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25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短小君ORZ……

快开学了啊TAT

到处买灵感但是买不到,只好去看书,看到俄国文学……发现自己井底之蛙了又该充电了_(:зゝ∠)_

酷爱上章

25

 

 

 

在刘皓心中,这一年除夕最为正统,差不多按部就班地走着百度“春节习俗”。大家围坐电视机前吐槽春晚,笑声不停,只有叶修睡过去好几次。叶硕今天倒是特别消停,刘皓偷偷问过,叶硕说要为了明天的压岁钱努力……年夜饭刘皓也有帮忙,菜色传统而丰盛,好些菜都是从早上开始准备的。春联是叶爸爸执笔,再由叶修和叶秋一起贴好,当然只有叶秋伸了手。手机上收到的祝福短信你来我往,刘皓一字一句地回过去,只有叶修还在操心着荣耀线上活动。

这还是他们俩,第一次在一起过年,听着室外爆竹此消彼长,看着夜空烟火如繁花之中再生的繁花。

刘皓拉着叶修站在阳台上,风冷,他给叶修紧了紧围脖,“叶修,如果一开始,你就不要出现在我面前,那么,我也许就不会知道幸福的滋味。”

“这句话是从席慕容的书里看到的。”

“那时我就想,没有‘如果’真是太好了。”

“一直以来,谢谢你。”

因为炮声迭起,他不得不凑在叶修的耳边说话,所以他看不见那个人的眼睛里有多少烟火在盛开。

叶修抱着他,在心底小声说:“老子认栽。”

守岁只坚持到十二点半,刘皓在叶修怀里睡着了。

新年第一个早上,刘皓本想下去帮忙煮饺子,不小心碰醒了暴君叶修,被按在床上来了一发。这一次也是无比温柔的开端、无可抑制的发展、无发自拔的高潮以及无羞无耻的事后……不管刘皓心底多怒,都被叶修一句话熄灭了小火苗——“今年也请告白大大多多指教了!”

 

饺子是昨晚包好的,肉馅儿跟肉丸子似的,刘皓吃了好多个。但是因为早上吃这么……油腻的食物,在车上有点犯恶心。

非凡一个眼神飘过来,“yooooooo~几个月了?”

叶修因为被刘皓掐腰而苦了脸,“羡慕的话,石头酱就再生一个呗!这回保证给你养个八斤的!”

非凡:“……”

叶秋:我只想做个安静的司机。

年初一,要回叶家本家拜年。刘皓来时候忘了这茬儿,没给老人家准备礼物。还是叶修从他爸那顺了几盒补品。

四合院里年味儿更足,叶家家业大,刘皓给长辈鞠躬问好,腰都快断了……叶修你等着!当然,红包比往年丰厚多了!

说起来……这些人认同他,认可他们的关系,都是因为给叶家二老的面子,更是因为叶修。

老爷子特意把他俩叫进卧室,快八十的人却是倍儿精神,一进门先给了叶修一巴掌。

刘皓瞬间泪了,险些跟老头子打起来。叶修从后面抱着他,他就不动了。

老爷子坐沙发上,说:“你从小就不让人省心,少年出走还不够,成人了还找了个男媳妇儿,不过还好……”

“……男媳妇儿……”刘皓小声重复了一遍,突然就爆发了,“我就是男的怎么啦!我把叶修照顾的比你们好多了!谁说过日子就非得!非得!找女人!你……唔……”他的嘴被叶修捂上了。

“爷爷,”叶修还在刘皓耳边,“我媳妇儿怎么样?”

“……哼,他这个样子,你们俩谁是谁媳妇儿!”老爷子瞪了他一眼,叹口气,“你这孩子有福啊!”

刘皓的脸“腾”一下红了个透亮,低着头,“对不起,我失态了。”

叶修收到老爷子的眼神,拍了拍刘皓,说:“叫爷爷,我爷爷有钱。”

“……爷爷,新年快乐。”

老爷子看了会儿刘皓,许是觉着这个小年轻挺有意思,老态龙钟地笑了出来,“你是属什么的?怎么这么冲动?”

刘皓:“……刺河豚。”

老爷子笑得更开怀,叶修在旁边摸了摸鼻子,心说媳妇儿记仇了,风紧!

老爷子那一巴掌,刘皓没搞明白。回叶修家的之前,老爷子让他们常来看看。

刘皓偷偷跟叶修说:“其实你不算特别,你就是你们家基因的集合,我看出来了。”

叶修哭笑不得。

 

年初二,刘皓被拉到酒店的时候,就猜到他爸妈搞鬼了。

果然包厢里一男一女一黑唐装一红旗袍,刘皓跑过去被拥抱,俩五十多的人看上去特别想三十多岁的。包括心智。

叶妈妈和叶爸爸挨着叶修,叶修和刘皓中间是叶硕,刘皓这边是他爸妈,然后非凡和叶秋收尾,正好一圈。叶修和刘皓都沾了酒,意大利Tua Rita酒庄的Redigaffi ,08年份,沉实有力,叶秋和非凡喝得比较多。刘皓妈妈见到识货的行家,心意非常明显地倾向叶秋而去。叶秋心里好笑又好怕,最后他们一家三口先离席了。

叶爸爸说,以后大家都是亲戚,要多多联系。

刘皓妈妈笑道,我们家皓皓娇生惯养,还得叶修和你们多担待。

刘皓心头一酸,眼泪吧嗒吧嗒往粥里落。叶修头晕晕的,搂着人直亲,嘴都念碎了,说不哭不哭,我在这儿呢。

刘皓妈妈倒没哭,只是拉了刘皓爸爸的手,笑说:“我们家皓皓是猫性,养熟了就好了。”

叶家二老一再表态,说要给两个孩子办个仪式,更加严词厉色地保证,将来叶修若有半点对不起刘皓就由他刘家处置。

刘皓爸爸摆手,笑说,缘来如此,缘去还是如此,不必担忧。

刘皓爸妈是挂了叶修电话就往国内赶,年夜饭吃的是玉米浓汤搭配番茄意面加半个法棍,大年初一在酒店但只试菜就是一整天,唐装和旗袍还是早些年为了刘皓的婚礼准备的……这些算不上细节的小心思,是年后刘皓陪爸妈看电影时套出来的话。而叶家二老,这么多年,大概只用心地在学习一件事:尊重。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一开年领悟令他一直没有好心情。

 

 

QAQ我是不是越写越脱了?

原创人物写太多……

伏笔包袱都拆了吧……不知道再写点儿什么的迷茫着+_+

TBC

评论(2)
热度(62)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