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楼台只求叶之天不可阶10

说好的日更又没有做到……昨天发烧了……好借口_(:зゝ∠)_

码蛋不敢吃药让我玛玛给熬得姜汤……我这辈子都会小小心心少生病的。太难喝了……(ಥ _ ಥ)

全职作家这个事儿吧(╥╯^╰╥)粑粑说让我出去晒晒太阳补补钙……

┭┮﹏┭┮我好像有流不完的泪,真心累。

前天不小心开出了不凡的虐点,就是写的有点靠后……

(  ̄  ̄)σ…( _ _)ノ|壁

叶神来了〒▽〒,叶神来了〒▽〒,叶神来了〒▽〒!先让我哭三遍,终于!来了!

上章吼嘿嘿~

 

10

嘉世正副队长登台的那一刻,谢意几乎是呆滞的。

太帅了……

几乎所有记者都是呆滞的。

他们就坐后,嘉世的经理崔立咳了一声,记者们这才回神,摄影的闪光灯才开始“咔嚓”起来。

谢意不是嘉世战队的随队记者,但她几乎是从刘皓出道开始就跟他在记者会上你来我往了。她的印象里刘皓的形象一直很好,但是从没有过像今天这样……硬气。尤其是发型,竟然背过去了……那双眼睛,终于完全露出来了,真是绵里藏针一般。

第一个提问的记者是电子竞技周报的新人,大概是因为新面孔吧,被崔立点到了。

“请问刘副队,今天为什么没有穿队服?”

谢意想吐啊!没给智商充电么啊?!!!

她瞪向小记者的同时,听见刘皓说话了,声音有点低沉,隐含着笑意,“我相信,任何一位职业选手,都不需要靠队服来增加对战队的归属感。”

谢意冷笑,麻痹的多少年了?画风依旧如此之委婉!

“传闻叶秋退役与刘副队有关,能请您在这里正面做出回应吗?”

她没有等着人点她提问,直接站起来喧宾夺主。

只见刘皓轻笑,还对她眨眨眼,“亲爱的,你与我这三四年来,交锋不下数百次,这种简单粗暴的问题不像是你的手笔啊!”

谢意心底一阵尴尬,他妈的老娘也是紧张了个蛋蛋!竟然比小年轻还蠢了?但她仍然坚持,“请回答我的问题。”

崔立说不行啊,你不按规则来,我们怎么能任人宰割?

刘皓摆摆手,说没关系。

“因为客场输给了三零一度战队,所以令各站记者想起我们嘉世前任队长了么?”刘皓将“客场”二字强调一番,“接下来我们会将失误的缘由归咎于队内磨合问题,看似顺理成章,实则是对内部矛盾的欲盖弥彰。没错,的确如此,眼下嘉世战队灵魂人物的缺失,我们队员和新任队长孙翔尚不熟悉,原有的信任因叶秋队长的退役而出现短板,战场上默契配合不足等等等等,但是,如同嘉王朝并非一冠而成,您又怎么考一次失败就否定我们队员的努力与真诚?又怎能将赛后记者会变成针对我的审讯廷议呢?”

他将在场记者扫视一圈,缓缓说道:

“各位记者同志,各位朋友,各位深爱荣耀的朋友,本人刘皓在此声明,叶秋退役一事,与我无关。”

他字正腔圆,神色坦然。孙翔心里一阵无语,你妹啊撒谎啊天打五雷轰啊!

谢意刚要张嘴,刘皓就叹气道:“对不起,各位记者,今天我们都很累了,我还没有吃晚饭,该说了我也都说过了,请你们放我们一马。”

可怜孙翔屁股还没做热乎!一句话都没说!站起来陪刘皓露了个笑脸合个影就走了……

陶轩正盯着电视,仔细琢磨了半天,广告都演完了,他才站起来。

看刘皓没穿队服,他心里还是揪着的。看到他和孙翔两人合照的时候忽然明白了,这是拉赞助呢啊!孙翔这个衣架子也能派上用场了!一点都不差周泽楷的啊!

还有“与我无关”,分明是说给叶秋听得啊!以叶秋那思维尿性,这不就是在告诉他,就是他刘皓干的吗!!!他想明白了?

他真想明白了?

 

他那简简单单一条声明,没有信誉加持,官腔说出来话只有报纸上写写罢了。信以为真的人,都是思维带着尿性的人。

“与我无关……”

与你无关,那嘉世正副队不和是几个意思?

“……刘皓……”

叶修来回呢喃着他的名字,心底忽然升起“哀莫大于心死”的念头。

他和唐柔在网吧里偏安一隅,键盘鼠标的敲击声带着节奏恍恍惚惚地走。他从没有这种感觉,感觉自己置身孤岛般无助。是的,无助。

然而,他的操作仍然坚定而准确,他的理想依然巍然不动。

他只是想起小时候,他跟叶秋一起读诗,叶秋费尽心思要弄懂文言文们悠远的含义。叶修撇嘴,闭着眼睛老神在在,少年未变声的嗓音细嫩,“等你弄明白了,你就不喜欢。”

叶秋愤愤:“你怎么又知道了?”

叶修没理他。

他在他爸书房里捡到一张旧书法,上面写着: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少年以为这是爸爸写给妈妈的告白情诗,甜蜜又浪漫。

结果不是。

《毛诗序》说这首诗是讲“仁者不遇”的。

仁人不遇,小人在侧。

 

陈夜辉请刘皓、王泽和方锋然吃的是火锅。贺铭以女友约会之名推却了。王泽和方锋然顾忌酒精,陈夜辉可不顾忌,他没想到的是,他就随便那么一让,刘皓竟然接过去了!

一饮而尽后还嫌弃道:“什么怪味道?你给我喝什么?”

陈夜辉尴尬,“这种小地方,能有什么好酒?”

刘皓瞬间理解:“哦哦哦哦!给我来!……两瓶……”

……

刘皓吃的不多,两瓶啤酒却是灌进去了。

陈夜辉忽然说:“昨天那个冰霜森林的记录,后来霸图的人又把微草的给踹了,十五分钟,也挺厉害哈?皓哥?”

刘皓撇嘴,“笑话!天大的笑话!他要打出这水平我把这酒瓶子给他塞进去!”

末了小声一句,“那可是叶秋啊!”

王泽补充:“而且还是霸图!”

方锋然若有所思,“……可能是卧底……?”

陈夜辉:“……”

刘皓突然指着方锋然,严肃而认真道:“心机婊。”

“……”

“……”

“……”

然后一拍胸脯,“不过我喜欢!”

“……”

“……”

“……”

一桌子汗颜看着刘皓盯着火锅冒起的小白烟怔愣,听他喃喃道:“我喜欢叶秋。”

“我不喜欢叶秋。”

“喜欢叶秋。”

“不喜欢叶秋。”

“滚蛋叶秋。”

“回来叶秋。”

“叶秋你妹!!!”

“嘭”地一声,刘皓摔了酒瓶子,包间里的人抖了三抖。

陈夜辉迅速恢复意识,出去结了账,回来看见王泽和方锋然一脸“求你收了我的命”这样的表情……“皓哥?皓哥!你喝多了,咱们回去吧?”

刘皓脸红红的,闭着眼睛又委屈又幸福,“不分手了好不好?好不好叶哥?我以后……以后都不闹闹了!”

太!太!太!劲爆!了!

原来叶秋真是刘皓给赶出去的!

还特喵的是“情杀”!

麻痹的副本记录算什么?“退役”都是小菜一碟啊我勒个去!!!

皓哥我抱你大腿一万年!啊嗷嗷嗷!!!

他们三个手舞足蹈地给刘皓穿上外套带出去了,好在今天没什么人。结果出门后一吹冷风,刘皓顿时一个激灵,自个儿趴墙角那儿吐了个干净。

王泽作为被孙翔爆过料的知情人士,立刻响应刘皓的召唤递上他的手提包,只见他掏出一瓶漱口水后,掏出一包纸巾后,掏出一盒九宫格后,掏出一瓶矿泉水后,掏出一罐你的益达后,掏出一个化妆镜后,掏出一包湿巾后,掏出一管护手霜后,方锋然和陈夜辉已经石化后被风如刀割成渣渣。

王泽已经不知道该崇拜你皓哥还是崇拜你翔哥了。

刘皓脸色阴晴不定,将三人打量一番后,叹气道:“我也是个不争气的。”

王泽不淡定,“咳咳!皓哥,别这样,叶队的事,也不能全怪你。”

方锋然见刘皓低着头也看不清刘皓的脸色,“嗯……嗯……撑同志,反歧视,我们还是懂的。”

陈夜辉刚从尴尬中走出来,“对对,这都不是事儿!皓哥,我是一定支持你的!”

刘皓给自己翻了个白眼,叫你再敢喝酒!!!喵咪的你也是醉了玛德竟然什么话都说……

“嗯,我希望,这些事,大家都不要放在心上。”

他带头往前走,“叶队和我其实没什么关系。”

路上也没人,凌晨两点倒没有特别冷,前几天下过的雪还没化干净,刘皓的皮鞋尖沾了不少脏雪。

他一直都不怎么亲我近我,我之于他不过是红尘一缕,随时随地都能散。

怎么散的?

“……你的意思是,我们还没公开的恋情这就要转地下?”

叶秋吸烟,吐雾,“……是。”

刘皓不高兴,咬牙道:“叶哥,别说偷偷摸摸咱俩去约会,就是正大光明你跟我吃过几个饭?你这样,还不如直接分手了!”

“那行,就分手。”

他竟然毫不犹豫。

他都怀疑他是不是布好了棋局,就等他这一步。

就只是恋个爱啊……

“懦夫!你滚!”

罢了,刘皓,咱们天涯何处无芳草?

路上气氛实在太尴尬,陈夜辉看看王泽看看方锋然,不知道他们想什么。他自己抬头看,天上暗沉沉的,忽然发现刚才刘皓是带着点儿落寞的。唉,叶秋那是什么人?

他摇头晃脑,瞥见街边一个网吧里诡异地寂寂无人,他叫刘皓:“皓哥,网吧居然没人呢!”

刘皓心动,他记忆里的自己好像没去过网吧……

方锋然看他一眼,拉拉王泽的袖子,下巴冲着兴欣网络会所一扬,王泽会意,推着刘皓往前走。

后来,王泽后悔,他当时要是没推那一下,大概就不必见识那两人矛盾再激化。

 

(⊙v⊙)嗯说点正经的,这章模仿了虫爹“突然增添人物,以他的视角,讲一讲主角不好说的话”这样的手法,还有一点点插叙,仔细想想在下好像特别喜欢插叙(*/ω╲*)

细节部分就是我叶的心理,通过他的回忆,来表达他严重怀疑我皓的心理。嗯,我也是个心机婊/(ㄒoㄒ)/~~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对我的智商表示了严肃的肯定,我感动的都哭了。

还有我皓给陶轩的误导,虽然成功,但是还不够彻底,后面会有陶老板的试探。(。•ˇ‸ˇ•。)前面8里有过“低眉敛目温柔笑”的伏笔,然后我皓让我翔哥换了衣服,被我皓算计的人是陶老板哦~~

想看发型往前翻吧!

评论吧~来杀吧~爱我吧~(*  ̄3)(ε ̄ *)

评论(26)
热度(48)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