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篇】但闻琵琶出燕然

设定

预个热先,(*^__^*) 嘻嘻……

看我叶人生圆满笑看人间~~

欢迎来吃~~

 

下面大部分是背景介绍商量好久好久的……_(:зゝ∠)_

还有这篇主要是第三视角,人物偏见肯定少不了,求轻拍勿喷

 

楔子

叶修和韩文清几乎是同时听到韩晓修停车下车的。也是同时听见另一个人呼吸的。

“老爸!开开门!我回来了!”韩晓修小声叫了一句。

叶修五感虽不如韩文清厉害,但这么近还是可以应付的。自认老爸的叶修一马当先,正要给儿子一个亲爱的拥抱,就被亲爱的儿子给躲了去。

他怀里有个人。妈的,女人!

“哟,晕着呢?”=“哈喽!你好!”

“妈!”韩晓修无奈。

“滚蛋!再乱叫揍你!”叶修抬拳吓唬他,扭头开启了心脏模式,“老韩,过来接一把!”

韩晓修只得无语接招,他怎么会让人碰他的女人?就算他愿意,哨兵的占有欲也不愿意啊!他老妈真是心脏!太心脏!“不用不用,爸,”韩晓修乐乐,“您帮我把车上东西整进来就成!”

“行呗!”

叶修跟儿子擦肩而过,鼻尖一缕馨香飘散,他回头看,刚安抚好宝宝们的韩文清正从楼上下来,跟韩晓修说,“一会儿给你妈解释解释。”

叶修的舌头搅着嘴里的棒棒糖换了个边,拉开车门,“我勒个去!你房车啊!?”

“闭嘴!”

“老韩你凶我。”

“……”

“罚你哦~把东西都整屋里去!”

叶修随即摇头晃脑地进屋去了,给韩晓修倒了杯水。

韩文清瞪他一眼,三下五除二,迅速将车上的行李搬进房间。韩晓修正给那女人脱鞋。两人这才发现这女的打扮得不透风,脸上就露了俩眼睛,现在还闭着。口罩围巾手套一个不落。摘了口罩后看着长得还行,就是身量小,跟韩晓修一搭配就是小鸟依人妥妥的。

叶修撇嘴,还挺神秘。

下楼时候,韩晓修就被他问得不耐烦,“等她醒了再说!”

叶修停顿,韩晓修瞬间尴尬,“爸,我都答应人家了,等她醒了再说。”

“儿啊,你的量子兽呢?”

语音才落,就见一只精壮的雄狮在叶修脚边转悠,神态慵懒。

“韩晓晓你又胖啦你!”叶修搂着狮子贴了贴亲了亲,抬头瞪韩晓修,“一股子女人味儿!”

“……”

客厅里还有一头狮子,比韩晓晓壮实许多,眼神里更加沉实。它脚边趴着一只雪白的天竺鼠,头上顶着半片胡萝卜菜叶。两只量子兽安安静静,时不时蹭蹭对方,时不时起来绕圈。

回家真好,韩晓修想。

 


1

我醒来的时候,韩晓修就在我旁边闭目养神。他今年和我同岁,人却是少年老成,而且少言寡语,神色严肃……没错,跟他爸一样,是个小钱包脸。

对别人是这样,对我他可不敢。

“笑什么呢?饿不饿?”

我贴上去,透过他的肌肤感受到他强健的心跳,慢慢安下心来。

“这就是你的房间?”

韩晓修的房间很简约,墙壁上是新的暖色墙纸,床铺上都是阳光的味道,窗帘软趴趴地垂着。房间很大,五脏俱全,衣柜书桌书架卫浴都齐备。

他递给我一杯水,“感觉还好么?”

我点点头,“你爸妈呢?什么时间了?不会还等我吃饭吧?”

韩晓修嘴角抽,“谁能让我妈等着她吃饭?”

“……”我喝了水,带好手套跟着韩晓修下楼,隐约间听见争吵声,抬头便见韩晓修扶住了墙……“你怎……”

“……别太偏见!”

“我这叫谨慎!”

“你什么时候这么钻牛角尖了?”

“你什么时候这么不走脑子了?”

然后就没了声音,我下去看,正看见韩文清一手拎着叶修的领子一手托着他后脑勺,俩人吻得不可开交。韩晓修咳了咳,气氛……好尴尬。

“韩叔叔,叶叔叔,我叫闻笃曲,是晓晓男朋友。”我对着他们小鞠一躬,“贸然来访,实在抱歉。”

我抬起头来,他们俩都是拧着眉盯着我,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这样的人,身体弱就很令人奇怪了,偏偏还有点闷骚的性格。他们不喜欢我,这很正常。但是,一见面就撞见公婆恩爱,这实在不太好消化啊。

靠近阳台的沙发一角趴着三只量子兽,韩晓晓我认得,这只狮子特别懒。另一只雄狮,应该是韩文清的量子兽,而另一只……软萌软萌的荷兰猪……恕我直言,这实在不符合叶神玩世不恭的画风!虽然两个人吵得难解难分,但是两只量子兽可是亲昵的很。

Q市临海,五月底也还不热,眼下快要封海禁渔,海鲜都涨价了。他们家就住海边,呼吸间都能闻见海风。我也是Q市的人,从小学到初中都跟韩晓修同学,追了他六年多。后来我向导醒觉醒,终于还是因为身份特殊被UN带走,接受了三年训练。大学之前我回去了一趟,他那时也觉醒了,是个哨兵。大概是相互熟悉的缘故,韩晓修被我吸引,一不小心我们俩就精神结合了。

韩晓修后来跟我到首都念了新闻系。他社会正义感特别强,新闻触角更是灵敏,早早被教授们看好。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跟家里解释的,毕竟他是荣耀史上第一代斗神和拳皇的后代。

我则是更喜欢幕后,我喜欢操纵的快感。作业里他想做什么报道,我就给他策划,给他联系采访对象,帮他剪片子。偶尔也会跟UN出个任务,总之,那段日子里,我特别快乐。

后来,实习的时候,我们跟着首都电视台去了地震灾区。

谁知道呢,命里有此一劫吧。我们的车在山路上开得稳稳的,余震来得很猛,停车时我们没发现什么不对。过了一会儿,又一次余震来袭。这个时候,山体滑坡了。我们电视台和救援队的车队全都被压垮了。

韩晓修保护了我,我根本没受伤,但是我感觉不到他,周围一片黑暗,砂石混着玻璃碴子在我们身周跳舞。我叫他,他不理,我努力贴上他的脸,才发现他心跳已经停止了。我当时吓傻了,直接放出精神体给他治疗。

废了半天劲儿,韩晓修才起死回生。

我特殊是没错,但是我也有缺点,我那时还没有掌握好能力。我没有强制治愈的本能,但是一旦我的精神体放出来,我就很难抑制它。那天的滑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因为方圆十里的伤员被我救了个遍。

然后我就这样了。我现在算是半个废人。UN让被我救下的所有人都签了保密协议,他们怕我被恐怖组织抓去做研究。

曾经我最小的理想就是隐瞒身份跟韩晓修作一辈子揭露社会黑暗的毒舌夫妻档节目。后来连这点小愿望,我都满足不了他。韩晓修为我放弃了他的未来,转头便挎上了单反,说要带我亡命天涯。因为照顾我,这八年里,他没回过家。

他不像我,他还有父母。这也是我当初救他的根本原因吧。听说叶神也很多年没回过家?

听韩晓修说,他爸妈退役后做了侦探……还听他说,他妈是真正的柯南体质……搞得我现在还很害怕。不过,听他说,弟弟们还小,所以这三年他们又淡圈儿了,准备环游世界……这难道不是“走到哪儿命案就在哪儿”的柯南节奏呢?

今年他三十而立,他妈急召,于是我才出现在这里。

只不过,这隐隐约约的敌意告诉我,你们的叶神特别特别护崽子……

 

 

 

TBC

评论(8)
热度(14)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