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楼台只求叶之天不可阶7

(づ ̄3 ̄)づ╭❤~亲爱的用户您好,您的好友叶修已上线,请随时捕捉。

 

(づ。◕‿‿◕。)づ收评论!

这次本想试试定时发布……但是我也好想看

 

终于可以打翔皓tag_(:зゝ∠)_

时间暂时走了原著,研究得我想死,真的,智商硬伤,相信在下。(○` 3′○)

然后私设了战术中的出战人员和顺序……Orz

 

 

上章吼嘿嘿~

 

 

叶修跟唐柔打得欢快,赢了钱就出去了。

他忽然想起了另一个让人看着舒服的人,“咳咳!”叶修有点尴尬,他抬手蹭蹭鼻子,人家在即眼前晃让你看的时候,你嫌烦;现在看不到了,竟然还有点儿惦记……这就是所谓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嘉世俱乐部大楼就在他眼前,灯火通明,人影窜动间他发现,自己还没从这个角度看过嘉世。他跟陶轩为了嘉世打拼的日子全抛在了昨天。

还不到结局的时候,今天的失落感,明天就是崛起。

只是这样做,不知道他会不会好过一点,或是难过。

走的时候竟然还下了雪,真是应景,好不凄凉。

喝没喝热水啊?

找没找我啊?

生没生气啊?

是不是又剪了床单被罩啊?

可别影响比赛状态啊!

孙翔能不能行啊?

也不知道那天去哪儿浪了,道个别啊!

真那么恨我?

不能吧……

叶修各种想法一闪而过的时候,嘉世俱乐部战术会议室里,刘皓一连打了五个喷嚏。

刘皓低头给食堂胖叔打电话,让他煮了一锅姜汤,一人一杯。

这回谁也笑不出来了。

“防寒的,免得感冒传染,影响你们状态。”

……

 

叶修心里隐隐觉得这件事不太靠谱。就凭他分手了也还能死皮赖脸。可惜现在世易时移,他想见他一面都进不去那个门,还怎么了解情况?

许是可能的,刘皓哪会像叶修“君子报仇蓄势一年”?他那是“十年里恨不能日日报仇”的小性子,说起来也真让叶修一阵无语。他抖了抖烟灰,脸上不觉戚戚焉。

还有退役发布会……他自己看了都心生悲凉,主持人还来了一句“缅怀”……他呢?会不会多想?还是……还是偷着笑呢啊?

叶修嗤笑一声,这样也好,就让斗神永远活在粉丝的想象之中。

大概他还是对嘉世牵肠挂肚,眼神里才一片落寞,他一杆战矛开创了嘉王朝的天地,却没能陪它走到最后。

罢罢罢,先走眼前这一步。

叶修洒脱一笑,身后光影灿然,他要操心的事情还有很多,情情爱爱的,都留给年轻人吧!

只是回到网吧后,两个人对他的身份听而不闻,令他瞬间想起某人那双崇拜的眼神。

再怎么刻意,也难以将五年多的时光从生活中剔除出去。更何况,这个人丰盈了他荣耀以外的点点滴滴。

 

“战术”也不是刘皓的强项。

他虽然算不上足智多谋,但总归是头脑活泛,小聪明小手段多不胜数。真要认真发挥一下,也许会有所突破。只可惜从他接触荣耀开始,就有荣耀史上最大boss庇护。战术这方面,他其实也是个新人。

要说四年耳濡目染还不能锻炼出来,那就真是白痴了。更可惜的是,刘皓就真是个白痴,他是来跟叶秋谈恋爱的。咱们战术大师的老大哥言谈中的无数精华,都从刘皓的右耳朵里出去了。想想真是有些汗颜……

再加上这两天他忙着找叶秋,连日常训练都翘了,这时再做功课也为时晚矣。他想的是养好精神再说,明天随机应变。

然而,临场随机应变更难。在赛场上的都是游戏中的虚拟人设,没有人的神态和下意识的小动作,又改如何预测敌方的攻防?刘皓这种专门攻克人类微表情的“奸商”根本就是毫无用武之地。

最后,商议结果是苏沐橙、王泽和方锋然出站个人赛;组队赛由孙翔、贺铭和刘皓压阵,团队赛首发是孙翔、苏沐橙、刘皓、郭阳、张家兴,替换的第六人是贺铭。

战术上的不完美只好靠技术来硬扛——这就是最终的战术定位。

眼看时间不早,刘皓打发他们都去休息,他收拾了会议室才走。

一出门便撞上了孙翔。

“不好意思,我没看清。”

孙翔别扭,“是我故意在门口等你,你怎么这么好人?”

“找我有什么事儿?”刘皓语气不善,他身上新换的虾粉色针织马甲,被沙拉酱扣了个“V”,还沾了不少火龙果的小黑子。

孙翔依旧别扭,“也没什么事……我听王泽说了,你那儿有一叶知秋的视频集锦……”

刘皓笑了,“可以给你啊。”

孙翔释然,“好兄弟!请你吃饭!”

“呵呵。”刘皓笑着说,“翔哥,人都是有价值的,叶秋虽然没有什么商业价值,但是你要学的东西可是软实力。现在国家强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你也明白这些东西又多厉害……所以……”刘皓递给孙翔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孙翔皱眉,“你有话直说!!!”

刘皓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你是什么价值,你要的东西就是什么价值。”

孙翔鄙夷,“哟嗬!还想敲诈我点儿Money?难道我不会自己找?”

刘皓笑,“没有没有,翔哥,你也知道我是不差那点儿Money~”他挑了挑眉,令孙翔回想起饭前的七千万欧元,折合软妹币……卧槽!上亿的资产!!!

孙翔深呼吸,鼻孔朝天出了口气,“那你说,你想干嘛!?啊?”

刘皓严肃,他说:“我想要你一个承诺。”

“我要你一直跟一叶之秋合伙、搭档。”

孙翔皱着眉,认真思考着刘皓是不是一早就开始算计自己。“你也知道这样的神级账号都是俱乐部的。”

刘皓轻轻笑了一声,“这很简单。”

“只要你变强,强到独孤求败,强到改写一叶之秋的烙印,强到谁也发不出你的光辉。”

资料室的灯亮着,刘皓走去想关上,看到关榕飞坐在地上,身边散落着无数纸张。

关榕飞一阵“呵呵”,“说得好,‘改写一叶之秋的烙印’,刘副文化水平一流。”

刘皓顺势跪到他身边,捡起一张带图的A4纸,上面是却邪两年前的模样。“关总,你什么时候也学会了阴阳怪气地说话?”

“我没有别的意思。”刘皓没想跟关榕飞再聊下去,“我只是不敢再想象,一叶之秋也脱离嘉世……关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早点休息,多吃水果。”

 

刘皓将移动硬盘借给了孙翔。

他进他房间的时候,看见孙翔还在沉思。刘皓将硬盘放在孙翔的床头柜上。这里原来住的人是叶秋,想不到短短一个晚上的时间就换了天地。刘皓摇了摇头,想什么呢!

“等等!”

孙翔叫住了他。刘皓回头看,孙翔一米八五大个子,坐在床边欲言又止,大男孩儿的耿直与纯真特别明显。“还有事?”

他微笑的角度拒人于千里之外。孙翔想着。

“你是觉得一叶之秋如此重要,对吗?还是叶秋如此重要?”

刘皓不明白他到底想问什么,他反问道:“他走的那天晚上,我不在,你能告诉我,他都说了些什么吗?”

孙翔一听,脸色变得阴郁起来,大拇指指向自己,“他说我是在跟他炫耀!”

刘皓忍俊不禁,“我是问,他有没有说什么“我还会回来的”之类的话?”

孙翔一听,神色变得轻蔑许多,“说他还没到绝望的时候、说什么休息一年再回来。”

孙翔看着刘皓瞬间释然的样子,心里竟是老大不乐意。他咽了口吐沫,不是吧?

刘皓又笑,笑得像是自信满满地叶秋。他说:“是啊,累了这么多年,休息一年有什么不好?”

孙翔愣了。

那个曾经占领了荣耀巅峰的男人也这样说过,语气中暗含着坚定的意志,眼神里一片光明。如今他和他两地分居,思想还在走一支路线。孙翔为自己的悲从中来感到羞耻。

“其实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刘皓不好意思地笑笑,“就是觉得叶秋不争气。他还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已经三冠在手。眼下壮士暮年,多少都会有些不平衡。他当然会嫉妒你,因为你年轻,你有他拍马不及的战斗状态,他应该是羡慕你的。”

“所以,到底是他选择了你,我只是希望你不会令他失望。”

“那么你呢?”孙翔问。

刘皓一愣,“我什么?”

“你对我是什么态度?”

刘皓笑笑,“你是嘉世的新任队长,以后你就要代替叶秋站在风口浪尖上顶缸,我希望你……噗!”

孙翔脸黑:“……”

刘皓憋笑:“希望你……”

“虎背熊腰……”

“能抗能挑……”

“哈哈哈哈……”

这是他头一次看见刘皓笑得这么肆意。大概是叶秋终要回归的态度令他重新展颜的吧!孙翔哂之一笑。所以,还是叶秋重要。

刘皓走之前嘱咐孙翔多喝点水,说他房间有点干。

“你的问题挺简单的。叶秋和一叶之秋的分离,你可以体会一下。假设我强制割掉你十年的记忆,你就明白谁是谁的重要了。”

 

 

 

 

 

 

 

师傅说:爱情的深刻,必得是解剖肾脏、生殖器,才算真正懂得爱情吗?

这两人的戏份写的时候特别自然,水到渠成的感觉,不是故意的。加粗的部分强调了下,这都是在下向我皓学习的写文小手段(❤´艸`❤)

我想,我翔哥慢慢地就会理解我皓了。

还有“热水”包袱解开了哦┑( ̄Д  ̄)┍居然没人注意到我叶的存在感……【叶修点烟:ㄟ( ▔, ▔ )ㄏ世风日下啊……】

 

 

 

 

评论(10)
热度(46)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