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皓】叶之安处日月明7

自己自足,想哪儿写哪儿,私设如山,不服来看!

熊孩子杀灵感 (ノへ ̄、)!

酷爱来看叶神吃醋:<( ̄ ﹌  ̄)>

Ps.表情详见浪小花

抹茶曲奇包袱见第一章

酷爱上章

7

“嗯?”

“你冰箱上不是贴着?”林敬言还回头指了指,

刘皓恍然大悟,“那个啊,那都是前一天晚上写的,都是叶修想吃什么我才记的。”

“他会点菜么他!”林敬言关掉水龙头,“他咋那么会享受呢!”

刘皓赶紧解释:“不是不是,你看啊,小米粥是每天都得吃的,叶修胃不好;培根是昨天他听邻居说起培根蔬菜卷;空心菜是轮到这蔬菜了;玉米青豆沙拉是他看杂志时候……嗯看了挺久的;虾饺才是他点的。”刘皓一手点着一边说,林敬言又给来了一张。

林敬言眼神死:“……”我不是来上课的呀!!!“蟹……蟹黄包呢?”

刘皓有点不好意思,“那个……那个我想吃。”

“他知道?”

“知道什么?”

“你这么精心准备的爱心早餐啊!”

刘皓看看时间,关了烤箱的火,“跟我有什么关系啊?”他戴上手套,“我给他吃什么他就吃什么,想那么多干嘛?”

林敬言满头黑线:本来就是你想的多好么!你们一家专业驴人呐!“那明天你给他吃什么?”

“嗯……西红柿鸡蛋早餐饼得放点生菜、焗南瓜、小米粥,再让他点一个。”刘皓拖出一大盘曲奇,看的林敬言好馋……“中午他吃了很多厚蛋烧,还在超市自己挑了生菜,然后轮到南瓜……”

林敬言又问:“那你想吃什么?”

刘皓笑得神秘,“这个保密!”

林敬言仔细琢磨了一下,叶修这么好的智商记住一顿早餐没问题吧?但是他心里只惦记着“彩蛋”,这是多爱啊!艾玛我太煽情……画美不视……“我能不能去你的花房里坐一会儿?”

“当然能啊!但是不用浇水了,我之前看了看,叶修又浇太多。”他还去给林敬言开门,然后剪了一支比小臂长点儿的绿萝带走了。

昔日的第一流氓翻出手机,默默点开了微博:

 

林敬言V:#叶神上面#后续:谁给画个我眼中的叶不修和现实中的叶修?【图.jpeg】

林敬言V:#叶神上面#后续:叶神家影音视听室好几十块钱的尼泊尔手工地毯(泪)【图.jpeg】

林敬言V:#叶神上面#后续:轮回幼儿园,心塞。他们不zuo的时候特乖【图.jpeg】

林敬言V:#叶神上面#后续:菠菜胡萝卜蔬菜面(偷乐)看我可爱的虾碎(偷乐)叶不修挑食!!!【图.jpeg】

林敬言V:#叶神上面#后续:给机智的功臣@轮回 孙翔点赞!(霹雳)(霹雳)(霹雳)(霹雳)(霹雳)【视频.mp4】

林敬言V:偷拍。@夜雨声烦酷爱来听老林我给你讲讲他们家的早餐故事!【图.jpeg】

林敬言V:这是叶神家午睡的吊床和夫人的花房还有他们家的钢化玻璃和天花板【图.jpeg】【图.jpeg】【图.jpeg】【图.jpeg】【图.jpeg】【图.jpeg】【图.jpeg】【图.jpeg】【图.jpeg】

 

林敬言给自己抹了把汗。

花房外,刘皓又叫了一声叶修,好像没听见,然后又叫了一声,还是没听见,然后他就自己上楼了。林敬言大大顺应昔日第一流氓的本能,又去偷拍了。

 

林敬言V:这辈子第一次吃曲奇,给叶夫人点赞(好喜欢)就是无法猜测这个是不是叶神想吃的……我的心好累@兴欣方锐V【图.jpeg】

 

刘皓叫叶修是想让他下楼拿曲奇,叶修没听见他只好自己上去了。九点水大大又暂停了。他一进去好像还把人吓一跳,“曲奇好了,有人吃么?”

轮回幼儿园全体举手:“有!”

叶修:“……”

刘皓看着叶修那表情就想笑,“晚上想吃什么吗?”

叶修:“吃吃吃!就知道吃!吃饼干得了!”

刘皓:“把宵夜也想好!太难的我也不会,你们将就将就吧!”

轮回小朋友看了看叶修看了看刘皓,果断站到刘皓身后吃饼干,絮絮叨叨地商量着晚饭吃什么。他们把联盟的脸排挤出来了,刘皓就问他:“枪王大大吃什么呀?我们家没有米饭,我做了番茄牛腩,你吃么?”

枪王大大点点头,“谢谢。”

刘皓还要问什么,就被叶修打断了,“够了啊,你都不问我想吃什么!”

刘皓嫌弃他:“你会点菜么你?”

叶修怒:“我也可以像他这样点!”

刘皓:“……”

周泽楷:“……”

“刘副!我们商量好了,一人一道菜,可以吗?”江波涛这次输了。“我是西芹百合炒虾仁。”

孙翔:“我是水煮鱼。”

杜明:“我黑椒牛柳。”

吕泊远:“我是松仁玉米。”

吴启:“我是一道清汤。”

叶修:“……”

周泽楷:“……”

刘皓:“没问题!都很简单嘛!周队,你吃什么呀?”

叶修瞪。瞪。瞪。

周泽楷:“宫保鸡丁。”

“诶?这个好,叶修也爱吃。”

被点名者摸了摸鼻子,“小周不错啊!已经跟哥一个品位了。”

刘皓捣了他一下,“走吧,剥松子给你吃。你们看吧,饭好了再来叫你们,抽屉里有坚果,不用客气!”叶修就这样被刘皓扯走了。轮回幼儿们一本满足。周泽楷在后面默默地跟上去了。刘皓在前面正说到:“你先下去,我把灵感画下来。”然后转身进了画室。他们家的门都是白的,只不过印刻着驴包的经典十字花。周泽楷敲门的时候叶修才到楼下,然后他就上去了。

刘皓在屋里说:“进来啊!”

周泽楷轻声进来,刘皓正站在一把透明椅子边儿上,手上握着铅笔,速写纸上一个大花骨朵的雏形。枪王大大环视一周,整个房间空荡荡的,没有装饰,但墙上不再是海蓝色,而是各种颜料哪儿都沾上了点儿,偏偏又留了空隙,让人看出这是白墙,天花板上也一样。没有吊灯,但是地上好多蜡烛一样的小灯,椅子边儿上立着一个特别普通的落地式台灯。

——以上绝非枪王周泽楷心语。

周泽楷说:“赞。”

刘皓手上没停,“我也是没事闲的,你们要是分出一点点的精力来生活,哪一个不是幸福美满?但是吧,好像整天和荣耀呆在一起也很幸福,好难取舍。”刘皓把铅笔放椅子上了,回头一看,枪王正蹲在地上,手上拿着一张还没装裱的油画,画面上一片冰川,天空蓝得斑驳,视觉冲击感很强。

 

“周队的风衣脱下来吧!”刘皓也蹲下了:“这是我中秋节去冰岛回来画的,周队也去过吧?虽然很冷,但是环境好啊。”

叶修听周泽楷特泄气地说:“没有。”

屋里刘皓沉默了一会儿,“冰岛最美的不是极光也不是空气,在我看来,最美的还是人情。他们会帮邻居铲雪,也会互相送热汤。这幅画送给枪王大大吧!”

周泽楷眼睛亮了,又笑眯眯地对刘皓说:“签名。”

刘皓又捂住了胸口,犯规啊!犯规!

恭喜枪王对刘白告再次成功施展了一击必杀!

    叶修去了书房,摸摸打开微博:

 

叶修V:联盟的脸立入禁止。混蛋@轮回 周泽楷V你个小狐狸精!你们轮回的野图以后全是我叶家的!

 

刘皓还在屋里,在画板的边角写了个“IU”,“放一会儿吧,走的时候我给你包上。”然后两个人下楼了。下楼到拐弯处,周泽楷看着墙上挂着的一排色彩愣住了,“厉害。”

刘皓又笑,“看来大家还是喜欢色彩。很简单的,枪王要不要试试?做好了还送你!”

周泽楷点点头,“谢谢。”

“别客气,这种蜡笔我们家里还有很多,我们小区家里人手一幅,叶修在这里也可以刷脸了,去谁家吃饭都很热情。”刘皓带着周泽楷进了他们家储藏室,在角落的箱子里翻出两盒24色蜡笔和一个八开左右大的白板。“有点乱,呵呵,我去找下吹风机。”

客厅里没人,林敬言大大站在流理台旁一边刷微博一边吃曲奇。刘浩问:“叶修呢?”

林敬言表示布吉岛啊,我哪儿管得了叶神!

“叶修!”刘浩又喊了一声,叶修晃晃悠悠从书房里出来,“干嘛?”

刘浩手上还拿着蜡笔,“你给我下来!吹风机呢!吹风机呢!你又吹头发了吧!不是跟你说了擦干就好!”

周泽楷眼看着叶修眼神盯在自己身上,颇为不解地看了回去。

叶修靠在楼梯扶手上,“我哪儿知道啊?我吹没吹头发你又不是不知道。”

刘皓把蜡笔和白板都推给了周泽楷,气冲冲地上楼,叶修转身就走了,刘皓就在后面追cos了一把夜雨声烦:叶修你妹有种你别跑!

然后我们转一下摄像机——周泽楷眼神死。

楼上叶修跑到了他们家大浴室,赶紧把吹风机藏柜子里了。

“我看见了!还藏!”刘皓抓着叶修的手臂,“玩儿啥呢这是?”

叶修撇嘴:“我后悔了。”

“?……”

刘皓总觉得叶修应该是欧美那边儿的,随时随地都能接(发)吻(情)。

刘皓“牛肉该糊了……”

叶修:“……”

 

TBC

冰岛油画图

评论(2)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沈家御用闲人 | Powered by LOFTER