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24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看一天孩子,灵感都给我浇了_(:зゝ∠)_

接上回“分享叶修的烦恼”

 

24

 

叶修正过身来问刘皓:“你恨你爸妈?”

刘皓看了他一会儿,“原来,你接的电话是我妈打来的。”

叶修点头,“是。”

刘皓说:“你为什么这样问?我妈说她对不起我?”

“那倒没有。”叶修把被子给他腿盖上,“听咱妈的意思,是爱你爱得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刘皓拿头顶他一下,“谁跟你咱妈!”

“咱爸妈设计荣耀游戏地图你造?”

“他们遍访名山胜水,设计这个有什么难?”

想想也是,叶修噎了。

对于设计师来说,荣耀只是一个作品,它在欣赏者眼里大放光彩或是默默无闻,它都只是一个孩子一样的存在。

而对于叶修来说,荣耀的意义超越过太多东西,比如亲情。

刘皓低着头,“我知道的,我爸妈总觉得这么多年来生了我却没有尽到父母职责。不能这么说,我小的时候,拥有过别的小孩儿没见过没吃过没玩过的,就是他们没陪我……唉,说成这样更让人难过了是不是?”他拉过叶修的手,“但跟你一比,我反而觉得自己挺好的。他们尊重我的爱好,尊重我的爱,你说呢?”

叶修苦笑一声,“哥小时候不懂事,但是哥不后悔。”

“那是因为你实现了你的理想。你拿了多少个冠军?”

“呃……”叶修又噎,“对,最后我爸我妈也都认可了,反而是我,觉得那时候太过叛逆。”

刘皓笑,“但若重来,你还是会再来一次。那可是荣耀啊!”

叶修不置可否,他侧躺下,“那你呢?”

“我?”刘皓认真地想了想,“我恐怕不会了。”

“那个时候……冲着冠军去了嘉世,像你说的,少年心性,拼命想让所有人认同。想着让所有人都看到我刘皓也有那么一天,和斗神肩并着肩。其实……我只不过是想要一个陪伴罢了。”刘皓把头靠在叶修的腰上,“就像现在这样,没事的时候聊聊天,说说烦心事,讲个笑话乐一天……谁能想到我一找就找了个神一般的男人?”

叶修被他逗笑了,心里想着怎么扯出这个话题了……

两个人突然安静下来了,还都有点稀奇,因为这安静又笑了一回。

不是需要理解的认同,单就只是陪伴,就让他寥寥二十多年。

叶修并不知道刘皓想什么,但他想的,刘皓却猜得到。嘉世的话题,在叶修那儿是禁忌。不是因为他自己,而是因为我刘皓。这下换刘皓苦笑了,是我让他十年心血就这么尘封。“叶修?”

“嗯?”

“再多给我说说,行不行?我的事,嘉世的,你以前的,我都想听。”

叶修坐了起来,愁苦了一张嘲讽脸,“盖着棉被纯聊天啊?”

刘皓被他晾在床上,黑了脸,“那你还想干什么?”

“干你!”

“叶修你试……嗯唔……”

刘皓觉得叶修的舌头比手指还灵巧……

“终于!说了这句台词!我感觉!重振了夫纲!”

“……”

时间快五点,腊月二十九,明天除夕。他在超过二十个国家过了中国的年节,这将是他头一次没跟家人一起过年。

刘皓摸手机,给他妈打了个电话,叶修不再坐着,下楼去了。

“皓皓!”

“妈,我今年……我今年……”他说不出口。

刘皓妈妈那边立刻就哽咽了,“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啊!你真、真不跟妈来过年了啊?”

刘皓:“……是的,妈。”

“哦。”

“你们回国要告诉我,我也要拉着叶修去见家长!”

刘皓爸爸说:“宝贝儿子!他们家有没有欺负你?”

“……没有没有,你们脑子里都想什么呢?他妈还给我炖汤喝了呢!”

“我没给你炖吗?”刘皓妈妈怒。

刘皓:“我不爱喝奶油蘑菇汤更不爱喝罗宋汤!行了挂了吧!你们这对活宝!没得聊了!”

他真的挂了电话,换好衣服下楼,想着帮忙做个饭什么的。

一家人都在客厅,盯着电视上的广告,除了叶硕津津有味,大家都是该干嘛干嘛。叶修在给叶妈妈捏肩膀,见他下来,赶紧叫过来坐。

刘皓还是有点儿不好意思,“昨晚打扰大家休息,失礼了,对不起。”

叶硕往他身上扑,“皓皓!好丽友!想你!”

叶爸爸叹,“都是一家人,客气什么呀?你看这小子,给你那么大红包都没说过想爷爷!”

叶妈妈鄙视之,“是谁被孙子一扑就缴械的?”

叶爸爸摸摸鼻子,喝口茶,不说话了。

叶硕在刘皓身上蹭,跟小狗似的,“皓皓!皓皓!”

“哎哎哎!皓皓在这儿呢!”刘皓抱他坐自己腿上,“今天去哪儿玩儿了?”

叶硕认真地回答他,叶爸爸时不时逗两句,叶妈妈夸叶修好手艺,叶秋和非凡在笔记本上指指点点,一家人都穿的年味儿十足,喜气洋洋。

刘皓低头笑,这样也不错。

 

有些话还是没谈彻底,我个人认为还是这样留白让故事更美。

原著当中,我印象里,虫爹在写唐柔的境况的时候,叶修那边的反应就是留白的,我就脑补叶神内心的失落……OTZ

爱看的人用心体会吧

祝福

TBC

番外3缕绦丝丝入念来


评论(2)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