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叶生日快乐】近水楼台只求叶之天不可阶8

上章吼嘿嘿~

 

诶……

请叫我全职作家……因为刚好没什么事情……先疯狂一段时间…_(:зゝ∠)_

 

8

 

回到自己房间也无所事事,他忽然想看看夜空。晚上不知零下几度,刘皓也不觉寒冷。

城市里是看不到星星的。更何况是冬夜?

黑漆漆的天空,跟我挺配的,不是吗?刘皓想。

他终于想起自己刚刚喝了八杯泡腾片才把感冒压下去,立刻关了窗户。我为人阴险,心思诡异莫测,连账号卡都叫“暗无天日”。

注定在这条路上出不了头。那条路?是荣耀之路?是知交之路?还是爱情之路?想当初这个名字可是为了嘲笑叶秋,他一年到头足不出户,根本见不了几天太阳,更何况他还将真实身份隐匿。

    想起爱情,就要想起叶秋,想起他,刘皓就想找到他。最起码要确认他平安否。

他给陈夜辉打了个电话。

对方是个懂人际关系的,会来事儿。刘皓对他印象好,因为他也常常跟着陶轩去拉赞助,三人成伙,“坑”了不少土豪大款。

陈夜辉应了,但是他可知道“礼尚往来”。他也是临时起意,冰霜森林的副本记录顶多出一出风头,而刘皓这人,他可是不得不去套近乎。孙翔刚来,看那样子就是个不管事儿的,是以嘉世的风向标依旧在刘皓手上。

刘皓挂了电话,笑得有些嘲讽。他去拉了王泽和方锋然,还有一向晚睡的贺铭。孙翔……他是不敢请的,刘皓嫌弃他心思太简单。

从攻略到开刷用了半个小时不到,陈夜辉千恩万谢,说明天比赛回来请他们吃饭。

刘皓自然知道他想什么,他要是看不出来也真是白活这几年。临走前,他叮嘱陈夜辉:“还是多关注一下,等级高的,等级低的,我觉得都有可能。”

 

正如刘皓的肯定,叶修真的在荣耀里。他正忙着教导新人小白。唐柔的学院派,她的含蓄,她的分寸,她的礼貌,她的涵养和气质,无一不让叶修想入非非。就连她那双细心保养着的手,都让他联想到刘皓。

刘皓当初曾用“手速梗”跟他套近乎,那时小孩儿十四还是十五来着?叶修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刚喝过蜂蜜牛奶,浑身散发着香甜香甜的味道。小孩儿脸上腼腆,带着点没收回去的婴儿肥,白衬衫黑领结背带裤和小皮鞋,头发柔顺……叶修皱着眉细细地想,他兴奋的时候鼻子会动,耍小聪明的时候会低眉敛目温柔的笑,没有一天不撒娇,还总是请假,有时候也拉着他出去……

他会买很多保养品,借口是“自己买的时候买一赠一”。叶修也不客气,想起来的时候就用用,味道很淡很舒服。他是个会把人照顾得很好的人。

每一次比赛过后的晚上,刘皓都会过来和他一起做手操。输了,他就自己做,或者帮叶修做;赢了,就嚷嚷让叶修伺候着,神采飞扬间也是一派天真……

他身上没有任何一样东西带着刘皓的痕迹,他整个大脑都在为刘皓魂牵梦萦。

他仍然皱着眉。

他哪有唐柔的气势?

小孩儿耐心分给荣耀的话,早闯出去了吧?

唐柔看他半天没动静,扭头看了一眼,顿时头皮发麻。她看到叶修脸上甚是不耐烦,但是眼睛里幸福要溢出来……是闹哪样?

叶修又是瞬间调出“无骨模式”,点上烟耍荣耀去了。

该习惯的早晚都得习惯。

 

刘皓说了那许多话,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像是在交代后事。

真是多事之秋。

一想到他爸那七千万,刘皓是有头疼有心酸。刘先生一生公款旅游,靠着脑子知识人脉和风骨混出一片天地,从不需要赚钱。唯一的爱好,就是玉石。兢兢业业攒了半辈子,刘皓估计那些石头能堆满二十十平米的房间。只碰着一块老坑玻璃种和五块蓝花冰……七千万的价格,别说欧元,就是人民币也不值。估计是他爸的几个学生唬他开心。刘先生真是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是惊呆的节奏。

相比刘先生的溺爱,明珠女士那才叫教育,从小到大培养刘皓的艺术观感。明珠女士爱好时尚,都耳顺的人了,仍然世界各地到处飞。她给无数的人做过设计,上到国家机密下到流浪猫狗的食盆,每一个都用心良苦。包括刘皓的人生。他手心的掌纹并没有大的分叉,然而,他却真真正正地走了歧路。明珠女士给他铺了二十年的路,就要这么浪费掉了。

相机坏了,他也不打算学艺术了,还买什么新的?

他想给明珠女士一个念想,好让她不必太失望。

自由的代价就是心疼么?

也许他根本不适合做艺术的。他本来也没什么赤子之心,要单求灵感的话,哪还有那么多人颓废?

但是,有些东西是融进你骨血里的。

如他对爱情是如此执着。

如他看不惯孙翔一连三天都只穿三叶草。

“你不要告诉我你只有运动服可以穿!!!”

孙翔眨眨眼,“我还有队服的。”

“……”

刘皓低眉敛目,又皱皱眉,又温柔笑,突然拉了孙翔进了他房间。刘皓在衣柜里拎出两个纸袋,“拿去,比赛先穿这套。等闲下来去买些能穿的衣服。”

孙翔:“……”

孙翔直接进了刘皓的卫浴,在里面吵嚷:“正合适呢嘿!你买这么大做什么?”他才不会特别自恋到自以为是这是刘皓买给他的。

“送人!”刘皓喊。

“我比叶秋身量大啊!这很适合我啊!”孙翔继续。

刘皓没说话。孙翔出来后,又问了一遍。

“要不要脸!这是给周队的!”

孙翔好奇,周泽楷好像也是第五赛季出道的……吧!!!“你们……!”

刘皓看着孙翔穿这一身不伦不类,果然是运动穿久了再摆不出衣架子。他一边回身从衣柜里拿了条镶金色铆钉的夸张皮带,一边答道:“反正你也看到我的机票,我是要去上海,能不去拜访么?这是见面礼,不过现在用不上了,你穿吧。皮带系上,露在外边。”

孙翔大惊:“你?投靠轮回?”

“……我是去见他妈的!”

孙翔已惊呆:“你……你说脏话!”

刘皓:“……”

“哦哦哦!”孙翔忽然懂了,“那你跟他妈是什么……关系?”

“师兄妹。”刘皓见他皮带总算扣好,上下打量了几眼,又回身在衣柜下面的抽屉里拉出两条编织皮绳示意他挂腰上。

“!甚么诗?”

“苏绣。”

“……啥?……那他妈比你还小!!?”

“入门有先后罢了。”

刘皓的心神都放在孙翔的衣物上,还没发现自己跟他聊得热火朝天,偶尔鸡同鸭讲驴唇对不上马嘴。

“那谁比较厉害?”

“理论上我先出师,操作上师傅说我跳跃性太强,说顾师妹灵性不够,大概跟年龄阅历有关系,不相上下吧。”刘皓让他脱了球鞋,“造型人性化,设计跟我师妹有一拼,真是死板。你换我那双普拉达试试,反正我穿着大。”

“这不是你妈给你买的?也送我?”

刘皓呵呵笑了,“送你妹,鞋子,皮带,装饰品,全都得还我。”

“你里面得穿衬衫,白的……也行,还有羽绒服也换掉,吶,这是你来那天一个赞助商送的,就当他给你接风。”刘皓举着那件长款灰色皮纹大衣,“应该合适。”

孙翔刚想接过来穿上,就见刘皓忽然蹲下,将他的裤脚卷了两卷。

他说:“这双鞋虽然是旧款,款式虽然复古,但恰恰因为复古而经久不衰,别说两年,就是五年后穿出去,仍然能让人眼亮。因为这里高帮,而且有设计,所以你最好将鞋子露出来,一会儿换上不是白色的袜子。”

幸亏他话多,要不然一起来看见孙翔在那里脸红,指不定尴尬到哪里去呢!

孙翔是被他亲昵的举动吓了一跳,感觉这是妻子给丈夫做的动作。

刘皓看看时间,“不早了,你还去吃早饭吗?”

孙翔“醒来”,“啊?没时间了?”

“你来之前体检过吧?有缺微量元素吗?”

孙翔笑:“当然没有!我身体一直很好!”

刘皓让他回去换上衬衫,他自己翻了翻床头柜,拿了点儿零食和牛奶。犹豫再三,还是认命地将他的维他命补给盒装到背包里了。

这还是第一次,第一次他需要带着“救急药箱”出门。

 

 

 

我皓又开始算计人了你发现了么?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