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23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接上回噩梦后叶妈妈安神汤

 

23

叶妈妈煮的汤很简单,一个小时就好了,木耳当归四季豆再来一点小鲜肉——引自叶母原话。

    刘皓被叶妈妈盯着喝了一大碗汤,直到他再次躺下睡着也没看过叶修一眼。

叶神摸了摸鼻子,不会真生气了吧?

刘皓手机震动,叶修拿出去接了,联系人写着“呆萌蠢爸”,叶修深呼吸,特总裁范儿地叫:“爸,我是您…………………………………………………………………………………………儿媳妇。”

叶修:┭┮﹏┭┮

电话那头刘皓妈妈捶桌狂笑三十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是吧!就冲你这仨字儿,妈妈我绝不给你小鞋儿穿!”

叶修:原来我岳母知道……I am a TOP(ノへ ̄、)!

“皓皓呢?为什么不接电话啊?为什么关机啊?为什么先去见你爸妈啦?为什么都不给我们打个招呼啊?你为什么把我们家皓皓曝光啦?别以为我们不在皓皓身边儿你就能欺负我儿子!”

叶修靠着门板坐下了,因为他感觉脚疼。

“是这样的,妈,一切都是机缘巧合顺理成章。情人节我告白被朋友发到网上,虽然早有预谋,我也是想让他看到全国人民的祝福。就是……当时太紧张,脑子不够用,嘴上就那么叫出来了。至于我爸妈这边,应该也是看到我求婚了才急着要见刘皓。但是您放心,我们一家都不是小人,等您回国,我一定登门致歉。”叶修说得诚恳,脑门子上晶莹点点,全是汗。

刘皓妈妈沉吟了一会儿,“你……是不是七八年前在医院里和我们擦肩而过的那个人?”

叶修一愣,随即笑着说:“是,是我。”

“好小子啊你!你跟我家宝贝儿子说啥的?Honey,he is so honest……”

“你给我!”刘皓爸爸插了句话,刘皓妈妈又抢回电话,“诚实个屁!脑子呢?”

叶修:.....((/- -)/求放过……

刘皓妈妈清了清嗓子,“我知道你是嘉世队长。”

叶修脸上坦然,“是,过去是,您……”

刘皓妈妈打断他,“听我说下,……我儿子以前给你下绊子,这事儿呢,是我们管教无方,跟你道个歉,对不起,吃苦了,孩子。”

叶修坐直了,连忙摇头,“不不,这些都没什么……”

刘皓爸爸说:“那我儿子老说他对不起你!”

刘皓妈妈说:“死老头子你再插嘴就给我滚出去!”

电话那头刘皓爸爸小声嘀咕:“……也不看看这谁手机……”

叶修笑笑,“我知道他还放不下,但我们都在一起这么多年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刘皓妈妈也笑,“真不愧是国家队冠军领队,叶修,我还没说完呢,你听好,皓皓抑郁症这件事,先得谢谢你。谢谢你救活他。我们当父母的首先难辞其咎,……打这孩子出生,我……也没多关心他、疼他、爱他……”刘皓妈妈说着说着就哽咽了,叶修听得心头酸酸的。

“眼看着皓皓长大了,突然有一天他跟他爸说,要去做电竞职业选手。”

“我想着……我十五年没管……过他,这孩子主意大了……我也管不了他……未来啦……”

“我跟他爸……那也没看过他比赛……”

刘皓妈妈泣不成声,刘皓爸爸接过电话,说:“后来有一年,朋友找我们设计地图,才看到荣耀。可是那个时候皓皓已经转到呼啸战队了……我们真是最不负责任的父母,皓皓小时候有保姆带着,我们也托非凡他爸妈看着,本以为‘石榴亲家’,没想到这两孩子竟然看上了一家人。”

“我们今天打电话来,是问问皓皓,是不是真要跟你过一辈子。”

“现在我就先问问你,叶修,你是不是抱着过一辈子的心态,跟我儿子谈恋爱。”

叶修的答案未及思索便已出口,“当然是啊!”

“是什么你是!”

“嘭”地一声,叶修躺倒在地,正上方是刘皓上书“起床气勿惹”的脑门,(⊙o⊙)哦!还有小白内内包着的那啥~

叶修听着电话“嘟嘟嘟”地挂断声,忽然就想起少年时候的夏夜,和苏家兄妹在小巷尾路过时,飘进心里的蛐蛐儿叫声。

天空不见繁星,地上万家灯火。

“什么都不是。”

又是那种温柔的笑,刘皓熄火,脸红了又。

叶修伸手要抱抱——是真的,没有什么是教科书做不出来的吧……嗯,待思考。

刘皓蹲下来,不高兴地皱眉,“干嘛!”

叶修手再往上伸,扳住他的头往下拉,唇对唇亲吻。

刘皓的手按着叶修的胸口,原本推拒的力道在感受到心跳的那一刻放松下来。两个人忘情地亲吻着,没有旁人打扰,亦没有相互拥抱,真像是他们家浴室的亲吻鱼。

最后还是被理智打断,因为告白大大腰疼啊╮( ̄▽ ̄)╭

俩战五渣又躺回床上了,叶修捏捏刘皓软趴趴的小白手,问:“不生气了吧?”

刘皓做鬼脸,“没生你的气啊!小气鬼!”

叶修挑眉,“那你都不理人家!”

刘皓:“……”给我看看你的兰花指,谢谢。

“……我从来没喝过我妈熬的汤,她只会做西餐,要不然就是外卖。我爸是意大利面超人,除了意大利面就是外卖意大利面。我第一次做饭是十一岁生日,我给我爸和我妈煮了一大海碗方便面。……还是非凡爸爸教我的。”

他语气郁卒又闷闷不乐,单听起来让人觉得好笑。可是叶修刚听完刘皓爸妈的内心独白,他心疼小白告,也理解岳父岳母。他们不会对他俩的恋爱关系横加干预,不是因为管不了,是因为爱而给的自由。

叶修说:“只有重大节日来临和重大人物做客,我妈才会洗手作羹汤。你懂的,女人……尤其是事业成功的女人,我妈就特中意石头酱,简直是她的翻版,她们才是‘远庖厨’。”

“我也是吃保姆做的饭长大的,吃不下去,就离家出走了。”

刘皓:“……”黑锅年年有,今天特别坑。

叶修也被自己逗笑,“开玩笑呢,阿姨做饭挺好吃的,就是没有我媳妇儿做的暖心!”

刘皓:“……”听您一句夸,我就想分家。

叶修自知冷场,摸了摸鼻子,又说:“我不要得气管炎!”

“还是个晚期……”

刘皓坐起来瞪他,“口不择言……你心里有什么事情?”

叶修:“小事情!”

“……”

刘皓皱眉,爬过去居高临下看着叶修,“我看看,你妻管严还有没有得治。”

叶修讨好笑,“那什么,哥把你身份暴露了。你上头条了。”

刘皓歪头,脸上不赞同,“这我还想不到吗?‘小白告’很简单就猜到是我了。”

叶修心里想:我媳妇儿比我心脏。

刘皓心中一动,“你是不是怕我……”

电话响了,暂时救了叶修一命,他刚要站起来溜了,就被刘皓握住手,“猢狲哪里跑!”

叶修:“……”

电话那边的杰西卡:“……”他是来问问刘皓年后计划有没有变更,顺便问问叶修爸妈都是什么人物,好吧,主要问问他是不是还好。“你还好吧?昨天叶修打电话问来着。”

刘皓眼神问叶修:是这件事?

叶修急忙点头,忽然意识到什么刹住了,……应答太快……反常必妖……不打自招……

“我没事,杰西卡,精油是从你那儿拿的吧?替我谢谢王伯伯,我改天去看看他。”

王杰希说是,“昨天老头儿还打电话骂我,‘让你看住那件宝贝哪儿去啦?’你要是真来,可得小心被他刮层油。”

刘皓笑笑,说那个灰陶我不挂了,送给我岳父大人玩儿了。

叶修在他腰上轻拧了一下,以示威胁。

王杰希顺坡下驴:“叶叔叔人怎么样啊?”

“杰西卡,叶修爸妈都特别好,就是来接人的阵仗惊呆我了。叶妈妈还给我煮了安神汤,我第一次喝别人给我煮的汤!哦除了外卖。”

“叶夫人给叶大少奶奶煮汤,这有何不可?”

刘皓一噎。

叶修点赞,干得漂亮王大眼儿!

王杰希又说:“昨儿晚上难道就行周公之礼了?刘皓你这婆婆真疼你!”

叶修怒:王大眼儿你这搅屎棍子!

其实刘皓因为这个事实憋闷一天了。“杰西卡,你……”

    王杰希暗笑,“不跟你开玩笑了,我本来是想问你,年后的计划有没有变更,看来是要有大动了。”

刘皓:“……我也不知道。这样吧,我都随你,你走你的,我有变化就不跟你一起出发。或许在别的地方追上你。”

王杰希也应,事情暂定。

挂了电话后叶修先发制人,“我怎么不知道你要去旅游?”

“因为这只是个计划。”刘皓扒在叶修背上,“既然不是杰西卡这件事,那到底怎么了?”

叶修拿着笔记本,默默点开微博:

 

叶修V:气管炎晚期怎么治?急!在线等!

 

刘皓笑出声来,“怕老婆的男人才是好男人啊教科书大大!”

然后叶修就转发了那条微博,说,叶某人我还是等死,好男人怕老婆不解释。

刘皓在他侧脸上香了一个,手指插在叶修的指缝间,跟他扣在一起,“跟我分享你的烦恼吧,叶修。”

刘皓他爸就是妻管严,叶修接到二老电话的时候就发现了。

他自己也是妻管严,他们俩刚在一起的时候就这样了。

叶修懊恼,刘皓一没撒娇二没色诱为什么他堂堂叶神就那么听话呢!?

 

 

 

 

这满满的都是叶神给你的爱啊告白大大你看见了吗?

 

写刘皓妈妈那段泪了。

养儿方知父母恩,我妈还在为我家小外甥女操心劳力,你说,母爱能延续多远呢?

QAQ我还是看孩子去了……

 

TBC

 

 

 

 

评论(5)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