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水楼台只求叶之天不可阶6上

上章吼嘿嘿~




刘皓这才刚闭上眼睛,就听手机在他耳边炸响,一看电话里是他爸,登时打了个哆嗦。

刘皓蹭蹭蹭下地跑,砰砰砰敲响隔壁的门,“孙翔!孙翔!翔哥!翔哥!”

给孙翔吓得险些从床上掉下来,“干嘛?干嘛?着火了?

“帮我接个……咳咳咳……”一阵撕心裂肺后,刘皓已经泪流满面,“帮我接个电话,说我吃饭去了。”

孙翔在众室友好奇围观之下大义凛然:

“喂您好刘皓有事不在。”

完毕。

孙翔抬头,看刘皓松了口气后身子都软了,“谢谢,”他说。

“你爸……”

“我感冒,不想让他知道。”

“切!多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孙翔挥挥手,“赶紧休息吧,下午给你假。”

刘皓对他笑了一下,“谢了。”‘他转身回房间,错过了孙翔的番茄脸。

他在门边的高茶几上拿了四个玻璃杯子,每杯倒了八分满的水。又从床头柜底层抽屉里拿了四个泡腾片,一个一个放入水中。杯子里颜色各异,令刘皓有种喝下彩虹的错觉。

他这几天没吃好也没睡好,心里更是不痛快,不生病才怪。每月一次的体检报告上都有明确的数据,他贫血的症状越来越严重,简直要回归到婴儿时期。他是早产儿。刘皓妈妈明珠女士有言:小时候濒危的次数数都难数,长大以后福报也一定数不胜数。他从不敢让人知道。他为此感到自卑,所以,他怕别人同情。很简单浅显的道理,谁都懂,刘皓明明白白,可就是改不来。

 

由于再一次刘皓缺席团战训练,下午的时候,大家就简单进行了分组对战,然后又各自对着软件破自己的记录。

孙翔越战越勇,最终成绩险险被八千压着。

团战中,苏沐橙屡次失误,明显心不在焉。没错,她习惯性地去担心刘皓。回过神来后,恨不能给自己来一炮。茉莉花……她喝了他五年多,茶气清新,味之不尽。她已经懒得去迷惑,想到的越多,就越能看清事实将矛头的来源指向刘皓。

 

晚饭前,刘皓才睡醒,洗漱一番后,又喝了四杯泡腾片儿,跟中午的颜色也不同。

他给刘寻卿先生回了个电话。

刘皓怕他爸,原因很复杂。首当其冲的,是“说话从不带重点”,简称“啰嗦”。

“皓皓!你去哪儿了?粑粑给你打电话怎么没接?那谁接的电话啊?啊?你说话呀!那谁?真是没礼貌!我这还没说一句话呢他就给挂了,气得我也没给你再打。你倒好,现在才给爸爸打电话,爸爸等你一下午知道吗?诶你怎么不说话?皓皓?爸爸跟你讲话听到没有?皓皓?皓皓!”

“……爸爸,我听着呢。”

原因之二:“过度保护”,简称“溺爱”。

“哦,爸爸给你买了单反了,还是Nikon,正好我学生过两天去杭州,我就让他给你捎过去了。前天给你妈打电话的时候也不叫爸爸,你说,皓皓,到底出什么事儿了?啊?怎么就非得一条道走到黑?啊?爸爸这里还等着你继承我的衣钵,你怎么就非得搞荣耀?荣耀到底是个嘛玩意儿!?”

“没什么事儿,我挺好的。”

电话那头罕见地沉默了片刻。刘皓此时已经走进了食堂,胖叔给他打招呼,刘皓要了份儿叉烧拉面。

原因之三:“既然心中存在认定的事实就一定要坚持到底”,简称“说不听。”

“爸爸都知道啦!”

“网上到处都是骂战,说你们队长叶秋状态下滑的,说嘉世内部争权导致队长被炮灰的,竟然还有人说是你把他给踢出去的。爸爸妈妈都看见了,没事儿,儿子,爸爸知道,咱们家皓皓才不屑这些个腌臜闲事。”

“爸爸,就是我干的。”

“这说什么呢?还自个儿往陷阱里跳!说!谁陷害你?你告诉爸爸,爸爸我让你妈妈整整他!”

“爸,始作俑者是我,只是被老板利用,钻了空子。这事儿是我的错。你别叫我妈折腾,我喜欢嘉世,我还要拿冠军呢!”

“什么折腾?我看,你才是折腾!下午我跟美同同要了你的体检报告,这身体都什么样儿了?啊?你还想在外边儿怎么折腾?你这样爸爸都心疼死了!”

“爸,我真的没事!”

队员们训练完毕,三两成伴过来吃饭,孙翔见刘皓自个儿坐着,便拍了他一下。

刘皓被他吓得一个激灵,将手机扔了出去。他本来带着耳机,一边应付他爸,一边看着摄影界的动态。

孙翔赶紧帮他捡手机,结果,一个不小心触碰到了免提:

“……革命的本钱!你这么折腾自个儿这身子骨,爸爸我头一个不答应。我已经给刘美同打了电话,她一下班就过去接你,先给我做个彻底检查!对,还有你小时候那保姆,人改行做了月嫂,还说将来给你看孩子!哈哈!爸爸可等着你结婚生子,生一窝大胖小子!呃……爸爸给你找了个新保姆,听说可会煲汤了!听话,皓皓,爸爸我上星期赌石,运气一级棒棒and棒!碰着一个大块的老坑种,拍了五千万!哈哈哈!欧元!后来又碰着五块蓝花冰,凑合了两千万!咱们发财啦!爸爸我还给宝贝儿留着一个墨翠,有点儿小,回头找我师弟你小万叔给雕个吉祥物,你看中呗?皓皓?”

刘皓深呼吸,餐厅静悄悄。

“爸,难道你要让我在医院熬夜吗!”

“啊!忘……”

刘皓从孙翔手里抢过电话后怒挂,看孙翔的眼神甚是不善。

孙翔给他吓得咽了口吐沫,“那什么,咳咳,感冒这么快就好了啊?”

正好胖叔给刘皓端上面来,面里卧俩鸡蛋,面上铺满了叉烧,零星一把清白的小葱花。还给搭了一小碟腌萝卜条。

“谢谢宝叔。”刘皓的火气暂时没发出来。

胖叔笑笑,“快快吃,趁热吃,叔先做饭去,多吃点儿!”

孙翔顺便要求了一份刘皓这样的面。

刘皓的手机又响了,单调的钢琴旋律竟有份说不出的美妙。

“爸爸,我不缺钱。”

“你别美瞳美瞳的,刘同就刘同!”

“爸,这是你攒了半辈子的石头,这样仓促就卖掉,您也不跟我商量商量?”

“都说了我没事!爸!你再啰嗦我就再也不去医院了!”

“行行行,好好好,买买买,吃吃吃……拜拜!”

“……”

每次跟他爸通完电话,都感觉像是打过一套咏春的刘皓也是醉了。

孙翔的面等来了,十分稀松平常,也就没有鸡蛋。孙翔顿觉委屈。

刘皓说,“你觉得少了东西?”

孙翔点头。

刘皓:“我给你找一包耗子药去。”

孙翔:“!”


评论(9)
热度(40)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