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27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敬自己脑洞一杯!_(:зゝ∠)_

本来想设包袱但是结尾还是拆开了,大家图一乐啊^_^

接上回夫人问叶神“七年之痒”,叶神“啥?啥!”

27

 

刘皓的脸藏在燕麦色开司米围巾里,头发软而显得长,挡着他的眼睛。叶修拉着拉链的手却明显一个僵直,风不大,天气却不算暖和,他额上竟冒了点儿汗。

“怎么又来七年之痒?……这不还差两年呢吗!”

刘皓有点莫名其妙,“什么跟什么呀你说的?”

“诶?对,还真是差两年,按你说的清明节来算……可是……”刘皓小声闭了嘴,扭头坐进了副驾驶,“快点快点开车!”

“总得等我先把东西放后备箱啊!”叶修说得无奈,转身的时候突然松了一大口气。

看来的确如刘皓所想——他心里藏着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但是叶神故意要瞒的事,刘皓能发现吗?

他在车里默默红了脸,“可是我喜欢你七年了啊……”哎哟我擦……谁特么开了少年漫!刘皓抬头看着叶修上车、调整座位、左脚踩离合、挂一档、开左转向灯,按了下喇叭然后右脚踩油门左脚抬起离合器……上身黑针织+棉T白,下身缩腿裤+乐步靴,一系列动作都由他所熟悉的人完成……刘皓抚额,“安全带啊……”

叶修翻了个白眼,“哦。”然后右手去拉安全带系好。

这一路上,刘皓若有所思,叶修时不时瞟一眼过去,行至半路,突然调头回去了。刘皓后知后觉地问:“怎么往回走?落下什么了吗?”

叶修无奈叹气,“在外面吃吧。”

刘皓有点困惑,“干嘛去外面?刚买了那么多菜啊!”

叶修笑,“我改主意了!”

刘皓:“……”

突然电话响,刘皓一看,又是“小糖糕”。

“是我啊,刘副!”

“我知道啊,有什么事吗小糖糕?”

唐昊顿时开始支支吾吾,刘皓皱眉,问:“你是找叶修的吧?”

“是是是!……呃,不是不是不是……靠……”

刘皓喷笑,“你跟他密谋什么了?”说着看了叶修一眼,无视他的“我来接我来接”。

“你们还在超市呢?那我挂了……”

刘皓都没来得及说拜拜……“到底是什么瞒着我?”

叶修遇红灯停车,“没瞒着你呀!”

刘皓翻白眼,“那你说呀!”

“智慧青年自己去发现吧!”

“……”

亲爱的叶神今天也这么讨打!

直到下车刘皓也没再说话,叶修摸摸鼻子,在心底不住给自己打气:坚持坚持!决不让步!坚持!

还是兴欣附近的那个西餐厅,不仅没有破产好像还开了几处分店,刘皓停下脚步,扭头看叶修,“诶……”

见叶修如临大敌地盯着他,刘皓忍俊不禁,“你干嘛呢!一会儿去兴欣看看么?”

“随你便啊,反正也没啥人。”

“老板娘不是还在!”

“来了啊!”服务员不在,老板娘亲自上阵,店里放着轻缓抒情的英文歌,“怎么这个时候过来了?”

叶修问了句好便自顾自地走向他们俩固定的阴暗角,刘皓见店里人少,便问:“员工放假怎么还开业啊?”

老板在后厨冒了个头,“诶?你怎么来了?没出去过年啊?”

刘皓笑,“不是不是,今年回的早。”

老板娘笑着拉他过去坐,“我们也是,这年过得一点儿味儿都没有,这不早早做起生意了?”

叶修也笑,“幸好没出去旅游,要不然哪找这么好地儿吃饭?”

那边老板端了两盘牛排送到窗边座位,回来听叶修这么夸赞很是憨厚地笑着说,“叶神喜欢的话,小店我请你们吃顿好的!”

刘皓赶紧站起来拒绝,“不不,您别这么客气……”

只听身后一道惊呼,刘皓转头去看……又是那俩妹子……

老板娘笑着递菜单,“看看,都是你俩粉丝创造的营业额,白吃一顿算我们谢你,也是这过年图个乐,客气什么?”

叶修笑着却之不恭,大大咧咧开始点菜,老板跟他旁边点头哈腰地说“这好那好真的好”,刘皓哭笑不得,“那我们谢谢你,正好我那儿还有几幅油画没卖出去,下回我给你带来吧?”

老板娘帮他把羽绒马甲和围巾脱下来,“什么没卖出去?别是你根本没卖!别再往我这里送了,沾了油污多不好!你看那个陶瓷瓶,我一天擦它好几遍。”老板娘指向那俩妹子前边的假隔断,嘴上嫌弃,脸上却笑得开。

叶修说:“这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赶紧做饭去吧你!”

刘皓问他都点了什么,老板娘笑着把衣服拿去挂着,老板掰着手指头数:两个牛排一个沙拉一个披萨带走再一个奶油蘑菇汤。刘皓听到奶油蘑菇汤的时候一个挑眉,谢过老板之后问叶修:“怎么点这个?”

叶修撸起袖子,“咱妈说你爱喝,我怎么不知道?”他接过老板娘拿来的香槟,给刘皓倒上了。

刘皓端起酒杯向老板娘致意,抿了一小口,问:“这也是我妈说的?”

叶修点头,“为什么我不知道?”

刘皓无奈,“因为我不喜欢啊!”

叶修一愣,有些不解。

刘皓端起酒杯闻了闻,“山楂、苜蓿、胡椒、菠萝……别的我就闻不出来了,04年巴黎之花,其实我只喜欢这个酒瓶子。以前屯过几瓶,没喝,我妈误会了。再说……比起罗宋汤,我更喜欢奶油汤,我妈没说吧?罗宋汤就掰面包吃,谁喜欢啊?”

叶修做恍然大悟状,给自己也倒了杯香槟,闻了闻才喝下一口,“入口轻盈,丝滑,花香果香……挺好的呀!”

刘皓笑,“这下都喝了酒,回不去了。”

“打车呗,要不叫老板送,”叶修又喝一口,“正好你不是要送他什么画?”

刘皓只好点头,“干嘛突然……”

“那个……可以帮我签个名吗?”

一个娃娃脸妹子递上一个粉绿的手帐本,“啊……我是不是打扰你们啦?对对对不起啊!我我就是想要个叶神的签名……可以么?”

刘皓忽然心生恶念,微笑着说:“有什么不可以?你这么可爱,他最喜欢萌妹纸了,叶神快来抱一抱!”

娃娃脸一愣,叶修把手帐接过来,“我可不敢抱,夫人在此,忠贞不二!”叶修戳了戳娃娃脸,“我说,你求签名不带笔啊?”

刘皓喷笑,眼见着娃娃脸红得比电脑上色还快,他从身后的手包里拿了支笔递给叶修。签完后,娃娃脸又请刘皓签,刘皓推拒:“我就不了,帮你拍个合照吧?”

“不用麻烦,”娃娃脸摇头,朝着窗边招手,“基……那个……来拍个合照!”

那边的妹子长发飘飘眉清目秀,上身男款黑夹克和水洗牛仔衬衫、下身彩色印花打底裤、脚踏一双UGG的绿豆豆,托着一个单反就过来了,走这几步霸气侧漏地拍着照。这边的妹子发梢微卷,上身公主衬衫,下身长青花雪纺,手腕上两个银镯子……刘皓感觉自己闻到了奶香……乳臭未干啊QAQ难怪会被他发现了……

刚调戏完娃娃脸的刘皓被后来的妹子强硬收进画面,娃娃脸感谢了叶·助攻神·修之后,又说祝他们幸福美满,上菜之后才回去。刘皓郁闷地喝掉香槟,“第一次见这么呆萌的粉丝,结果人家带着心脏队友……你干嘛突然要来这里吃?”

“约会啊这不是?”叶修淡定地喝着奶油蘑菇汤,“挺好喝啊这不是?”

刘皓翻白眼,“我谢谢你,再好喝也不能一直喝啊。天天在一起,还出来约会……这可真是……恶心他妈找恶心——这个才是真恶心!”

叶修嘴里的汤差点喷出来,笑得停不下来,“你这……你这跟哪儿学的?”

刘皓沙拉上洒了点儿芝麻,“春晚呗……你别转移话题。”

“咳、咳……你不说七年之痒?我给你挠挠。”

“……”

刘皓安静地切牛排,老板看着虎背熊腰憨厚喜感,但是人特细致,香草一分不多,刘皓吃着开心。不多……但是什么叫“又来七年之痒”?再“还差两年”?

七年+五年=十二年

“叶修……”

“什么叫‘又来七年之痒’?”

 

(づ ̄3 ̄)づ╭❤~爱你啊告白大大~

 

 TBC

评论(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