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18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慢慢更,接上回“送客”

18

 

叶硕因为思考,终于不哭了。

时间下午三点半,刘皓说这样吧,大家一起去卧室睡半个小时!

叶硕非得要叶修给他弹钢琴,然后自己去搂着刘皓睡,俩大人也特无奈,孩子说不听的时候你希望他聪明点儿,现在孩子聪明过头了你又烦了……

有了钢琴还不够,叶硕又让刘皓讲故事,刘皓给他讲小王子,声音控制的轻缓又低沉,叶硕五分钟就睡了。

刘皓让叶修上来休息。卧室里的帷幔又拉上了,昏昏沉沉的。

叶修给叶硕拉拉被子,说:“想聊天?”

刘皓想了一会儿,说,“……你真想要个孩子?”

叶修皱眉:“要还是个这样的熊孩子干脆先把我打屎。”

“小叶子怎么了?多可爱!还这么机灵,多少家长羡慕你造?”

叶修撇嘴,“那是他就跟你亲,我爸在家老给他欺负,我妈说这孩子从小就霸王,长大必定也得是王侯将相。你知道小石头咋说?说这妥妥是第二个我!”

刘皓看了他一会儿,伸手过去贴在叶修脸上,“你可以要个真正的,第二个你。”

叶修把他的手拉下来,“那别要了,咱俩过就挺好的。”

“诶?这什么意思?以后你老了,不要孩子,谁照顾你啊?”刘皓也侧身起来,“谁给你喂饭喂水?谁给你端屎端尿?谁给你洗衣服洗澡?”

“……说的我一定得不能自理一样……真汗。”叶修笑他,“那就你去生,给我生个刘小皓。”

刘皓一愣,“这不行。”

“怎么不行?像你的话我还爱爱他,要是再来个小嘲讽脸,我真受不了了。”

“我……怕他遗传我……”

“就该像你!”叶修忽然的大声,吵得叶硕睁了睁眼,刘皓拍拍他。

“儿孙自有儿孙福,你再怎么操心也没用。什么王侯将相,我看小叶子以后没准就是个纨绔,叶秋天天给他擦屁股善后。”

“如果未来他真跟你似的了,咱就再给他找个叶修呗!你不用忧心,我看着他还不行?”

“名字我都想好了,男的就叫叶瑾,女的叫刘瑜。总不能叫‘业余’吧?你看,握瑾怀瑜,咱俩多幸福?”

“虽然这件事有点早,但还是得考虑考虑吧?我也不是要给你留后路让你走什么的,就是……不想让你有什么遗憾,把自己的亲生儿子喂养大,看他嬉笑打闹、出人头地,老来给你抱孙子承欢膝下,问你给你大孙子起什么名字啊?包多少钱的红包啊?他说,爷爷我要拉臭臭!等我长大了也给你擦屁屁……”

叶修的声音就像刘皓对小叶子也有安抚作用一样,刘皓已经睡着了。

叶修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个,忍了又忍还是把叶硕的手摘下来了。……

他到楼下给叶秋回电话。叶秋问他,你是听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叶修说:“不说拉倒吧你。”

叶秋:“……坏消息:刘皓被你弹钢琴时一个‘小白告’暴露了。娱乐八卦抓着不放,闹挺大。这个‘挺大’呢,就是被咱爸妈看见了,你这一求婚妥妥的上了头条啊哥!”

叶修说:“我不就为了头条?”

叶秋:“行。好消息是:还是粉你的人多。多亏你这几年天天在微博上秀恩爱呀哥!”

叶修:“你别咬牙切齿的,你们家石头酱不是家庭主妇怪我咯?”

叶秋:“……好吧。还有一个坏消息,爸让我把你绑回家。”

叶修:“这就不用了,我明天的飞机到北京。”

叶秋笑了,“不,哥,你一定会用的,爸说的是‘你俩’!明天九点的直航,算是武装押运。”

叶修愣,“这可真是好消息!咱爸才是正经的神助攻啊!”

挂掉电话之后,叶修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想着先斩后奏会不会死得快……

房间里静悄悄,只有水流哗啦啦响,叶修忽然笑笑,去书房上网了。

网上还在热火朝天的闹腾着,他的猪队友一个个站出来说话,俨然变身亲友团。叶修发了条微博:

 

叶修V:谢谢联盟战友仗义执言,@孙哲平❀V明个回家见家长,宝宝会有的,你们以后就都洗白白了等着翻牌求嫁吧( ̄~ ̄;)!

 

然后叶修就后悔了,他岳父岳母在潮流前线上一个比一个走的远,能看不着微博??!

_(:зゝ∠)_NO ZUO NO DIE WHY I ALWAYS TRY ……

不过,叶修这可真是多虑了,人家二老也在过情人节呢。他把刘皓的手机关机,明天不下飞机不能开机!

叶硕醒来后点了一杯奶茶,之前在刘皓接电话的时候他们就分了蛋糕,两层的那个给他们剩下了。刘皓给他俩一人切了一小块,自己来了一大块。三个人跟没睡醒似的,都不太精神,吃完后叶修带着叶硕去了书房,刘皓在楼下煮粥。

叶硕带着耳机捧着平板窝在壁橱里。

叶修看着张新杰给的截图,有种蛋碎的感觉。

 

轮回6

霸图4

微草4

蓝雨4

义斩1

呼啸1

嘉世1

 

这一个月都不能好好玩耍了。

叶修转头问叶硕:“你看啥呢?”

叶硕看都没看他:“Agents Of S.H.I.E.L.D.”

叶修默默转回头,大概除了OK,叶硕的每一句英文都说的比他好,包括sorry……

张新杰的QQ消息又来了:为公平起见,各站队每天轮换,有野图就会打到夫人手机上,还请叶神随叫随到。

叶修心塞:你妹脏心杰!过年呢!等我准备好了再开始。要不然哥就毁约。

讨论组里的人都知道叶神这是准备见家长呢,只好点头同意。

没上截图的兄弟们,咱们这几天忙活起来!

晚餐是脊肉粥+煎带鱼,叶硕闹脾气非要吃栗子粥,刘皓只好依他,说给他做宵夜吃。叶修语重心长地说:“不行,咱还是别要孩子了。这要是亲生的来了,估计我都得会下厨了。”

刘皓愁:“也是啊,小叶子都被我惯坏了,我成了千古罪人……”

叶硕揪心:“皓皓好丽友!不是罪人!”

叶修见缝插:“那你就自己吃饭啊!”

叶硕点点头,端起碗乖乖吃饭了。

带鱼除了中心的鱼骨,其他地方的刺都被刘皓去了,叶硕自己吃也没问题,夫夫俩抬头相视一笑,每天一起驴人感觉棒棒哒!

(*  ̄3)(ε ̄ *)

 

TBC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