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楼台只求叶之天不可阶9

六一了,在下我行我素任性发脾气,爱吃不吃╭(╯^╰)╮

伐开心QAQ评论的话都说好话哦~~


上章吼嘿嘿~

设定强调……_(:зゝ∠)_不喜真的别来,我没有战斗力的,掐不起来


9

大巴里的队员们精神头都不错,一看见在孙翔后面上来的刘皓阴晴不定的脸色,突然就都有点心虚……最近没干什么不该干的事儿……吧……

刘皓的位置很靠前,挨着窗户,往常他旁边坐的人就是叶秋,隔着过道就是苏沐橙。眼下苏沐橙还坐在老地方,刘皓也还坐在窗边,身边座位上放着个灰色的手提包。

经理崔立坐在苏沐橙前面,刘皓前面的位置一直空着,他就知道他们嘉世的老板还没回来。不过,也快了。

行至半路,刘皓不幸晕车,脸色更是苍白里阳光灿烂。几乎是一下车他就吐了。

这几天他被叶秋退役的事搅得心急火燎,再加上感冒和崴脚,呵呵,咱们坚强点。

崔立扶着刘皓到酒店房间休息,期间刘皓问了问陶轩。

崔立给他倒了杯水,陪着小心,笑说:“你好好休息,小刘,老板过几天就回来了。别多想。”崔立不愿再跟刘皓单独相处,找了个借口便出去了。

刘皓躺了一会儿,喉咙干痛,想喝水又嫌弃崔立倒得水是凉的。

第一次客场比赛的时候,刘皓做的很好。他那时还是个少年。全部精力都用在打胜仗上,回嘉世的路上就睡着了。醒来后眼前一片黑,他吓了一跳。

“睡醒了?”

“叶哥!”

他们还在车上。他一直陪着他睡。虽然下面叶秋就讽刺他,“小孩儿没断奶吗你?睡觉还流口水!看看看哥的肩膀都湿了一大片……”

果然,再多怨恨,也比不过他一瞬间的温柔。

有人敲房门。

是方锋然,他递给刘皓两包超市里买来的零散话梅。

“副队,你还难受的话就吃点酸的吧。”方锋然也很细心,但他更小心。刘皓最爱看人了。

刘皓让他开了热水,方锋然瞧眼下气氛尴尬,主动开口跟他聊天,“副队,今天赛后还是你去出席记者会吗?”

刘皓想了想,“应该还要加上孙翔队长。”

“副队,……有句话一直想说,”方锋然比他小两岁,“叶队的事……你不要想太多了。沐姐她……她是关心则乱。”

刘皓对他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我真的很期待。”

“嗯?”

“嘉世啊!我们啊!期待孙队的一叶之秋,期待我们所能创造的辉煌……还有,还有叶队也会我们骄傲的。”

刘皓抬眼细细看他,方锋然并没有多好看,但是他身上带着一股气质,是笑起来就特别可爱的人。“嗯,我也很期待。”

他走后,刘皓认命地吃下一把维生素,睡了一个多小时。

醒来后去了酒店大厅,他要给队员们订点儿吃的。刚一出电梯,就听见崔立的声音:

“……叶秋婉拒了俱乐部其他职务的邀请,现已只身离开了嘉世俱乐部。”

休息区电视画面上是斗神一叶之秋所向披靡的面画,有他凶狠的厮杀,有他壮观的胜利……曾经这些画面就发生在他眼前,而从今天开始,他该和所有人一起遥望。

崔立为刘皓订的那一大桌子珍馐佳肴买单买到肉疼,刘皓还没吃……坐餐桌上瞥了崔立一眼,喝了碗菌汤就走了。

 

    第八赛季联赛过半,目前嘉世排名倒数第二,距离季后赛的位置说起来有点遥远。然而新引进的高手孙翔令众多粉丝倍感期待,他们纷纷希望嘉世能一扫之前的颓势。何止是他们心存期待啊?

晚八点半,比赛准时开始。

个人赛第一场:

嘉世沐雨橙风对战三零一度星辰剑。

雪景地图十分晃眼,皑皑一片白雪,倒也令这个微型城镇徒增几分静谧的美感。既然主场选择这副地图,那它必然有他的可用之处,大概就是着白色了吧。

苏沐橙操纵着沐雨橙风在小范围内侦查一番,这才跳上了旁边一个不错的狙击地点,居高临下。

既然是雪地,那么以荣耀较真的设计风格来推断,角色移动过后必然会留下脚印。她并没有忽略这一点,反而因势利导,将计就计,将高杰引入圈套。

果然,高杰藏身在狙击点看不到的死角处,顺着脚印判断出了沐雨橙风的位置。只可惜,她可是战术大师手把手教出来的枪炮师,大的战术来不了,咱还有点小计谋嘛!

苏沐橙微笑,三发反坦克炮将星辰剑掀到了墙上。沐雨橙风飞炮至房顶上,顺势一枚刺弹炮轰出,省去了弧度计算这一关。

高杰可不会站着挨打,他要躲避伤害,更想顺势近身,三段斩接升龙斩,强力升空。

苏沐橙一个远程,自然得跟他拉开距离。高杰吃了两枚刺弹炮的伤害,又被苏沐橙算计,心里就有点不稳了。他看着火机慢慢悠悠飞过来,凌空一剑便劈飞了它。

忽然,信息框上闪出了苏沐橙的一个微笑表情。

他心道一个“不好”,紧接着一道粗亮的光柱从天而降,把他从头到脚地彻底包裹在内,连同他落脚的房檐一同轰塌。

不是热感飞弹,而是枪炮师终极大招:卫星射线。

高杰吃了自己脑子的心都有了!大意了!

地上雪花飞扬,加上星辰剑喷出来漫天的血色,真是一片凄厉。

随之而来的“荣耀”令苏沐橙心情愉悦,虽然还是没有搭理刘皓的“恭喜。”

随即出场的王泽和方锋然却并没有一鼓作气,下场的时候一个比一个脸色难看。刘皓安慰他们,“别灰心,我们还有擂台赛赛和团队赛。”

这安慰分明是在提醒,职业选手必须剧本过硬的心理素质,保证接下来的赛事不受影响。苏沐橙再次为自己不由自主挑起的嘴角而心烦,看着孙翔气势冲天地过去比赛,实在是无法将他和一叶之秋联系起来。

然而,不得不承认的是,孙翔的确很有实力,他打得和他人一样气势冲天。

没想到竟然是他带领一叶之秋完成了一挑三这一壮举。

她很为叶秋遗憾。

不过,孙翔的燃烧,到底合不合适呢?

苏沐橙悄悄看向了刘皓,他看起来心不在焉,也在疑惑这个吗?

 

刘皓的确是想到了。三零一度放大了孙翔和嘉世原队员的磨合问题,不,是他们巧妙地利用了孙翔不可一世的心理。刘皓则是将计就计,这一场比赛输给了三零一。他需要这场失利,他要在接下来的发布会上力挽狂澜,他要给陶轩制造他已经妥协的假象,他要跟他面对面谈判。他要让陶轩把他欠叶秋的,全都吐出来。

原谅他决定走荣耀路线之后仍然这么心狠。毕竟,他距离“生活唯有荣耀”这一境界还有点远。事到如今,他更顾不上外界对他是个什么看法。只要找到叶秋,说明一切,他就解脱了。

 

输了。

场上灯光很亮,三零一度的选手们如释重负,队长杨聪带头过来,“承让了。”

孙翔脸色很臭,根本不愿意伸手去握。

刘皓走上前笑笑,“‘磨王’越来越耐心了,‘忍辱负重’这一手真让人长见识。”

许斌毫不在意,笑笑就过去了。倒是杨聪很尴尬,“比赛嘛!”

“对!”刘皓跟他握手,掌心一片温柔,“输赢第一。”

回备战室的路上,刘皓推了推孙翔,“一会儿你留下,跟我去发布会上露个脸。”

孙翔未置可否。备战室里,苏沐橙穿好外套,围上围巾,率先出去了。剩下的人脸色阴沉沉,活像是刚吃过屎。刘皓被自己的比喻逗笑了。崔立皱着眉看过来,瞪他一眼。刘皓朝他笑笑,说:“大家,我知道你们都是一等一的素质,比赛输了会心有不甘,但是,这毕竟是第一步啊!我们的路还长着呢!”

刘皓安慰人向来点到即止,凭心而论,他觉得自己才是最需要安慰的那个不坚强的人,但是每次他都要去当那个最坚强的人。

以前输掉比赛之后,叶秋就直接从选手通道溜了,一屋子少年热血瞪着他,等着他。刘皓从第一次的自告奋勇,到熟稔无比也是靠锻炼。比赛赢了,叶秋偶尔会来浇一浇冷水,说你们高兴得还太早了。临出门前,又会得瑟着说:“不过,干得好”。

最后,备战室里只剩下孙翔和刘皓两个。

孙翔抬头看他,欲言又止。

刘皓轻轻叹气,有点不忍。他也算被自己利用了,少年人前程似锦,刚上路却栽了个大跟头。“给我看看你的手。”

孙翔的手也像是交给他账号卡那个人一样抖着,他再次看向刘皓,眼神特别复杂。他还是伸出了双手,时不时颤抖一下。

刘皓慢慢给他做着手操,这是他接触过的第二双外人的手,并没有叶秋的手好看。

崔立一推门进来,就吓了一跳,房间里两个少年沉默地做着手操,沉浸在他们的世界里。崔立一阵厌恶,“我们该去发布会了。”

刘皓点点头,接着给孙翔做完。这套手操,很简单,是一个老朋友教给他的。他那时学画学音乐很累,这套看起来算不上手操的手操很解乏。

“你还得成熟一点,你心气儿太高,早晚要走你祖宗的老路。”

“我?我祖宗?”

“嗯,孙悟空。”

“……”

 

 

 

(இдஇ; )我真的很用心在写,骨质疏松了我也没有放弃写文的理想……呃咳咳……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请不要抹杀我。谢谢。



评论(26)
热度(50)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