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11

自己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QAQ酷爱上章

11

 

刘皓去开门的时候才想起忘了把花收起来,他们家玄关处的衣服都没地方挂了。

“……”

“눈_눈情人节快乐。”

“谢谢韩……韩队,请进来坐,大家都在呢。”刘皓把白玫瑰捂在小心口哎哟我的妈呀……“张队也来啦?”

张新杰推了下眼睛,“情人节快乐,刘皓。”

“谢谢,你们刚到吗?吃饭了吗?”刘皓把花插进花瓶里,帮两人拿了叶修的拖鞋,“穿叶修的拖鞋吧!外套也给我吧!”刘皓实在不敢让他俩穿自己带着轻松熊和史迪仔耳朵的艺术范儿拖鞋(>﹏<)叶修救我!

“谢谢,我们的飞机晚点,所以刚到,还没有吃饭。”张新杰答道。

刘皓一笑,“那我给你们做点?韩队和张队想吃什么吗?”

韩文清沉思了下,好像觉得这么晚还点菜有点不厚道,“你随便做。”

刘皓把衣服捂在小心口哎哟我的妈呀……“好,好的。”

“诶?老韩来啦!你不说明天到?”叶修遥遥相望。

韩文清看了看比他早到的众人,点头问了个好,说道:“明天没票。”

张新杰笑:“叶神这么给力的情人节点子,我们当然要不遗余力来助攻。”

“脏心杰咱么友尽。”叶修收走了茶几上的纸杯,“我招了一群猪队友。世界的恶意你们感受到了吗?”

“你妹叶修说谁呢!”黄少天怒,“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是什么货色!战五渣!”

喻文州很低调地笑着摇摇头,王杰希撇他一眼,“坐呀你们,不嫌累?”

刘皓默默地走进厨房烧开水,只听张新杰又说:“没想到叶神的家这么温馨。”

脏心杰……刘皓腹诽,这满满都叫做艺术气息!

然后叶修就说出来了:“( ̄. ̄)这满满的都叫做艺术气息,强迫症不会懂。”

黄少天不知道该吐槽谁,先笑了一会儿,喻文州说:“是啊,叶神家是自己装修的吗?”

叶修:“哪儿啊?我媳妇儿一手操办,将来除了沐橙家全世界至只此一份!”

韩文清:“秀分快。”

众“……”

刘皓表示只想在厨房里窝着。

烤箱里还有几颗土豆,他把皮去掉后放进搅拌机里搅成了土豆泥,然后煎了三片培根,这一份最简单的土豆泥其实挺考验功力的。因为南方人占多数,所以之前和叶修在厨房时他就开始煮了桂花山芋汤,这会儿快好了。见水开了,他便沏茶,端出去时,所有人都看着他,“怎……怎么了?”

张新杰把手机给他看,手机上的便签本写着:

 

西红柿炖牛腩

小鸡炖蘑菇

西湖醋鱼+清蒸鲈鱼+酸菜鱼

凉拌三丝

蜜汁烤猪排+塔吉鸡翅+啤酒鸡

冬荫鸡汤+老鸭汤+

番茄烩金针菇肥牛

芝士海鲜披萨

葱油馒头+蔬菜面

宫保鸡丁+宫保豆腐

花枝茄子+茄子泥+鱼香茄条

糖醋鲤鱼+糖醋排骨+糖醋脆皮豆腐+糖醋脆皮茄子

腰果虾仁

炸土豆章鱼丸

蒜蓉蚝油生菜+鲜菇扒油菜+干锅土豆

荷花酥+梅花胜糕+桂花糕+杏仁豆腐+草莓大福

法式烤松饼+马卡龙+蔓越莓饼干+曲奇+蓝莓派+苹果派+红豆派+巧克力麦芬

 

刘皓看手机的时候还回了趟厨房关火,“……”

几个老队长摇摇头,叹口气,无法超越的人生赢家叶不修……

黄少天的嘴巴就没停下来过,报菜名好顺好棒蓝河天天听单口相声还能这么粉他绝壁是真爱——刘皓心声。“怎么了?”

叶修摊手,“代表联盟仇恨哥呢,真没办法,我对象这么人妻怪我咯╮( ̄▽ ̄)╭!”

刘皓掐了他一下,叶神的眼都疼圆了。

“怎么后面都是叶修喜欢吃的了?”刘皓不解。

叶修举手:“报告:我不喜欢吃茄子。”

刘皓没理他,接着问:“( ̄. ̄)+不会是明天要吃这么多吧……”

大家的眼睛就亮了,欣慰地点点头,孺子可教也~~

“( ̄▽ ̄)~*可是叶修要吃火锅!”笑话!那么长的菜单!谁爱吃谁做!脏心杰你妹!丧心病狂整理这么好这是人干事!兴欣的大家我们友尽!

叶修:( ̄. ̄)这黑锅背的爽啊……

喻文州笑,正要说话,刘皓赶紧站起来,“啊!韩队和张队还没吃,天呐,培根要糊了。”

叶修:“诶?我帮你!”

喻文州笑着看向了韩文清和张新杰,二者正气凛然,怪我咯!!

反正小两口成功避战,诸位来宾的人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完全排挤了联盟的脸。

╮(╯▽╰)╭谁知道为什么?

叶修看见刘皓在碗橱边阴测测一笑,捂住了脸,在心里给老韩和老张点了根蜡。

诸位来宾见宵夜这么丰盛纷纷拿出手机来拍,但是……

黄少天:“诶?老韩你那盘子上画的啥?来来拿起来我看……卧槽我受到了惊吓什么鬼!!”

韩文清拿起了火腿鸡蛋三明治,低头一看,只见盘子上一个露出一条腿还长着腿毛的动漫人物举着白板,白板上面写着日文附带中文解释:好吃吗?

没错,它就是刘皓爸爸上个月从日本寄过来的伊丽莎白。

张新杰默默地拿起了属于自己的火腿鸡蛋三明治,低头一看,只见盘子上一个田字格,三个黑一个白。蓝河看见张新杰受不了地捂住了眼睛:(ノへ ̄、)。

刘皓端来草莓大福和紫薯山药糕,问:“有什么问题么?”

韩文清看了看张新杰,“好吃。”

柳非不小心笑出了声,韩队你这是被吓傻了么……艾玛这梗必须经典!

这时候打荣耀的四人被叶修喊下来了,看着茶几上的土豆泥和桂花山芋汤直接就开吃了。

刘皓问叶修:“孙哲平前辈他们呢?”

叶修吃了块紫薯,“睡着了。”

刘皓给他盛汤,“那你给前辈拿毛毯了吗?”

叶修点点头,“拿了。”

刘皓停了一下,认真地看他,然后叶修就招了:“感冒了也活该!”

刘皓瞪:“怎么说话呢这是?”

蓝河疑,这不就是叶神的风格吗?

叶修喝汤,“有电影不看竟然睡着了冻感冒了也是自找的!”虽然嘴上说的不好听但其实说的很小声。

奇妙的是,蓝河觉得很有道理,他竟然无法反驳。

刘皓说:“我听见了。”然后上楼去给人拿毛毯。

叶修恼羞成怒:“看什么看!”

影音室里Juli一家受邀去Bryce家做客,小女孩看到母亲高兴的样子就不忍心说拒绝,台词正好这一句,刘皓笑了,虽然没有叫醒孙哲平和张佳乐,但是叶修有调高空调。刘皓开灯,叫醒了他们俩,说宵夜好了。

张佳乐不好意思地笑笑,拉着孙哲平跑下去吃饭,刘皓把电影停止了,取出了碟片,其实他喜欢这部电影并不是因为情节也不是因为拍摄艺术,而是两个人别别扭扭的那种把所有想法都藏在心里不知道怎么表达的心情,让他每次看的时候都想哭。他本人是个悲观主义者,而艺术的内涵恰恰就在于此。但是生活,若只能观照着艺术,像美丽的那尔克索斯对着水面中的自己那样爱恋不已最后活活饿死的希腊神话那样,那不是他想要的。所以他不是艺术家。不,幸好他不是艺术家。幸好Juli和Bryce冰释前嫌终成眷属。

刘皓和叶修吃的都不多,小碗土豆泥和小碗山芋汤。

喻文州说:“想不到告白大大手艺这么好。桂花山芋汤真好喝。”

刘皓笑笑,“小小意思,大家不嫌弃就好。”

“山什么芋!不就是白薯地瓜么!”叶修语。

刘皓摇头,“美食的世界你不懂。”

黄少天早吃完了,本来在拍照片发微博,一听这话立刻编辑文字@叶修去了。“叶修这就叫一物降一物你不懂。”

张佳乐大笑,“能治你也真是不容易,告白大大给你点赞!”

柳非不敢明着嘲笑,也拿手机刷微博去了。

韩文清和张新杰吃完了,感谢了刘皓的款待,然后理直气壮地问他们晚上睡哪儿。

这一句就像滴水进了油锅,炸!

蓝雨四人+轮回六人+唐昊+霸图二人=十三人。天呐亚历山大……

最后商议结果如下:唐昊和孙翔睡影音室。杜明吴启吕泊远睡客房床垫,其余八人睡客房的上下铺。谁也没发现柳非在默默地拍摄纪录片么?

林敬言接完电话回来客厅也安静了,正好乔一帆来了,带着苹果锅和饭盒,王杰希表示他们顺路,跟刘皓借了车就要走,刘皓让他们明天过来吃火锅。

送走微草四人和双花,众人回到沙发坐,盯着林敬言。

“干嘛?怎么了?看我……干嘛?”林敬言有点虚。

“你怎么不走?”

“你睡哪儿啊?”

“床位都安排好了,没你地方了。”

林敬言:“……”

爱和人性都不见。

 

TBC

评论(6)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