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番外瑾の叶5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关于养孩子的争论!

O(∩_∩)O哈哈~周末愉快~

 

5

叶瑾很聪明。

叶修特别疼他。他已经不是慈父的模范,人家是傻爸爸的典型。叶瑾说啥他都干,叶瑾要啥他都给,可听孩子话了。

也就是说,刘皓一人带俩孩子。所以他成天呵呵。

叶瑾的性子被叶修惯得很是执拗,也很任性,常常气得刘皓要揍他。家里长辈还夸叶瑾聪明,说这孩子心里有主意,三岁看老,将来肯定不是等闲之辈……

他现在两岁半,正是满嘴冒话的时候,还特别能粘人,真真一个撒娇小能手。

因为叶瑾的到来,他们跟踪季后赛的活动已经暂停了三年,本想着这次将叶瑾放到他们叶家几天或者让刘皓爸妈带着玩儿几天,但是叶小瑾的敏感已经超乎人类的想象。

“爸爸,爸爸,”叶瑾抱着刘皓大腿,寸步不离,“宝宝……宝宝饿!”

已经喂过他三顿饭的刘皓⊙ o ⊙,他看了看叶修,眼里说:“他知道我们还没吃中午饭吗?”

叶·傻爸爸·修笑了笑,他过来抱起了叶瑾,“宝宝,乖,爸爸和妈妈要出去工作。”

刘皓一脚踩上叶修的脚,“说谎不带眨眼的!你敢教坏叶瑾试试!”

刘皓已经懒得对他的“爸爸和妈妈”发表任何看法。

只见叶瑾搂着叶修的脖子不撒手,嘴里软软地叫唤着:“爸爸,爸爸,爸爸……”

很好,叶修就这样被攻陷了。

“咱带着宝宝去呗?”

叶硕的小名是小叶子,叶瑾就不能叫小叶子了。叶修说要给他儿子一个威武霸气的小名!然后他起了一个——宝宝!

宝宝还没有自己的房间,刘皓准备将画室改一下,做叶瑾的卧室。书房的格局再改一下,他以后可以在这里画画,或者花房。现在还不清楚宝宝有什么喜好,他也就没动手。

这三年刘皓开始向漫画界发展,给叶瑾画了好多日常,再由叶修扫到微博上。

有时候叶瑾睡着了,他们也会翻出来看看,笑一笑。当然,最主要还是画给刘皓爸妈看的,二老每次都是大宝宝乖宝宝地转发。

“你快别想,外面鱼龙混杂,万一给宝宝磕了碰了,先哭的就是你!”刘皓收好了叶瑾的衣服和被子,一会儿就给他送到市里。

叶瑾闷声踢腿,叶修哀哀叫痛,刘皓呵斥叶瑾,然后……宝宝开始哭了。

如果叶修不在的话,叶瑾对着刘皓哭是没啥作用的。顶多给他冲一瓶奶。

有次叶修回兴欣做战术指导,第二天中午回来的时候,叶瑾嗓子都哑了,眼睛也红着,自个儿抱着水瓶躺着。叶修罕见地跟刘皓冷着脸说话,当然,一上餐桌就缴枪投降了。

刘皓的立场很简单,他养的是儿子,又不是大姑娘!干嘛千哄万宠的!

叶修心说,啊哦哟~你都跟水做的似的~好像你少哭了似的~

“是啊,怎么办啊?宝宝不哭了,不哭了,哎哟这眼泪儿流得……”叶修让叶瑾坐大床上,自己蹲地上看他,这个心酸呐。

刘皓伸手抱叶瑾,叶瑾扭脸,还抬手扒拉他。刘皓笑,“看看你惯得他,我都无奈了,这孩子情商太高。”

趁着软的柿子在这儿就使劲儿装可怜!

叶修也笑,“带着吧,咱俩都在呢,不行让我爸整俩保镖过来。”

“宝宝别哭了,爸爸好心疼啊!不哭了啊!带宝宝玩儿去咯!”

“叶修!”刘皓神烦,“还能不能理智了!”

他倒不是担心人贩子,他担心的是叶瑾免疫力太差,万一水土不服上吐下泻再发个烧他不得后悔死?

叶修也是忧心忡忡,“他也大了,出去玩儿两天……”

“他跟张小花一样么?人家一岁就能出去玩儿了,叶瑾过个周岁生日都折腾了半个多月……”他口气软了下来,“别让孩子遭罪了。”

叶修点头。

这边叶瑾“哇”一下往后仰躺,手脚并用地划拉着,嘴里“爸爸爸爸”地喊着。叶修一见,这还得了?他赶紧把孩子抱起来,不想宝宝起得太急,一下呛着了,咳了个惊天动地。

叶修脸都白了,手扣在叶瑾背上轻拍着。

刘皓在一旁发愣。

这孩子没个好身体,将来能做什么?

他倒是能让叶瑾啃老,当初那八十万也就是他存款投资收益中的一小部分。叶修的钱,花在他们日常生活上就已足够。可是,可是,这孩子现在就这么任性,将来他能开心吗?他看向叶瑾,孩子软在叶修肩上,他视线可见的那只手正掐着叶修的胳膊。

“宝宝,宝宝来,爸爸抱抱。”刘皓伸手接他,叶瑾调头看他,嘴一撇就哼唧上了,脸上可委屈。

嘴上说叶修溺爱,行动上跟宝宝一个步调……叶修看着刘皓马上要掉眼泪也是醉了。

“怎么?”刘皓瞪,“我要不答应,他不这就遭罪了?”

宝宝窝在刘皓怀里,小身板子开始抖个不停,刘皓又是好生一番安抚。叶修就坐一边看着。

宝宝终于不哭了,他抬起一支胳膊,揪着刘皓的衣领,抬头看他。

“爸爸不乖。”一边说还一边摇着头,学着刘皓爸爸的老神在在。

叶修不给面子,“噗”地笑出来。

刘皓对付孩子可比他有经验,“宝宝也不乖。”

宝宝似是知道他这么说,一把抱住他,在他耳边亲昵地蹭蹭,软声撒娇,“爸爸~”

刘皓自然是往他的套里踩,学着他撒娇,“宝宝~”

叶修捂着鼻子奔向洗手间……

刘皓:“……”

“爸爸不走不走!宝宝、宝宝听话。”

刘皓一听这话就泪目了。“爸爸不走,爸爸不走,爸爸陪着宝宝。”

叶瑾的脑袋在他肩窝里点了点,“抱抱……”

叶瑾说得有气无力,刘皓知道他是哭累了,心疼地抱紧了他。“乖宝宝,睡觉觉……”

叶修洗干净脸后出来,就见叶瑾趴在刘皓肩上睡着了,“哟?今儿怎么不训练男子汉了?”

平日里,叶瑾都是由叶修哄睡的,等叶瑾在大床上睡着了,然后叶修将他抱回他的摇篮小吊床上。但是叶瑾明显更粘刘皓多一点,吃饭的时候要抱抱、睡觉的时候要抱抱、洗澡的时候更是要抱抱、什么时候都离不了跟刘皓要抱抱……叶修惯着孩子,他可不惯着。他一直想着叶瑾身子骨弱,性格就一定得强。

可是他小时候也是成天盼着父母跟他呆着。这两年宝宝没离过他俩身边,他是粗心没想到,眼下叶瑾一句“爸爸不走”真像是在他心里起了个倒刺。

叶瑾此刻都已睡着,刘皓也没撒手,“他天生就是这么个柔性子,我怎么敢任意施为?”

叶修笑笑,朝他挑眉。

“好吧,你说的对。儿孙自有儿孙福。”

叶修说:“宝宝当然有福,也不看看他是谁儿子?”

刘皓笑了,侧头在叶瑾脸上亲了一口。

宝宝脸上婴儿肥特别软,叶修为了亲他一口都得先去刮胡子。

“对了!”刘皓突然出声。

叶修头皮一紧,“嗯?”

惧内症晚期患者叶修报道!

刘皓笑他正襟危坐,他将宝宝揽到臂弯里,站起来悠了两下。“联盟那边又打电话来了,请教科书大大去做解说嘉宾。早上我接到的。”

叶修放松,躺倒在大床上,床单上是清新的淡色小碎花,也算是给夏日应景了。

他不作邀请赛领队后,更是有时间研究荣耀各种职业,眼下可是货真价实的荣耀教科书!叶修大大去兴欣做一次指导回来,能给他们家叶小瑾买好几年的奶粉。有时候也会去嘉世指导指导,夏老板一听属下报告他来了,肯定第一时间锁好青训营的大门!那人可是能挖霸图粉丝的叶修啊!

“联盟也真是够了,请了冯老跟我聊,也不怕老人家药不够吃?”叶修如是说。

刘皓汗了一个,“看你这张嘴!”一般人都会说“我能不给冯老面子嘛”“这不是让我左右为难嘛”……叶修这人……一如既往地给作为他对手的诸位点蜡。

叶修问:“那你怎么说的?别告诉我你答应了!!!要是你答应了那就你去吧!!!”

“哎哟巧了!”刘皓挑眉,“我也想问问你是怎么说的。”

叶修坐起来的同时摸了摸鼻子,“我言辞狠戾地拒绝了。”

……【doge脸】既然我们都看出来叶神在撒谎……

 

冯宪君:叶修!

君莫笑:哎哟主席好啊!

冯宪君:……

冯宪君:少废话了,这关节上,你也知道我找你干什么的!

君莫笑:干嘛?【叼烟】

冯宪君:……

君莫笑:真的主席,干嘛?你要干嘛啊?

冯宪君:季后赛解说,来做个嘉宾

君莫笑:哦

君莫笑:不干!

冯宪君:答应了?

君莫笑:主席你这手速跟文州好啊!

冯宪君:……混账!给我个理由!

君莫笑:我还得看孩子呢【图片.jpeg】可爱吧?

冯宪君:可爱……给我个面子!

君莫笑:不行啊主席,我去给潘林解说了,那不是给李艺博打脸?

君莫笑:再说了,【叼烟】我还得给我媳妇儿解说呢!

君莫笑:【再见】

后来,后来冯主席亲手拉黑了他。

 

刘皓把叶瑾放回了他的摇篮床上,宝宝左手拉着他肩膀的衣料不放,刘皓有些无可奈何,一抬眼看到叶修似笑非笑,他心念一转,说:“其实我还真想看看你的转播。”然后点了个头。

叶修眼神一凛,脸上一本正经。

空气中一阵暗潮涌动。

那么,到底是谁在作死呢?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