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14

自给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熊孩子来袭( ̄~ ̄;)

酷爱上章

14

 

“叶硕?”刘皓回头,“你怎么来了?你粑粑呢?”

“粑粑……粑粑在后面!抱!抱抱!”叶硕伸开手,朝着厨房冲过来。

“小叶子!”刘皓蹲下来接着他,“想我了吗?”

叶硕大眼睛双眼皮,眨呀眨呀,“想皓皓。不想伯伯。”

张新杰:什么是掰掰??

叶秋在外面叫了刘皓一声,“嫂子我就不进去了,孩子放你这,我们晚上过来。”

刘皓抱着叶硕走过去,“诶等等!等等!我烤了蛋糕,你拿走吧,他妈呢?”

叶秋指了指身后,刘皓看过去,黑色汽车里一个戴墨镜的女人朝他飞了一吻。刘皓怒:“你们俩也真是,小叶子才多大就这么折腾,这得几点起的?”

叶秋尴尬地抬手,把侧脸凑过去给他看,“那个,嫂子,你说反了。”叶秋耳朵边上有三道红爪印……

那刘皓皱着眉,扭头看了看叶硕,发现小孩子眼睛有点红,“那也不能打孩子呀!你们这对夫妻没救了!”

叶秋摸了摸鼻子,没再说什么。刘皓叹气,“你等我一下,给你打包。”

叶硕吸吸鼻子,小胖手捏捏刘皓的脸,“皓皓别生气。”

刘皓顶他一下,小声说:“吓唬你爸呢,等我一下。”刘皓把他放地上了,“叫叔叔。”

叶硕点点头,看了看吧台上灵魂出窍的张新杰,“叔叔好,我、我叫叶硕,今年四岁呢,我粑粑叫、叫叶秋,我玛玛叫小石头,我伯伯、伯伯叫叶修,这是我皓皓!”

“你好,我叫张新杰。”

韩文清在门口跟叶秋聊了两句,刘皓找了个盘子装蛋糕,上面放了两颗草莓,然后拿一个塑料罩扣上了。张新杰掏出手机,默默地点开微博:

 

张新杰V:祝@叶修V和夫人百年好合早生贵子。//韩文清V:祝幸福@叶修V【图.jpeg】

 

刘皓托着蛋糕给叶秋,“情人节快乐。”

叶秋也递给他一个袋子,“谢谢嫂子,这是叶硕的……小叶子跟爸爸再见!”

叶硕在刘皓后面对他挥挥手:“粑粑再见玛玛再见,不易接我了!”

叶秋尴尬地笑笑,“那我走了,嫂子。”

刘皓还是笑了,“小心开车。”

刘皓关门的时候,韩文清问:“他跟你这么熟?”

刘皓牵着叶硕,“嗯,叶修不用手机,他弟常打我电话上。而且特别巧,小叶子的妈妈是我朋友,是不是啊?小叶子?”

叶硕点点头,“皓皓是小叶子的好丽友。”

韩文清:“……”

“韩队快去吃饭吧,都快凉了。”

刘皓带着叶硕进了厨房,给他倒了杯凉白开,“小叶子吃早点了吗?”

叶硕摇摇头,瞪着大眼睛,“粑粑买了给我。”

刘皓翻翻叶秋递来的牛皮纸袋,“……”你一小屁孩儿还知道点松阪牛排了?!“小叶子跟皓皓一起吃,吃南瓜泥好不好?这个中午吃。”

“那皓皓、皓皓的蛋糕呢?”叶硕指着那个四层的大蛋糕。“今天……不生日。”

刘皓笑笑,“大家一起吃,可以么?”

叶硕很大方,“那、那好吧。”

刘皓又叹了口气,“我好难过好难过,小叶子不跟我一起吃南瓜……”

“没有没有!”叶硕摆摆手,搂着刘皓的脖子,给他摸摸头,“小叶子吃南瓜,给皓皓吃!”

韩文清&张新杰:“……”刘·真心脏·皓。

刘皓问叶硕要什么碗,叶硕说:“要皓皓的碗。”刘皓给他盛了一碗焗南瓜,上面放了一个糯米丸子,刘皓抱他坐在韩文清旁边的高脚椅上,然后自己盛了一碗,“小叶子,我帮你把外套脱掉吧?”

“小叶子脱!”然后小豆丁抬起脖子拉下羽绒服的拉链,左手拉右手地把袖子扯了下来,韩文清接了一把,叶硕给他说了谢谢。

刘皓先喂了他一口,然后叶硕说要自己吃。韩文清和张新杰看着大人和小孩隔着吧台慢慢吃,叶硕舀起丸子,晃晃悠悠往刘皓这边递,“皓皓、皓皓吃丸子。”

“小叶子怎么了?”

“皓皓没有,小叶子有。”

“小叶子吃,皓皓吃了,”刘皓拍拍肚子,“在这里。”

“骗人!”叶硕怒:“小叶子没看见的都、都是谎言!”

刘皓:“……”刘皓从锅里又给他夹了一个丸子。“小叶子看,我要吃掉了!”

“等等等、等……”叶硕的丸子陷入南瓜当中,他挖不出来,刘皓的丸子递过去,叶硕不由自主地就吃掉了。

“小叶子,我是做蛋糕呢?还是跟你玩儿呢?”刘皓看他吃得开心,才问。

叶硕眨眼,“那做完蛋糕呢?”

“那小叶子听话?”

叶硕认真地点点头。

“我们说好了?”

“小叶子一言九鼎!”

刘皓摸摸他的头,“小叶子真乖。”然后他转身去把喷枪里的红汤再加热,一边喷涂一边问叶硕数学题,叶硕很给力,得数在十以内都会。

刘皓做好蛋糕之后,额头都出汗了,叶硕还好好坐着。蛋糕胚子切下来的边角剩很多,刘皓把它们也喷了,给叶硕吃着玩。

韩文清和张新杰早就吃完了,偶尔还逗他一句,叶硕很聪明。

时间是七点四十,刘皓把叶硕的生松阪牛排放进冰箱,叶硕要下来,韩文清顺手给他抱下来了。叶硕有点不适应,撇着嘴看他,刘皓赶紧抱起来,“小叶子乖,叔叔帮你呢。”

叶硕把脑袋埋了起来。

韩文清:“……”

刘皓尴尬地对韩文清笑笑,“不好意思韩队,小孩子认生。”韩文清摇头,帮他他盘子收了,刘皓客气了几句,还是没成功阻止他。叶硕扭了扭身子,“皓皓,我困了。”

刘皓把他横过来抱着,“皓皓抱你去吊床上睡,好不好?”

叶硕点点头,“我睡着了哦!”然后抖掉了拖鞋,又打了哈欠 ( ̄0  ̄)小嘲讽脸妥妥的!

刘皓无奈一笑,花房里各路花香混杂,叶硕长吸一口气,在他臂弯出蹭了蹭。大概是味道混杂,他分辨不出令自己熟悉的安全感,睡着了的小孩儿叶硕说:“皓皓、皓皓别走。”

刘皓把他放在吊床上,他整个人矮着身子不舒服,索性跪下了,在叶硕额头上亲了一口,“小叶子乖,皓皓在哪儿呢?”

叶硕的小胖手抓着刘皓的衣襟,不说话了。刘皓摇着床,叶硕早上起太早,现在就困了,还好给他吃了点东西。叶硕睡熟了,刘皓给他盖上被子,把毛毯系在绳子上,挡着点儿太阳。……哪里有太阳!?刘皓又看了一会儿,确保他睡熟了,然后关门出去。正好看见喻文州江波涛周泽楷和林敬言,他们跟他问早安,刘皓比了个手势,“嘘!叶秋的儿子在这儿,刚睡着。”

喻文州疑惑地看向韩文清和张新杰,张新杰冲他亮亮手机,里面抓拍各种小叶子。

林敬言:“早见过了,方锐给我看过~”

江波涛:“长得好萌……”

周泽楷:“像前辈。”

喻文州:“刘副好妈妈。”

刘皓眼神死……好丽友等我!!!

快八点了,刘皓问他们喝什么水,让他们自己拿,然后开始摊鸡蛋饼。四个人这才看见流理台上的蛋糕,都是一副把刘皓惊为天人的模样。纷纷拿手机拍照发微博,刘皓无奈,“就是一个蛋糕而已啊!”

林敬言:“不!这是爱的拥抱!”

……刘皓决定不说话不过问不回头。

 

轮回 江波涛V:@叶修V给夫人请早安,情人节秀分快第一发(撒花)【图.jpeg】

喻文州V:@叶修V领队的全职太太给我们大家做了蛋糕,机票钱赚回来了(好棒)【图.jpeg】

轮回 周泽楷V:以后找这样的媳妇。【图.jpeg】

林敬言V:这奏是传说中的一夜惊喜!(得意地笑)叶夫人昨天死不松嘴就为了给@叶修V一个惊喜!心脏的世界我不懂……还是头一回占便宜!(偷乐)【图.jpeg】

 

微博上被这些大大搅乱的一池春水从昨天开始就没平静下来,眼下更是各种“烧烧烧”“杀杀杀”,不过羡慕嫉妒恨的同时还是祝福更多。老婆粉八卦着韩队微博中那个穿围裙的背影、脑残粉见一个“烧”就黑一个、亲妈粉已经开始秀各种脑洞……种种乐果,都被八点的一条微博震了一下。

 

叶修V:O(∩_∩)O谢谢荣耀联盟战友们的祝福,我和男友祝大家☆情人节ヾ(*ε*)ノHappy☆他是半个艺术家,不用社交软件,爱时尚爱生活当然最爱我,车房都是他买的,偶尔出门还会嘱咐邻居给我送饭。这些年我们在一起恩爱相依,今年争取见家长。谢谢粉丝,谢谢战友,谢谢我爱人。

 

刘皓整个人还身处迷雾当中,换了桌布端上早餐,托张新杰注意小叶子,嘱咐韩文清看好蛋糕(并没有)。刘皓端着四寸红丝绒蛋糕上楼,唤醒Play开始。

 

 TBC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