了兴欣网络会所这条路,这里有不少小饭店旅馆商店,功能齐备,也还算方便。

他对孙翔说:“你是觉得我也不值?”

孙翔哽了一下,眼神四处乱飘。

他又说:“你知道什么是爱情?我不知道,我就是觉得除了他,再不能有别人能令我疯令我傻令我骄傲令我笑。”

孙翔侧头看向刘皓,见他眼神直直地望着大路一方,不由地顺着他望过去。

“苏格拉底让柏拉图去麦田里摘一株最大最好的麦穗回来,只允许摘一次,只能往前,不能回头。”

“柏拉图去了很久,最后反而空手而归。”

“他说很难看见一株不错的,却又不知道这是不是最好的,因为只能摘一株,无奈只好放弃;再往前走,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可是越往前走,他越感觉不如以前见到的好,所以他没有摘;等到已经走到尽头时,他才发觉,哦,原来最大的最饱满的麦穗早已错过了,他只好空手而归。”

“苏格拉底告诉他,这就是爱情。”

“然而,我不想空手而归。”

大路一方是一个穿着打扮比他还随意的懒汉,叼着烟,挥着手。另一方是个包裹得严实的女人,站在报刊亭边上,看到他后惊惶地跑开了,估计去绕嘉世俱乐部后门了。

孙翔一边听着刘皓的解说一边想,这就是你站在桥边看风景,我站在桥下看你。

孙翔小声说:“我要空手而归了。”

刘皓正在微笑,看着懒汉进了网吧斜对门的早餐店,拉着孙翔快快往前冲。

再如台词所言,刘皓念叨着:“Life,goes on……

 

叶修拎着豆浆油条出来,正好掐了烟踩死。一抬头闻见一缕清新果香,他扭头看去,是刘皓为数不多的一件运动服,他很熟悉。在他身边跳动着的人,是孙翔。

“……你妹刘皓吃的不多跑得还挺……”

叶修回了头,“呵。”

 

 

 

 

 找到虐点了么亲?

(σ`д′)σ

最后我叶熟悉的可不止是运动服啊!

最大的虐点就是我皓来自书中了,玛德我这辈子都不可能真正遇见你了皓皓,我爱你。

“看风景”正好一个连环,私真的是为我翔哥泪目了一把,任重而道远啊……

上章那个10相关番外应该放这里的。嗯。

至于“选择”,一有暗示我皓选择了我叶而不是我翔哥,二是暗示我皓选的这条路就算崎岖也不会后悔,能力和选择没在一条路上=职业和兴趣完全不搭边〒▽〒有点心塞……


 

最近有点忙,不造什么时候更了,哈姆雷特们一定要想我哦!

ε = = (づ′▽`)づ


 

 


评论(18)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