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叶生日快乐】但闻琵琶出燕然2

上章呵呵啦~

@独曲 生日快乐~~(*  ̄3)(ε ̄ *)

 

2

我突然想起韩晓修的龙凤胎弟妹,弟弟叫叶云起,妹妹叫韩雪飞。

他们出生在冬季,我也是,他们的名字都很好听。

我爸姓要,我妈姓曲,我本名要笃曲,因为证人保护协会的事儿跟不了自己的姓。他弟妹的名字,倒叫我想起《西京赋》里一句话,叫做“度曲未终,云起雪飞”。

我想,我明白未来公婆的敌意是为哪般了。

六十的人了,竟然还这么幼稚!

“没有啊,我不挑食的。”

叶修问我饭菜合不合胃口,哪有什么饭菜?一碗海鲜粥,一碟照烧酱烤乌贼,一碟白灼虾。哦,皮也剥了。

韩文清点头,“嗯,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来时韩晓修给我讲过,说他爸爸老韩特别会做海鲜,正好我一嘴馋,就让他给呼哟过来了。我装乖卖萌,瞪大眼睛给他点头yes,“嗯嗯!韩叔叔真好!”

叶修看了我一眼,我对他也笑笑,“叶叔叔也好!”

我心中大悦,我好像一不小心让叶神吃瘪了!

“小闻的名字可真好听啊!你听听,老韩,闻笃曲,太有深意了,谁给你取的名字啊?”

叶神的心脏模式我可是早有耳闻,我一个学新闻的,这个叱咤风云的人物还没点儿关注?“呵呵,是吧?好多人都说我名字好听呢!”

叶修也笑,他说,“哦?我也想知道谁能取出这么好听的名字呢?”

“是我爸爸,”查户口的令人神烦,“不过他和我妈妈都已经过世了。”

我注意到韩晓修给他妈打眼色,便笑笑说,“没什么,他们都是警察,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公殉职了。那个时候小,还没什么依恋。”

这话听起来,会让人觉得我冷酷。但是我诚实啊!我未来公婆都喜欢诚实的孩子!因为他们务实,说到做到。

果然,两人都没再问下去。

其实我也只是知道他们因公殉职……别的我就不清楚了。

见韩晓修握住了我没拿碗筷的左手,叶修问:“哎呀,儿啊,你怎么把小闻的手套忘了摘啊?”

哼!心脏叶!

你要问“怎么还带着手套”,我就说“忘了摘”;你问“怎么忘了摘”,我就一定会说实话了吗?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嗯,我有皮肤接触恐惧……”

耳边炸响,好像是宝宝们哭了。因为实在是猝不及防,聒得我两眼黑了一下。

对面那俩人互相瞪视,最后叶修耷拉了眼皮说:“老韩我好困。”

韩文清瞬间脸就黑了,好么,正版钱包脸登场。

餐桌另一面,好像是老韩给老叶来了一脚,老叶抱着老韩的腿,腻腻歪歪,“老韩~~~”

尾音颤了三颤……我就一口乌贼梗在了喉咙口……

“叶修!”

直到他们上楼去了,我和韩晓修才喷笑出声,太搞笑了!叶神怎么可以这样玩!

“闭嘴!”老叶呵斥了我们。然而……房间隔音不错。

我什么都没听到。

 

 

称呼变了哟~

TBC

评论(1)
热度(10)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