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28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大家元宵节快乐,我们还在初六停顿。QAQ

接上回“什么叫又来个七年之痒”

 

28

 

“我十五岁进联盟,加入嘉世战队,第五赛季出道,第十赛季又转入呼啸……”

叶修“嗯”了一声,看起来心不在焉。

刘皓倒酒,“你退役后,我就退出呼啸了。”

叶修没说话,似乎还在认真听他说话。

“然后是两年荣耀世界邀请赛。”

“七年。”

刘皓端着酒杯,对叶修示意。两个人举杯共饮,酒香裹挟着花香萦绕在鼻尖,萦绕着空气中对质的神思。

“那一年,我抑郁症自杀,酒精中毒以致暂时失明。”

刘皓一手捏着高脚杯,眼睛盯着叶修握紧刀叉的双手,嘴角明显上扬。

“非凡爸爸带我去找王伯伯做心理治疗,后来你带我走。在杰西卡的公寓里住了大半年,因为我,你没去成第三届荣耀世界邀请赛。”

叶修一派自然地切牛排,刘皓看着他专注在牛排上的神情,忽然想:他也有这么可爱的时候啊?

“然后你再也没有正式比赛可打。到十三赛季,我退役,已经五年。”

“叶修,这就是你说的还差两年吗?”

“到现在我们相识十二年,从一开始你就……”刘皓脸红,“喜欢我了,是吗?”

叶修:“……”

他把两个人的牛排换了过来,“趁热吃。”

刘皓:“……”

叶修切着刘皓的牛排吃,良久后才说:“那又怎样?”

“喜欢你多久,咱们俩也还是在一起了,想这些没用的干啥?”叶修杯里的香槟还有一半,他敲了杯子一下,“日子还得照样过,还有‘半杯子’呢。”

刘皓抬头看了他一眼,那个人脸上有点无奈有点泄气,衬出眼神一汪泉水的温柔。

“那可不?”刘皓说,“但是我总算知道了,你一定会跟我去玛塔玛塔。”

叶修哭笑不得,喝了口香槟,“是是,哥认栽。”

刘皓喷笑,“合着我是多大一坑啊?”

叶修看他眼睛又是晶亮晶亮的,忍不住笑意,全身都渗透出无比温柔庞大的爱意。那就是一双经过尘世凡俗打磨抛光的星星一样,更加璀璨,更加耀眼。

反正,你是休想离开我了。

    手机响。    

叶修反应超快地接了电话,那边一听不是刘皓立刻爆发了:“你妹的……”

叶修一惊,拇指一跳,免提。

“……叶修!”

“你那天说的话我们QQ截图人手一份!休想抵赖!”

“虽然呼啸只有我一个人去你家了!但是全联盟都看着你呢!”

“今天这野图刷的爽!你再不上荣耀!明天boss还是我们呼啸的!”

“怎么回事?”

叶修把手机放回桌上,特别忧郁地想:他真傻,真的。

唐昊听见刘皓问,就想起叶修说的:这事儿要是张扬出去那你们所有的野图就都泡汤了哦!

刘皓问:“你什么时候雇他打野图了?诶?不对不对,听你的意思是全联盟都雇叶修了?”

“……”

“……”

刘皓看叶修:“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你怎么没告诉我?”

纸是包不住火的,古人诚不欺我。叶修瞥见那边的娃娃脸扯着脖子往这边看,他说:“咱回家再说呗?”

刘皓本来觉得没什么事,一听叶修这句话反而开始疑神疑鬼,“……反正都喝了酒,开不了车,要不下午茶之后再回去吧?你正好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那个……那个……”

叶修点了挂断,示意他接着吃,然后他说:“不是你要过情人节?”

“然后哥就让他们过来了。”

“拿野图换的。一个人一天。”

“谁知道他们怎么知道我回来了?早上臭流氓唐昊就打电话来了。”

叶修的牛排吃了一大半,听不到刘皓说话,抬头一看,刘皓皱着眉红着眼眶,妥妥一个受委屈受虐待饱受摧残的少……年。“我说你可别感动!这还有你粉丝呢!”

刘皓接着叶修递来的纸巾,擦了擦眼睛,“说得有多嫌弃我似的,有本事你别惯着我呀!”

叶修笑了,“这不是嘛本事没有?”

“你少驴我!也别让我看你真诚的眼睛!”

那边拍照的闪光灯“咔嚓”了一下,刘皓抬头看叶修,什么都没捕捉到。他回头看那边的长发女生,她举着相机给短发女生看,短发女生一脸春心萌动……

他能想像画面里叶修温柔微笑,眼神专注的地方就在他自己对面正前方,狼狈地红着眼眶要泪流满面,对,就是我。

不是我不信任他,是不需要,不必,……这些没有用的东西,哪比爱来的实际?“相信你”,拿这个来做什么?有一个爱字,什么都是HappyEnding。

“吃完饭就回去吧?说过的话要做到。”

“哦。”

“后悔了吧?折腾什么呀?老大不小了都,丢不丢人?”

“不后悔、瞎折腾、丢人。”

“噗……”刘皓赶紧拿餐巾擦嘴巴,“真幼稚啊你!”

叶修吃了口鸡胸肉沙拉,“这叫诙谐幽默懂不懂啊小白告?”

“你是心脏,我不懂。”

叶修:“……”

那边妹子又要了甜点,看来是誓死看他们吃完。老板娘在后厨帮忙,店里的英文歌一直没变,“You are the song my heart is beating to”,忘了是哪个熟悉的曲调,如片尾曲一般赋予此刻总结样的气氛。

“叶修?”

“嗯?”

刘皓放了刀叉,“我吃饱了。我是想问,为什么儿子要姓叶?而不是姓刘?”

叶修咀嚼的动作一顿,“那……将来女儿问你,‘你为什么叫我业余?我是多余的!妈妈?’”

刘皓被他气笑了,“凭什么就要有一个跟你姓啊?”

叶修摸摸鼻子,“反正你总不会让我无后的。”

“你真心脏!”

“那……十五一过,我陪你去体检个?”

“嗯,但是家里要装儿童房间,所以代孕还是等一等。”

叶修一笑,“哦,你又知道孩子是男是女了?”

刘皓:“……”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孩子一岁之前你要是能放他自己睡一个房间我跟你姓。”叶修如是说。

你知道的,叶神向来实话实说。

 

 

如果你们看到这里以为这不是结局,那就对了!

番外4  回首,来路不苦

 

评论(4)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