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26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写到一半电脑忽然黑了……你猜我保存过没有?

QAQ

酷爱上章

26

 

初二后又在家呆了三天,刘皓陪父母,他也陪父母。

年节竟然也这样平平淡淡地过来了。

最终叶修还是以“住不惯”为由,强硬地拉着刘皓回了H市。郁闷的是,不知道谁泄露了消息,初六大清早谁都没睡醒的情况下,叶修接到唐昊电话,去刷野图了。正常情况下,刘皓的起床气还是挺吓人的,叶修认定此刻他头上乌云能见度百分之七十九……就连唐昊都被吼了一句:“看不着现在几点吗!”

叶修让他再睡一会儿,刘皓闭着眼睛躺半天也没睡着。昨晚叶修点了虾仁蒸蛋,但是刚回来,哪里来的虾仁?所以只能做蒸蛋了,刘皓起床洗漱。

 

一个多小时后,叶修坐在吧台前,面前是蒸蛋、法式煎饼、草莓酱、鲜橙汁还有凉拌木耳和鸡肉沙拉。吃到一半时,刘皓推门进来,手上拎着不知道什么。叶修叫他过来吃饭,水已经倒好了。

“朋友寄过来的影碟,好多已经看过了……”运动或瑜伽后喝依云水比较好,刘皓穿着一身灰色四叶草,仰起头大口喝水。

蛋羹顺着叶修的喉咙下杜,他已经不知道第多少次看得呆了。

“快吃。”刘皓瞪他一眼,“我一会儿去超市,你想吃什么?”

叶修帮他的煎饼上抹了草莓酱,“我跟你去就行了呗。”

刘皓点点头,“对了,早上你干什么去了?谁的电话?”

叶修挑了个鸡肉吃,“没谁,我吃饱了。”

见叶修不想说,刘皓便没有再问,时不时给他夹个木耳、喂口鸡蛋,刘皓心想这要是写一本朝食日记也不错。

饭后叶修帮他收拾了餐具,刘皓让他把白玫瑰都收到花房,“戴手套啊!”

叶修还挺有情趣地拎起一束闻了闻,已经不新鲜了,不过当花肥还是可以的吧!其实他心里挺忐忑,知道另一半心情不好,却不知从何处下手……

这边刘皓专心洗碗,把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他也来到花房,白玫瑰被叶修铺了一地。从刘皓进门的方向看,那是一棵桃子——他浪漫的时候,总是差那么一点儿。“做什么摆成这样的?”

叶修看他,从表情看心情似乎不错,正想说一句“借花献佛”,他兜里刘皓的手机便闹了起来。叶修还戴着手套,刘皓趁他僵硬的那一刻,抢先接下电话,还是唐昊。

“是我啊,刘副。”

“我知道,来电显示小糖糕呢,有事吗?”

“啊……啊……啊……这不感谢你情人节的招待呢嘛!”

电话被叶修抢去挂了。

刘皓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叶修?”

“没有,都是小事情!”

刘皓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你别老拿人肖队打掩护。”

叶修摸了摸鼻子不置可否,“走时候叫我,哥上楼玩儿会儿去。”

刘皓蹲在叶修的位置,白玫瑰并不多,心也没有多大,离近了看……都看不出心的轮廓。他给花浇水剪枝,那些白玫瑰暂时留在了地上,其实白玫瑰没什么大用处,他想试试做成香包,或者调在颜料里。大男人拿来泡澡是不是太……细腻了?

叶修在书房里指挥,溜着蓝溪阁的两个剑客来回跑。他其实有些心不在焉,这点琐碎事也不是非得瞒着他,他不过是不想让他操心……现在看,貌似起了反作用。叶修皱着眉,手上不好停顿,便直接语音:“小糖糕你个臭流氓,哥一会儿跟你嫂子去超市刷脸,不许打电话听见没有!”

这个“僵直弹”在游戏里爆得恰到好处,不少玩家死回了复活点,赞。

叶修想着媳妇儿心情不顺,今天要好好表现。画室没有人,叶修叫一声:“告白大大!”没人应,估计在看电影。叶修走过去,推门的一瞬间听见电影里传来一声沉醉的喘息……他扭头看画面,男主在床上压着女主正有规律的耸动中,他背上肌肉线条自然而富有张力……叶修眼神一凛,看看刘皓,正出神呢。叶修做到刘皓身边,他才回过神,俩人对视一眼,又回到电影画面中。

在配乐倾尽全力地撩拨中,镜头上移,从床头过渡到天花板的圆镜上,还是那个动作。叶修轻声笑了出来,刘皓倒没什么表示。

剧情慢条斯理地发展着,女主醒来给男主做饭、一起吃饭、事后清理,然后男主问女主:“你相信我吗?”女主点点头,男主就把她的浴巾扒了。叶修以为,这部限制级片子又要开始了。结果……男主竟然让女主等他!男主去衣帽间拿了个领带,回来让女主伸出手来,把她绑上了……叶修一拍大腿,“诶!这个可以有!”

画面中女主被男主推到了,裸裎相对还有领带捆绑Play……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叶修瞪大了眼睛,然后刘皓按了暂停。

“Fifty Shades of Grey,中译五十度灰,女大学生和霸道总裁的爱情故事,据说是一篇受《暮光之城》启发的SM小说改编的。”刘皓的手还举着遥控器对着荧屏,“好了,你可以出去了。”

叶修:“……(。_。)我不说话了。”

刘皓:“( ̄ ﹌  ̄)要是我相信你没有对SM产生兴趣,我就去把名字改成刘告白。”

叶修:“……我就是没有!”

刘皓满怀不信任地看向叶修的下半身,摇摇头说:“不信。”

叶修:“……好吧我有,我要去拿领带了,红色好呢还是蓝色好呢都比较衬你的肤色呢……”

刘皓哭笑不得:“你给我回来!”

叶修被刘皓拉到他面前,他双手就势捧起刘皓的脸,荧屏射出的光线少,有一半被他自己遮住了,另一半的光还在刘皓左脸上。“怎么了?不舒服吗?哪儿难受?”

刘皓摇头,“我也不知道。”

叶修回头看了看电影画面,“别看了,逛超市去!哥还带你刷脸!”

“去!刷什么脸!别丢人了。”刘皓被他拉得跌进叶修怀里,“正好谢谢他们找回钱包。”

走的时候,刘皓回头看了眼画面上的男女,偷偷问了自己一句:我不相信他吗?

 

一路上畅通无阻,叶修的手指在安全带上敲着,仔细地回想他到底会因为什么而郁闷。“我记得你和大眼儿约了什么好像,是吧?”

“嗯,原计划是骑摩托穿越南美大陆。”

叶修:“( ̄o ̄)啥?”

刘皓瞥他一眼,“……《摩托日记》,我知道你没看过,我们想沿着切·格瓦拉那条路线走,古巴革命领导人。”

叶修正过身来看着刘皓:“这得啥时候回来啊!!!不行不行不行绝对不行啊!我告诉你,回家我就把你身份证跟护照藏起来!”

刘皓:“……”

“你放心,杰西卡不去了。”刘皓语气挺惋惜,“初二那天跟我说的。”‘

叶修刚松了口气,便听刘皓讲:“咱俩去吧!”

叶修眼神死。

刘皓在旁边笑得“哈哈哈”的,“逗你的啊!无理想老年人!”

叶修扭头看他,温柔低笑着说:“不要说我这样的人是无理想主义者,总是想着凑合凑合将就过吧,但我要第一万次的说: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

刘皓愣住了。

切·克瓦拉经典语录里他最喜欢的一句话,“有人说像我们这样的人是理想主义者,总是想着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但我要第一万次的说:是的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你看过啊!”他眼睛又亮了。

“嗯,你看过嘛。”叶修摸了摸鼻子,回过头,道路两旁高楼林立,他说:“‘我是一个梦想家,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我烦透了医院、学校、考试这些无聊透顶的事情。’这句,不是更好?”

他还是有向往,是不是我托累了他?这样想着的刘皓,开过了超市。

“诶诶诶!想啥呢你?”叶修示意他转弯停车,“想去就去呗,我陪你去还不行?阿根廷、智利、秘鲁、委内瑞拉……去哪儿都行,你别不开心了。给哥乐一个。”

直到停好车,刘皓才说,“你刚才,是让我去过无拘无束的生活是不是?”

叶修摇头,“不是,你最好带上我。”

然后刘皓说,“来吧带你,跟着我,推好购物车。”

“……”

叶修在零食区搂了几包乐事,刘皓无奈地放过他,看着他一边吃一边说:“要是咱俩被偷拍了怎么办?”

刘皓正往生鲜区走,“你知道我不在乎这个,不过我还是不喜欢被人侵犯隐私。”

“比如说?”

“比如说我家地址被贴上去了什么的。”

也不是身份被泄露的事啊,叶修苦恼了,扔了薯片儿,“我爷爷打我的时候你想什么呢?”

刘皓闻言,猛地回过头,抓着购物车车沿的手握紧了,脸色特别肃穆。

叶修总算没打在棉花上,他抓着刘皓的手,“你说我爷爷为什么打我?”

“……因为,因为他不愿意看我我跟你在一起……”他声音小,叶修也看不出他唇形在说什么,但他猜得到。

“哎哟,那要这样,他得一棍子削死我!”叶修拉着他到一旁人少的地方,“这个事儿呢,我们两家都是要断子绝孙的,他觉得应该给你一个交代,所以打我。而且,道上有规矩,开枪了,人就算死过了。他打我这一巴掌,虽然家里亲戚没看见,但是绝对不会有人敢兴风作浪。”

“也许还有点‘死罪可免,活罪难逃’的意思?”刘皓笑着打趣他。

叶修点头,“可不是!你可笑了。”

刘皓捶他一拳,“你们家可真有……原则。”

叶修装疼,闻言后却是深呼吸,“你没看到你当时喊起来,我爷爷有多震惊?这辈子敢跟他叫板的人都已经不在人世了,不是战友就是敌人,你可真有能耐啊!我都不敢。”

刘皓佯怒,皱着脸伸手在他挨巴掌的左脸抹了一把,“不肖子孙!你给我滚出去!”

叶修住着刘皓的手,笑得无比欣慰,“这手软的……”

刘皓赶紧抽了出来,往四周看了看,酸奶后面俩女的缩了回去。刘皓:“……被人看见了!”

叶修又把他的手抓起来,“看呗,赶紧挑,一会儿人多了又。”

刘皓别扭地回头看看,那俩女生缩回去的动作又被他发现了。

“我爷爷吧,我估摸着他心里对你有什么反应是这么想的:一是替我定罪,说都是你的错,不关叶修的事儿呀,都是我诱惑他对他死缠烂打求他不离不弃,叶修心里过意不去才……诶别打!”叶修抬着俩人握在一起的手挡,“我说正经的呢,二呢,就是默默地跟我一起承受,爷爷说啥就是啥,从此三从四德你是天来我是地……”

“我才是你的天!!!”

叶修暗笑。

刘皓脸红,糟……声音有点大……“(。_。)叶修,那俩妹子走了没有?”

叶修抬头看了看,果然看到俩女生,鬼鬼祟祟,他喊:“诶!我说你们在超市跟踪我们就够了啊!一会儿出去不许再跟着了!”

刘皓抬脚就踩他,眼看着那俩妹子松鼠样点头……“闭嘴啊!你怎么这样!”

叶修也没感觉多疼,抬手在他头上揉了揉,“没感觉你头发多硬,怎么还说自己是属刺河豚的?”

刘皓怒:“是你和苏沐橙说的!”

叶修摸了摸鼻子,“哦。。。”

“……”刘皓气得火都从鼻子里冒出来了,回身迅速挑了鱼虾,“你以后!以后!你别跟我来了!”

“诶???错了错了我错了!都是我的错,你别生气了,好不好?我还没说完呢!”叶修推车跟上,“这第三吧,就是你表面上‘啊是是是’,然后回家跟我一起骂他‘死老头子’怀恨在心梗。”

刘皓皱眉,“你爷爷真是心脏……”他忽然想到什么,“你那些战术都是跟他学的吧?”

叶修看他脸上的小狡黠,心里柔柔软软的,躺着他正好。

“有一部分是,我那时候不大,少年心性能学着啥?再说了,那时候也不常见他。对了,临走前,他不是让你常看看他?这句话,我们家可没一个人听过。”

刘皓觉得不可思议,“诺大一个家,怎么可能?”

叶修猜测:“战场上活下来的人,这种小情早看淡了吧。”

“那……我们也可以把老人家接来住几天。”想到这里,刘皓又笑了,“以后咱俩去哪儿养老好呢?”

东西买的差不多了,两个人推着车去结账,叶修又有点苦恼,“咱家就不错啊!”

队伍不是很长,前面只有两个人,刘皓看到身后两个女生的时候真的无奈了。“我还是喜欢玛塔玛塔。”他说的特小声,还凑到叶修耳边。叶修瞄到那俩妹子偷拍得特专业……

刘皓见他没有回答,也不说话了,结完账走出超市,刘皓拉了叶修一把,问:“我们这……是不是七年之痒?”

“啥?啥!”

 

 

( ̄▽ ̄)~*

想象一下要是那俩妹子,回去发帖子了……

大家说点啥?

TBC

评论(10)
热度(64)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