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20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酷爱上章

20

 

陶器是“泥巴店”(叶修语)老板的爷爷教刘皓的,仿商后期灰陶,在叶修眼里就是一个大盘子,还不能装东西。艺廊的老板问:“你找着合适的买家了?”

刘皓说:“一直就没想卖好不啦!!!我就是放你这儿显摆显摆!”

老板开嘲讽:“哦,你可我这里占了两年多的位置不拉屎,就为了亮个相啊!你知道每天多少人问我这个盘子卖不卖!?”

刘皓:“……你等我下次做个更大的,我放到……”

老板变身:“对对!就放我这里!我就喜欢你这爽快劲儿!”

刘皓被叶修拉走了。

车上安静地有点低气压,刘皓的手机突然响了。

“皓皓,你妈气得都吃不下早饭了。”

“爸?你说啥呢?我妈怎么了?她还生气呢?”

“微博上那不是你么?还小白告、亲爱的、爱你赚翻啦……你俩真够腻歪的!”

“爸!”

“然后还要先去见别人家的父母亲,皓皓啊,这个年我跟你妈咋过?可咋过?”

“爸你再卖萌我就挂了。”

“儿子啊,不是爸说你,你这可真是有了爱情扔了人性。”

“爸,让我妈吃饭,这个任务只有你能办到了,帮我跟她道个歉啊,今年不跟她买衣服去了。”

“对,只有我才能……”

刘皓关机。“你们想听?以后我爸来了一起玩耍?”

“有本事眼神别飘啊!!”

非凡嫣然一笑,眼神飘到叶修身上,“那是那是,以后都得仰仗哥哥呢~”

叶修:“……”今天他不要想好过了。

 

叶修家的装潢特别普通,但人那是低调的奢华,家具一看就知道是有几十年的历史。叶爸爸严肃正派、叶妈妈精明强干,这是刘皓对两人的设想。一路上精神高度紧张,手脚冰凉,刘皓都有点僵硬。叶硕醒来不久,整个人恹恹的,非要他抱着。进门的时候,叶爸爸笑得和蔼可亲,说哎你们可回来了我都等半天了,小叶子来,爷爷抱抱!叶硕精神了一下,扭头一指:“定!”叶爸爸就不动了,脸上的笑还挂着呢。

屋里叶妈妈久不见人,出来看到一家人跟着她老伴儿定在门口,叶妈妈无奈笑,“你就别跟他玩儿了呀!快都进来,不冷啊?饭都好了,洗手就吃。这个是刘皓呀?长得真俊!”

“阿姨好,叔叔好,我是刘皓,现在才来拜见,真是失礼。”刘皓说得毕恭毕敬,见到这样正常的父母亲令他放松了点儿。

身后传来三个喷笑,刘皓脸色有点黑。

叶爸爸也笑,“你这孩子跟叶修在一块儿过,还能这么正经,不错不错。”

刘皓也松了口气,把叶硕放下让他换拖鞋,叶修奉上刘皓临时准备的礼品,“爸,我……对象给你做的,拿着玩儿。”

叶爸爸先说了声谢谢,本以为会是个小雕、镇纸什么的,没想到竟然是个灰陶!“这这这是你动手做的?”

叶妈妈看过来,“诶?这不是你盯上那个商代陶器?”

刘皓特别开心,“嗯,是个仿商代工艺的灰陶,没想到叶叔叔喜欢。”

叶秋和石非凡早进屋了,出来看到这场面,石非凡对着刘皓嫣然一笑,“瞅瞅,我又让你给比下去了!”刘皓假腼腆笑。

叶爸爸拉着刘皓好一顿夸,叶硕拉着刘皓往客厅里走,刘皓让叶修把他皮箱里的礼物拿出来给叶阿姨,叶爸爸说:“你这孩子还真客气,都过这么多年了,也不来我们叶家看看?还不让叶修说?今天怎么也得改口啊!”

刘皓大惊!没有预想中的抽打和责骂就算了,还一进门就让改口叫爸妈!!!

叶修赶来救场:“你们准备红包了没有啊?不够厚可不开口!”

叶硕一听红包,立马爬到叶爸爸身上,特别亲昵,“爷爷爷爷,小叶子也要红包!”

叶爸爸可得着机会抱孙子了,也就先放过了刘皓。非凡拉着叶妈妈去翻叶修的皮箱,叶修让刘皓看看茶几。

刘皓不明所以,一回头,只见金丝楠木根雕茶几上放着一个黑色LV男士手袋,还摆着草莓苹果石榴山竹青提这些刘皓爱吃的水果,茶几上的茶具还是好几年前他的作品。

叶修小声说:“真不关我的事儿,要是哥出手……”

“他爸你快看!”叶妈妈从客房出来,肩上围着刘皓织得大红围巾,“好不好看?”

叶家二老早过了知天命的年岁,但都是精神焕发,刘皓看着自己的手艺这么衬人,也笑着。别看这条围巾针脚细密花样好看,可都是一条一条毁出来的,兴欣的大家和刘皓的朋友们人手一条,都没怎么见他们戴出来过,最丑的一条还在叶修的衣柜里。

非凡拿出来一条黑白的给叶爸爸围上,说,“还是……嫂子贤惠呀,心灵手巧,能文能武,是不是啊爸?”

叶爸爸连连说是,叶妈妈挤开叶修,又把刘皓好一顿夸。

叶秋扯扯叶修的衣袖,小声说:“哥,我看以后你在咱家地位第一低下。”

叶修侧目看他一眼,气定神闲地给自己倒杯茶,喝两口呛得厉害,咳得惊天动地,刘皓赶紧过来给他拍拍,“怎么了你?是烫着了吗?是不是烫着了啊?”叶修摆摆手,“没事儿没烫着。”然后特挑衅地看了眼叶秋。

弟弟如法炮制,咳了半天也没人应……叫了一声“非凡?”石非凡霸气侧漏一回眸:“干嘛?”

……

中午吃的是叶妈妈亲手做的一桌饭,炒了几个家常菜,久违的米饭,叶修吃了冒尖一碗。叶妈妈给刘皓盛饭,刘皓起身谢过。叶妈妈揶揄他,“还叫阿姨呐?”

刘皓脸红红。非凡见了,一伸手,“妈,给我盛碗汤。”

刘皓小声说:“谢谢妈。”

叶妈妈“哎”了一声,从兜里掏出一个大红包塞给他。

叶修在一旁笑得知足,看着自个儿妈朝着自个儿爸傲娇一笑,更加乐不可支。

刘皓又说:“也谢谢爸爸,谢谢您帮我找回钱包,谢谢您二老体谅。”

叶爸爸说:“我们还感谢你照顾叶修呢!这孩子不省心,以后你要生气了尽管骂他。”

叶修苦笑,“是是是,尽管骂我。”

叶硕高兴地放下碗,“伯伯是笨蛋!伯伯是大笨蛋!”

饭桌上哄笑,刘皓心里终于松下来。

北方人口比较重,刘皓暗暗记下。正咽下一口牛肉炖的萝卜,只见叶硕筷子上插着一个四喜丸子往刘皓碗里伸。“小叶子怎么了?”

叶硕撅着嘴,小嘴巴上油花花的,“皓皓没有,小叶子有!”

刘皓赶紧端碗接住,“谢谢小叶子!皓皓……”这大四喜丸子可愁坏他了,这一个丸子吃掉他就不用吃饭了……“皓皓跟伯伯分着吃。”

豺狼叶氏夫妇习惯了,没什么表示一直在吃饭。叶家二老已经眼神死了(并没有),他们惊呆了,这是不是我孙子啊?

叶修笑说:“他俩好丽友,别一惊一乍的了,吃饭吃饭!”

叶硕对叶修笑了一个,“对!小叶子是皓皓的好丽友!”

刘皓把半个丸子给了叶修,对叶硕说,“好丽友大口吃饭!”

吃完饭,碗交给保姆刷,他们在客厅里聊天消食。刘皓什么都会,什么都爱学,叶爸爸让他有空跟他学射击,刘皓兴奋。叶妈妈会的刘皓都会,聊了一会儿妙招诀窍也就没了话题。叶修说:“你不是会画画?妈也会啊!”

刘皓假腼腆笑,“我只会一点点油画。”

叶妈妈会的是国画,“你看皓皓多才多艺,你哪里配得上人家?你以后可要对人好点儿,自己的爱人一定得放在心尖儿上疼。我当初怀着你俩的时候啊,你爸都不在身边,有一回都差点流产……”

“那是你非得吃山楂!”叶爸爸拆台子,“都三十多年了,你还天天念叨!”

叶妈妈忽然有点庆幸,“幸亏你和非凡都不是军嫂。”

刘皓:“……”

叶硕每天都睡午觉,到时间就犯困,在飞机上睡那么久他竟然还困(叶修表示了怀疑)。

叶爸爸说,“小叶子来,跟爷爷上楼睡会儿。”

叶硕揉揉眼睛,爬刘皓身上说,“皓皓也睡。”

叶爸爸哭晕在厕所(并没有)

 

TBC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